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状态不佳时,如何更好的进行调整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几天一早打开朋友圈,看到朋友说,她最近压力很大,晚上有失眠,噩梦。会感到恐惧,排斥上班,感觉自己很无助,有些不知所措。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心里压力也越来越大,久而久之就会有一些负面的情绪。如果觉得自己有无助,失眠的情况下,不妨试着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出来,找朋友或者家人倾诉,多听音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深呼吸,转移自己的思想,试着接触一些新的东西,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曾经,我也有过那样,自己的无助,也把自己变得像刺猬一样,到处扎人,伤了自己也伤了身边的人,也像一颗定时炸弹,一点就爆,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是否神经系统凌乱了。那时候不知道怎么办,就去买了有关平静心绪方面的书籍,看了很多。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处于一个茫然的状态,一会想干这个,一会又想干那个,又总是觉得自己做的都没有意义。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这样做自己是否满意,是否觉得值得。

 01                                                                                        

其实大多的人都会在某些时候感到无助,旁人的安慰与鼓励似乎也不能改变自己当时的心境。

在自己情绪很烦躁时,多冥想,多和自己对话。看完了书,总要有所行动啊,于是,先从生活习惯上进行改变。

1.早上会比平时早起十分钟,坐着吃早饭,不再选择边走边吃。

2.中午吃完午饭,会休息一会,下午忙完工作会吃点水果。那时候我们办公司的同事都有这个习惯,如果说工作忙的根本没有这些时间,那泡杯热茶总可以吧。

3.晚上尽量在家吃饭,晚饭后会看一些综艺节目,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也不适合啃书学习,而是先做一些当下自己觉得舒服的事情。

4.会在睡觉之前泡个热水澡,上床就睡觉,不考虑别的事情,有心情的话可以睡前聊聊天,轻松的话题。

 02                                                                                            

人一生很短,还是不要太累,多善待自己,努力保持内心的平静。学会享受生活,生活当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有时候换一个角度来看待,乐观的面对,就会出现不一样的景象。

一些看似简单的改变,它也会给你带来精神上的愉悦,身体外在的也可以。

1.尽量运动,那时候上班还算近,就选择走路上下班,会放空自己的脑袋,做些冥想,会想一些美好的场景。如果要坐地铁,可以选择提前一站下车,走回去。

2.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如瑜伽,跑步,跳操,当时我妹妹喜欢跳操,于是我就会抽时间跟着跳,时间不用太久,也不用管姿势是否标准。

3.如果运动可以带来愉快,可以给自己定个目标,如参加马拉松,或许你就会把精力转移出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4.在自己感觉疲惫时就休息,休息不是在浪费生命,而是让你在更好的状态下做更多高效率的事情。

 03                                                                                       

每个人都不必那么累的生活,主要是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需求是什么,想要的是什么,生活中有很多乐趣,只是自己不愿意去感受它。或许可以多些兴趣,多些好奇心去发现生活另外的一面,人也就不会那么累了。

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1.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会琴棋书画,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现实中不是每个人都身怀绝技,但是学两样倒也不是不可能,我就尝试画画,画画也分很多种,就去找自己最有感觉的,我就尝试画水彩画。调色都不会的我,却在画画中爱上了那些绚丽的颜色。

2.以前看书,就单纯的看自己喜欢看的段落,一本书翻两页就没有再拿起过。后来,尽量一字一字的看,把自己觉得有共鸣的段落勾画出来,也开始写简单的书评。

3.本不太喜欢拍照的我,现在出去玩耍的时候会把自己觉得美的风景拍下来。去年国庆出游,我就用手机拍下了几张格桑花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居然好多朋友点赞,他们都不相信那是我用手机随手拍下来的,原来生活有那么多的惊喜。

4.越来越方便的时代,我喜欢上了在键盘上码字,当自己有什么感想或心情的时候会敲下来,也给了自己思考的空间。后来码字多,就开了自己公众号,有了自己的业余爱好,也没有那么多空闲去感到焦虑了。

 04                                                                                                   

所以尝试做一些新鲜事,来丰富你的生活,听音乐、看书、都是增加兴趣的最好方法。尽量使自己保持忙碌状态,这样可以消除自己的紧张与恐惧。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会让自己过的更自在。

1.无聊郁闷的时候可以找朋友多聊天多沟通,一个人有可能钻牛角尖,把自己往绝境上逼。

2.在自己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旅行,去自己向往已久的地方。

3.接受自己的不足,选择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想爱的人。

4.喜欢自己,别为了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而伪装自己,“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05                                                                                                   

努力拥有一份好的心情,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需要以装疯卖傻来逃避现实,逃避只会让自己更加孤单,更加寂寞。

生活没有那么多的可能,或许,必然,偶然,一切不过在于自己。

所以努力面对生活,即便是不好的,也是人生中必要的组成部分。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新鲜感,要知道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