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澄:接下来,就是要一起实践跃迁了!

认知跃迁完了之后,该跃迁能力了

1

来看图:



图大,为了能够看的清楚,只能横过来了。如果你觉得图还不够大的话,就通过Web打开《跃迁》共读网站,在左侧“拓展资源-原理对照图”中,可以看到高清大图。

网址是:http://yq.upwith.me

图的阅读方式是这样的:

  • 首先看标题。这张图的目的是为了把原理和图片进行对应的。
  • 其次看流程图。流程图要从圆角矩形开始看,我用淡蓝色标注了。相当于这本书我用两个基本原理来构建的,第一个是系统,第二个是环境变化。

其实,真正的流程图不是像我这么做的,这里有大量不符合规范的地方,不过,先用来表达我的意图吧:那就是把整个领读给串起来

2

这次领读从8月6日开始的,中间由中信出版集团安排了4名大咖来分享,还有两次休息,为我留下了充足的时间来理解古典老师的内容。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去年下半年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复杂系统这个学科,虽然跟我的工作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是,我发现这个学科里大量的思想可以解释我所处的世界、能够帮我更好地理解各种大神、大咖的思想和论调。

而我恰好又得到成甲老师的指导,在年初的时候,认知程度拉升了一大截,慢慢地更加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子,虽然写的东西不见得容易懂,但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有很多伙伴会在自己身边,和我一起成长。

而恰好这个时候,古典老师的新书来了,之前的积累恰好可以用在这本书的领读上,每一个部分的解释都非常自洽(虽然我认为自洽,但是在更高维的视野,可能bug也很多)。

这对我来说都是黑天鹅事件,上面全部都是“恰好”、“恰好”、“恰好”,符合了黑天鹅事件的特点:事后可解释

想想我去年在想什么呢?再想想自己现在,认知完全不是一个层级的了。但是,更幸运的是我读了《跃迁》,古典老师提到了跃迁的三个级别:认知跃迁、能力跃迁、能级跃迁。我才发现,我仅仅是认知跃迁而已,能力还没有跃迁,更别说能级了,所以,接下来,我可以非常安心地去修炼能力了,以期待能力的跃迁。

3

我有一个朋友,她叫小章鱼儿,这个妹子很酷:泡吧、喝酒、抽烟、纹身…




你看,她是不是像明星一样呢?但是,她竟然是学习圈里的人,她更酷的是做那些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认真读书、坚持健身、努力工作、持续学习……

她是潜水界最高学历——国际PADI潜水长,在8月31日的北京潜水展上,她要作为嘉宾分享。平时代理12个品牌的高端女装,此外还是龙兄坚持星球的CEO。这些是靠打拼可以实现的吧,但是,她还是四川大学金融博士啊……逆天了。

我觉得我很希望成为她这样的人,不仅认知上达到很高的水平,能力非常强,在各个领域的具体展现上丝毫不输他人!只有能力跃迁了,之前的认知跃迁才有意义。

小章鱼儿之前在淘宝教育频道讲课,竟然有超出8万人同时在线听课。明天也就是8月19日她要分享自己的两次潜水:日本冲绳锤头鲨观赏记、斐济虎鲨喂食记。在文章最后的“阅读原文”中你可以看到她的分享。

4

接下来,我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能力跃迁和能级跃迁。我的做法也很简单,先把古典老师书中的所有内容亲自实践一遍,看看假装写本书怎么写、搞搞思想夜宴、输出知识晶体、用高阶系统来解决复杂问题……每一个我都要做一遍。

过程中,我很希望有同频的伙伴能够前来参加。这里我也给出同频的筛选方式:

第一种方式,通过50天实验加入。如果你从头到尾跟了我的50天观察实验,我会拖你入群的,入群方式在第31天的日更里面,有具体说明。

第二种方式,你需要完成《跃迁》的共读活动。这个活动请前往共读网站(前面有地址),然后读完《跃迁》、听完我的7次分享、完成最后的作业,就可以来了。之所以设置的门槛比较高,因为我想降低成本,毕竟是跃迁式成长,还是做好基础准备的好。

希望能够等到你的加入。


时间真的不经过啊,今天已经第40天了,能够每天都跟的人真是不容易!这个事情轮给我,我都不见得能做得下来,在这里,给那些能够做完40天,并且坚定完成后十天的跟踪的伙伴,向你们表示敬意,我真心佩服。

今天,我的问题变得简单了:“如果你又想跟着他人跃迁式的发展,自己内心的小我又跳出来说,那都是大神做的事情,我做不到的。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处理?是维持第一反应、立刻让自己的小我得到满足,还是会怎么处理呢?”

今天留言的标签是#观察永澄50天实验-40天#,等你的回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看图: 图大,为了能够看的清楚,只能横过来了。如果你觉得图还不够大的话,就通过Web打开《跃迁》共读网站,在左侧...
    优雅的老太太36阅读 212评论 0 0
  • 夜犹如浓稠的血液从墙的四周留下来。灵魂却空洞地浮出身体。 如同森林里迷路的小鹿,美丽的脸庞惊慌失措! 被困在...
    柳芽垂露阅读 196评论 0 0
  • 这一久我很困惑我知道自己不对很不对,可每天睡觉前我都提醒自己不要这样你那样不对,别人不需要为你的脾气买单的,你算个...
    汉瑾阅读 210评论 0 0
  • 文件的切割:创建一个输入流来读取文件,创建多个输出流来写碎片文件,写完一个输出流就关一个。 文件的关闭:文件的合并...
    李霖神谷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渐渐发现,需要在一个点深入,就只能每天不断往里去想,翻看9月份写的《设定目标应该多元化》,今天我又一次阅读时,发...
    伍帆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