听说,你至今还放不下前任

图片来自于网络

桃子姑娘在与前男友分手后,便一直单身。

她倒也不是没人追,只是自分手后,她便对恋爱这件事情不再感兴趣。

做为朋友,我们都为很是为她着急,可是桃子姑娘却说她不想再谈恋爱,原因是因为她至今还放不下前任。

正是这所谓的放不下,所以桃子姑娘便用回忆给自己盖了一座城堡,别人进不去,自己也走不出来。

桃子姑娘的情况,不禁让我想到了我一个朋友的表姐。

朋友的表姐今年接近40岁了,是上海一家公司的高管,不仅学历高,长相也很出众,工作上更是精明、干练,可是这样的她却至今还是单身。

在我们老家那边,这么优秀的她本应该是家里面人的骄傲。可就是因为她接近40岁了还单身的缘故,经常被人在背地里议论。

有人说她读书读傻了,也有人说是因为她太强势,男人根本不敢娶她这样的女人…

就连我曾经也误以为,是因为她太强势、太挑剔,所以才会一直找不到男朋友。

后来从我朋友口中得知,她的表姐在读大学时,也曾轰轰烈烈爱过一场。那场恋爱她一谈就是6年,他们一起经历了毕业、异地和现实生活的考验,在男方父母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坚持在一起。

可两年后,他们还是因为男方父母从中作梗而分手。

自那以后,她的表姐便一直单身,家里和朋友什么的也没少给她介绍对象,可她就是死活都看不上。

年少时,我们都曾拼尽全力爱过一个人,那时候曾单纯的以为只要彼此努力,便可天长地久,但最终往往都成为了一场空。自此之后,便很难再相信爱情,也不愿意再爱。

于是有人便说:“我还是放不下前任”“我再也不想谈恋爱了”“我一个人过也蛮好的”……

讲真,你是真的还放不下前任吗?

其实不然!

分手后,很多人因为无法释怀,总觉得再也不会去爱、再也遇不到比前任更好的人,回想起曾经的甜蜜,甚至还会认为此生再也遇不到对自己好的人。久而久之,无论身边出现怎样的他/她,都会觉得“不合适”。

我认为这种情况是“失恋后遗症”的一种表现形式。

因为曾经失去过,便害怕再次失去。就像顾城曾写道:“你不愿意种花。 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 ,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但是,有得就必然会有失。

人活于世间,既会有没来由的欢喜,便一定会有突如其来的失去。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亦是如此!如若太在意得失,执念就会心生。

分手后,若太执着于过去,无法释怀,一直认为自己“放不下前任”就会产生执念。而所谓放不下前任,也并不是前任这个人,而是他曾经在你心中留下的痕迹。

《前任攻略》里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不是每个人都能叫前任,而前任也并非只是某个人,它是每一个走过的人在你心里留下的痕迹。”

既然分手已无法挽回,那不如学着放下!无需刻意的去忘记一个人,也不需要执着的去恨一人。

你要始终相信:上天若执意安排你错过这段感情,是为了让你遇见那个真正对的人。有些人,此生注定有缘无份,即使你在惋惜心痛一万倍,怎奈何结局终归只是一句爱过。

有人说:“时间和新欢,可以让你放下前任。如若还是放不下,要么是时间不够长,要么就是新欢不够好。”

虽然,我不是全完赞同用新欢来替代前任的做法,但如果你的缘分到了,也不要因为前任的原因而错过新欢。

如果没有新欢也不要紧,因为我们的生活除了恋爱之外,还有很有事情可以去做。

陈赫的前妻许婧在离婚后,旅行为她打开了全新的生活模式,她经常会在微博中晒出旅行时拍下的照片,照片中的她依旧与多年前一样笑面如花。

有人会问,她与陈赫10多年的感情,真的就这样轻易的忘记了吗?

我想她不是忘记了,而是学会了放下。

就如同她曾在微博中写过的那句话:“十四年的时间能让你多了解一个人?了解到受了委屈也要坚持,了解到忍着心痛也要放手,了解到分开了仍看不得他无助。他只是个脆弱的孩子,却是我的亲人,请大家不要攻击他。”

无论你是一直单身、还是曾经在感情中受过伤…这些都不会耽误你再次拥有美好的一切。

你真的不需要担心,因为终有一天,会有那样的一个人出现。他让你真的停下来,抹平时间线上纵横交错的痕迹,使你得欢喜、得慈悲,生命不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文by资sir 一夜雨,广州满地金黄,校园里也是。我们大声说:“怎么好像秋天来了!”明明是3月春分。 于是有人驳...
    芝麻油儿阅读 826评论 3 4
  • 《斯通纳》亚马逊推送了很久,闲着无聊下来看完了。故事波澜不惊,但真实动人。 在读过了这么多波澜壮阔的经典后,见过了...
    圣骑士的皇冠阅读 306评论 0 0
  • 《》6.28 南方有海 但盛不下思念 心里是永恒的故乡 深深地眷恋 南方有海 但无意融入 常眺望远方 踱步和惆怅 ...
    玛诺奇朵的爱情阅读 199评论 0 1
  • “千林风雨莺求友。” 终是曲终人散,人走茶凉。已逝韶华里,曾畅想的梦境,关于求知,关于远航。而思念决堤,脚下步伐愈...
    笔话洛阳阅读 136评论 0 0
  • 在这安静的时间里,我们甚至能真切地察觉到自己心里的平静,这何尝不是一种饱满的幸福与充实呢? 2018年1月4日 ...
    古树蚂蚁阅读 10,728评论 261 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