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含蓄,简单不韩叙

在我还没有看《最好的我们》时,西瓜小姐一直推荐给我,她提及最多的不是耿耿,是简单。

西瓜小姐说,“我感觉我以前超像简单,不过幸好他不是韩叙。”“韩叙超渣的,他既然不喜欢简单,为什么简单对他那么好他不拒绝?”“韩叙一定会后悔的,他以后会遇见很多个贝霖,但再也不会有人像简单一样对他那样好了!”

后来,我终于去看了。我也觉得,韩叙会后悔的,他以后会遇见无数个贝霖,却再也不会遇见一个像简单那样对他那么好的女孩了。但是,我也不认为韩叙渣。

其实,我们很多女孩都像简单,区别只是有的人得偿所愿,有的人一厢情愿罢了。

看到简单在贝塔和耿耿面前一口一个韩叙,满脸笑意,我也不由的想起了当年喜欢的那个男孩,我也是这样的,在朋友面前,总是忍不住的提起他,每每想起,总是满满都是暖意,即使,他什么也没有做。

我想,那时简单一定以为她和韩叙一定会在一起,因为,简单韩叙啊!

看到在KTV,韩叙说:“简单,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对我那么好了。”我就知道,简单逃不掉了。

我在简单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的是在贝塔让她小心贝霖,她却不以为然,还因为贝霖和贝塔吵架的那集。我身边也有一个像贝塔一样性格比较强势的朋友,她也是一直管着我,我也曾经受不了和她吵架,冷战。幸好,我们最后也和好了。其实,贝霖只是一个诱因,贝塔她们之间早已有了分歧,总会出事的,但是,即使争吵,却还能和好的感情也最真挚,好朋友吵架也会和好,甚至感情会因为争吵而进一步加深,却不会真的分开。

看到简单失踪,耿耿和余淮还有周末四处找她,周末还打了韩叙,我为简单感到开心,因为怎样她都还有他们,她还有周末。

在这里我也知道,其实,韩叙对简单并不是没有感情的,他的那么多年里,回忆里都是简单,他记得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他记得简单说的话。这是贝霖给不了他的,他和贝霖的合拍只是因为他们都是一类人,或者说是欺骗得来的一见如故,惺惺相惜,但那不是爱情。

至于韩叙的对不起,我情愿那是他的明悟,即使懵懂,但是他也意识到,他错过了,在他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简单面前的时候,他已经来不及。我愿意这样理解他的对不起,他没有第一时间找到简单,对不起;在简单害怕的时候不在她身边,对不起;他没有察觉到简单的难过,对不起;他没有早点认清简单很重要,对不起;他自大的以认为一切都不会改变,对不起。

看到简单转文两个月韩叙还问她是不是请病假了,不是不记得,只是不愿意记得。这怎么会没有喜欢呢?至少我真的没有看出来韩叙喜欢贝霖,哪怕一点点。

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韩叙的看法,至少在我看来,韩叙不是不喜欢简单的,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也许他发现了,却选择欺骗自己,甚至骗过了所有人。

简单说:“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韩叙喜欢我对他好,但是他不喜欢我”

简单就是简单,爱情也很简单,她可以为了心中的少年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她可以因为少年的一句话,选择了不擅长的理科;也可以因为少年的离开而收拾情绪,转身离开,斩断一切。

韩叙会后悔的,简单会是他回忆里最美的色彩,再也没有人会像简单一样,一样的爱他,那么卑微,那么细致,不带任何利益的爱他,不顾一切,义无反顾。

简单的爱情,简单而坦荡,卑微而伟大。

简单含蓄,简单,不韩叙。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网络 偶尔还是会想起,却不再哭着非要在一起 ...
    祝十七_阅读 1,538评论 0 2
  • 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那该又是什么样子? 耿耿和余淮明明彼此喜欢却喜欢得小心翼翼,心里总...
    壹秋阅读 1,738评论 1 8
  • 第二章——“简单,我想一厢情愿。” 周六的早晨,眼睛肿肿的,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满脑子的韩叙。 我的话伤到他了...
    磨叽磨叽小麻花_阅读 33,712评论 7 10
  • 双十一了,翻天覆地的红包涌来,红包不能不要吧,不要你是不是傻 ,是不是傻! 面对一个个诱惑,招架不住,买买买,钱包...
    笑二笑阅读 241评论 2 0
  • 无聊的还没有上班的日子,真是太放纵了,已经差不多找不到可以玩的东西了。越来越觉得有节制的生活,才有真正的好玩的东西...
    歌呗lrf阅读 3,3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