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周杰伦:“X生活不和谐的夫妻,才会把孩子放在第一”

1、

昆凌和周杰伦结婚后,关于两个人的狗粮就一直没停过。杰伦总是会在昆凌的ins甜蜜留言,无时无刻在关注他的美妻。

这几天,昆凌又上了一轮热搜,原因是她在接受采访被问到:老公、孩子,谁在她心中排第一。

昆凌直言自己一向把周杰伦排在比孩子们更高的位置,“我们一向把另一半放第一,他就曾经这样跟我说,是为了给孩子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这话不是空口说的,这些年来,他们也一直这样在做。很多网友在ins里,吃过了他们无数狗粮。

有一次,昆凌在ins里发文并配图,没几分钟,周杰伦就马上给昆凌留言说:“你怎么拍得比我好看,是人的关系吗?”。

还有一次,昆凌在晒出了自己的自拍照后,周杰伦也立马去留言说:“哇,我是在和高中生交往吗?”

讲真,周杰伦变身宠妻狂魔后,我对他的喜爱又上升了一步。像周董这种曾经把“忧伤”唱出了高水准的人,没想到他一旦踏入生活里时,却真是要比太多人接地气,也是比太多人都懂得关系之道了。

毕竟好的婚姻从来就是应该要把伴侣放在第一的,就像昆凌说的一样:搞好了夫妻关系,我们才可以一起去照顾小孩。

只有那些X生活不和谐,感情不恩爱的夫妻,才会选择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


2、

刚刚大结局没几天的开年大戏《都挺好》里,苏母也是将“把孩子放在第一,把丈夫不放在眼里”,演绎到了极致。

剧中苏大强跟孩子谈心,说苏母当初嫁给自己的原因。她不爱苏大强,仅仅只是为了苏大强的北京户口。

后来苏大强被降职后,苏母对苏大强更是看不上,婚后几十年,苏母都没有把苏大强放在眼里。

这样的后果,是苏母的脸上完全看不到被爱情滋润的模样,她重男轻女,养出了老大一个极气爱面子的男人,以及老二这个妈宝男。

更让人难过的是,她让从小不被看重的小女儿苏明玉忍受了接近20年“妈妈不爱,爸爸缺席”的人生。

他们一家五口人,看起来貌似是完整的,然而实际上,每个人都是千疮百孔的。

这一切的根源,大部分都是因为苏母的原因。

倘若从一开始,苏母就把和苏大强的感情放在第一呢?如果他们夫妻恩爱,做事有商有量,或许“悲剧”,就不会产生了吧。

3、

还记得去年引起广大网友热议的朱雨辰妈妈吗?

她也把“全副身心放在孩子身上”,这件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直到39岁,朱雨辰还是没能逃脱70岁老母亲的“手掌心”,他的妈妈还是把他当个孩子,所有的生活,依旧都是围着朱雨辰在转。

她自豪地在节目上诉说着和儿子的日常,为了儿子,70岁的她依然跟着朱雨辰奔波,甚至为了怕儿子上火对身体不好,她十年如一日的每天早上4点起来给朱雨辰熬梨汁。

而朱雨辰的父亲,在妈妈的世界里,仿佛是不存在的一样。这让我很难相信他们的家庭是幸福的。

说真的,我为这样的女人感到可悲。

人世间来一趟,如果结婚只是让自己一生的时间都奔波在下一代,如果下一代的存在只是为了让我们逃避着婚姻中需要面对的亲密关系,这样的婚姻,又有何存在的意义呢。

4、

有一种貌合神离的家庭,叫做父母不恩爱。对于孩子而言,父母恩爱,比“被父母宠爱”,幸福感要来得更多。

有个网友就曾经说过:

我从未嫉妒过别人家里有钱或者什么的,但是我真的嫉妒那些父母恩爱,家庭氛围有爱的。

还有个网友也讲过一个小故事:

“我把我妈气哭了,我爸把我打哭了。然后跟我说,我这一辈子就怕你娘哭。我瞬间就知道,以后该找个什么样的男人。”

我在生活中也有好几个家庭氛围浓郁,父母恩爱的朋友,在他们身上你能够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富足,他们通常更积极,乐观,在谈恋爱时,也是更看重双方是否有爱。他们几乎能更平和地面对这个世界,就算遇到了困难,也依旧如此。

讲真啊,我也是真的好嫉妒这样的家庭。

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一定要选择一个有爱的人结婚,选择愿意一起经营婚姻的伴侣。


5、

心理学家武志红曾经在接受杨澜访问的时候说过:“夫妻关系是家里的定海神针,如果你把握了这个原则,你会发现,家庭会变好很多。”

心理学上有一个很有名的治疗体系,叫“家庭系统排列”,简称“家排”。参加这个心理治疗的学员,都会被帮助,去找到自己的“位置”,从而治愈自己的内心。

可见,在家庭中的“位置”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一个家庭每个成员都能呆在自己正确的位置上,那么这个爱就得以顺畅的流动,孩子的身心就会得到健康的成长。

什么是成功?就算被你们说我很没骨气,我也还是要说,家庭的幸福就是最大的成功。

把自己的亲密关系经营好,让孩子因为父母恩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嗯,仅仅只是想想,就觉得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