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世界的门~欧洲行 完结篇

欧洲行的最后一篇拖延了,从欧洲回来一周了,赶上春节,又继续出行湘西,拖了很久才草草补完。

此行最后一日米兰。早起完成最后一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晚住在米兰中央车站附近,这一早的晨跑路线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满街的摩拜单车好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天的时间,没有特别的安排,不打算再去刷景点,只准备满街乱晃。

上午逛了米兰老城的商业区,以米兰大教堂为中心的若干条街道。

历经四个多世纪才完工的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哥特式的尖顶,自上而下雕满巴洛克式的浮雕,极尽奢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乐高版米兰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名副其实的时尚之都,米兰的二十四小时就应该是逛吃逛吃度过的,那么多几百年历史的知名甜品店和米其林餐厅,让一个吃货的心完全按捺不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努埃尔二世拱廊,最华丽最古老的shopping mall。整条街都是奢侈品商店,还有法拉利专卖店,不过卖的不是跑车,而是专卖法拉利的各种纪念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胶唱片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人依然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继续吃十几欧一份水煮菜和面包干,老爸一份我两份,老爸说:要是AA的话,大概没人愿意跟你出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后,在大教堂附近的中心商业区转过之后,决定去看看现代的米兰,于是去了米兰新区最大的shopping mall.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是最大,其实不是很大,两层半的空间,一层服装、一层美食、半层超市。没有任何一家万达大。不过这在人口密度远远不及天朝的欧洲,也见怪不怪了。虽然是欧洲一年两次的打折季之中,也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还没奋斗成为奢侈品消费人群,普通商品和国内的区别不大,一个女汉子对化妆品的要求也不高,所以此行购物开销依然是一如既往的低比重。

因为此次和老爸出行也就没再记账,粗略算了一下费用,一个人花费大约2w1左右,往返机票3.5k,签证0.8k,欧铁通票加上后期订票等欧洲内交通费用约5k,住宿已经是很简陋级别了平均每天每人200,还有几个晚上以车代宿,吃饭方面每天每人至少200,而且是早晚餐多去超市自己动手,中午吃饭选择街边普通餐馆,全程门票花费在1.5k左右,欧洲这样的地方想穷游确实不易,作为隆冬淡季,日均花销也要1k+, 所以呀,不能任性浪太久,攒够钱了再来。

这二十天,是自成年以来,收获的单独和老爸相处最长的时间,说来惭愧,给老爸安排的穷游旅途很辛苦,没有星级酒店、没有奢侈大餐,每天行走几万步,饭点很不准时,完全不是那种子女挣钱后带父母去享受的旅程,仅仅是不会挣钱的丫头拉着老爸一起当穷游的旅伴而已。好在老爸身体结实心态也好,经受住了考验,对不起,老爸,这一路真的辛苦了。二十天后,老爸对我还真的有表扬,说我有三个优点: 能吃、能睡、能走......看着火车硬座上呼呼大睡的我, 看着津津有味的啃着硬邦邦的法棍的我,看着天亮走到天黑还一身劲的我,老爸你应该很放心,我在哪里都会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欧洲的最后几个小时,和老爸逛逛超市,逛逛商场,看孩子们在街角公园荡秋千。“无所事事”中结束了第一次的欧洲之旅。

离开的机场再次显示出意大利的简单粗暴,本来就是很小的机场,半夜开始封闭了大半区域,只留下了很少的座位和空间留给夜班航线的人,退税的地方也关门了,工作人员怪腔怪调,对于乘客不理不睬。深夜的机场睡了一地的乘客,像大战来临前的避难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想躺在地上的我,站在机场的到达出口发呆,有一群人在这里安静的等待飞机降落,如果我有一台摄像机,我觉得深夜的机场一定是最有趣最有意义的素材。等待离开和等待归来。有人等候和无人等候。等待亲人、等待爱人、等待朋友,每个见面的背后可能都是一个故事。可惜我不是导演,我只能默默享受这只为我放映一次的电影,而无法还原这样的场景。我只能等到散场,默默离开。

二十天,五个国度,几千公里的路途,第一次的欧罗巴探索之路结束了。

不长的行程,却坐足了欧洲火车,67个小时的火车之路,三个在火车上度过的夜晚。我这张欧铁连续15天的28国通票,应该算是物尽其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瑞士~意大利,欧洲是一片处处是神奇的土壤,是一本可能穷尽一生也读不完的书。对于第一次的扫盲游,我没有什么罗曼蒂克的要求,打卡了阳光灿烂的安达卢西亚,站在了欧洲大陆的最西端,朝圣了戏剧之都阿维尼翁,路过了安静的边境小城昂代伊,路过了梵高的咖啡馆,尝过了意大利的冰淇淋。对我来说,已是很圆满的一次旅程。

有人问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得益于一时兴起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每日一记和每城一卡。

一城一卡其实已经不是新鲜体验了,从开始成为一名跑者起,我在走过的很多角落都留下过轨迹,穿起跑鞋,奔跑在远方的街巷的感觉,是会上瘾的。我会比呆在家里更勤快的奔跑,因为此处不同彼处,此刻不同彼时。

此行一共辗转12城,巴塞罗那~马德里~塞维利亚~里斯本~昂代伊~阿维尼翁~阿尔勒~卢塞恩~因特拉肯~罗马~威尼斯~米兰。除了罗马这一站因下雨弃跑之外,其它城都完成了打卡。也算是一名跑者看世界的独特方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城一卡是要在清晨和被窝对抗,至于每日一记,就是要在有限的旅途时间里,每天抽出两个小时来写字。于是在移动的火车上,景点的长队中,起床后睡觉前,甚至餐馆里等上菜的时间,都用来写字了。没有时间聊天也没有时间刷朋友圈了,不过坚持也没想象中的困难。在我看来,写字是和这个世界慢慢的交谈,和自己慢慢的交谈,用一种很自我的方式。现实中的交谈,你要注意对象的反应,当别人不感兴趣了,你可能要换话题。而写字是完全自我的过程,没有对手会打断你的思路,你的文字跟着你的思想在遨游。

每日一记成了我的寒假作业,每天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是作业终于写完了的开心。所以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这18篇四万来字的流水账。一段旅程,推开了通往欧洲大陆的门,也推开了随手写作的大门。

我不想评价自己的写作水准,毕竟这是没有要求和没有目的的随性之作,比起各位大神的有深度有干货的游记,我只能是有啥说啥。不过也挺好,至少对于这个世界,我还是有话要说。开始一次写作上的小小坚持,一点点用文字整理当下,希望未来还会一样,一点点用文字整理自己的生活,在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我们总要有一种方式来表达对世界的理解,构建属于你的世界。也许你有一把吉他,也许你有一只画笔,也许你有一台相机,也许你有一双巧手,不过我什么都没有,写作是对我来说最简单最直白的表达 ,是我给这世界留下痕迹的方式。

开始用简书,是偶尔发现一位理科学霸坚持在用简书写作,说要用写作来锻炼思维,觉得这种操作比公众号简单,以前当我想写点什么,得要夜深人静,正襟危坐,打开电脑,所以极其的低产也容易犯懒,开始尝试用手机写作,用碎片化时间写点什么,才实现了此行的每日一记。在前17篇游记发布之后,居然受到了简书平台的一些小小认可,推荐了其中一些文章上首页,收录了一些文章进专栏,还有些公众号联系要求转载,慢慢的在这个小平台上居然有了五百多个陌生的关注,感谢这些小小的鼓舞。

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曾说过一句话:“我们是那些不会出现在书上的人,我们生活在印刷书页的白色边缘部分,我们生活在故事的间隙里。”’但是 如果你也有一支笔 ,你就已经不再生活在故事的间隙里,你就已经成为了故事本身。如果你想说点什么,这世上总会有读者会倾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