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日更,这关乎一场阴谋

01

摆在我面前的是四个选择:日更、月更、年更、爱更不更。

冥冥中仿佛有天意,误闯误撞中,我来到了传说中的高人独孤求勤的剑冢。

这里深埋着四柄剑,分别是独孤前辈一生中四个阶段用过的剑,每柄剑上记载着独孤前辈的生平。

第一柄日更剑,青光闪闪,凌厉刚猛,是独孤前辈初踏江湖之时用的剑。那时候江湖风波不断,成名的剑客不计其数,加上屯街塞巷的新人、滥竽充数的鼠辈,整个江湖谈虚论寂,靡然成风,一片浮躁。大多人只为结交权党,沽名钓誉,骗吃骗喝,真正怀揣剑客梦想的人极少。

独孤前辈时年弱冠,没有高人指点,没有名流提携,要出人头地,只能靠自己。所以每日剑不离手, 霜行草宿、勤学苦练是唯一的出路。凭着过人的天资和不懈努力,在籍籍无名的年轻人中间,独孤前辈锋芒毕露,终于在剑术界站稳了脚跟。

第二柄月更剑,薄软轻盈,屈伸自如。时年,独孤前辈在江湖上已经小有名气,结交了不少江湖知己,朋友间相互授受切磋,取长补短,各种秘笈攻略在圈内流传。有时与人畅饮几杯,进展胜过练剑数日。加上不少剑客听闻独孤前辈之名,时常上门挑战,独孤前辈携剑应战,无一败绩。

到了这个阶段,日夜苦练除了耗损体力,劳神费时,已经意义不大。独孤前辈把大部分时间用于实操血战,数年间,游历四海五湖,败敌无数。对十恶不赦天理难容的暴徒,直接取之性命。此时,剑法日益精湛,进入月更之境。

第三柄年更剑,重剑无锋,大巧不工。独孤前辈岁至不惑,棱角不再,锋芒敛退,鲜少奔走于江湖一线。此时,他的剑法,不再拘泥于剑招的变化,而是以不变应万变,借助深厚的内力把重剑使出泰山罩顶的气魄,一招克敌。

登门拜师者络绎不绝,有人将独孤前辈的画像挂于屋内,奉为精神领袖,舍命追随。无数剑客嫉妒他的江湖地位和威望,但苦于无法正面对抗,纷纷采用侧面攻击、栽赃离间等阴暗手段对付之,但独孤前辈尚未正式应战,其追随者已自发组团,联合反击,庞大的战团将敌人打得溃不成军,缴械投降。

独孤前辈的年更剑,一年一用,但江湖地位固若金汤,无人能撼。

第四柄爱更不更剑,是一柄腐烂的木剑,该剑是独孤前辈一生中最后的一把剑。此时的独孤前辈已经退出江湖纷争,隐居深山,再也难见其真容,更无法得见其出手。

江湖上偶尔隔一段时间,会出来一些攻略宝典,如《独孤九剑》之类,一般江湖宵小只要得到此书,不用十天半月,就马上成了一流高手。当世最有名的几个高手如杨过、风清扬、令狐冲都只学了独孤前辈的皮毛,便已横行江湖,难遇敌手了。

独孤前辈的爱更不更剑,其实不是一把剑,更是一种功成名就的荣誉象征。此时登峰造极的他,哪里需要用剑?独孤求勤这个名字就足够操控这江湖的一切。

几百年后,会有一个名词形容这种现象。

02

多少人终其一生,难及独孤前辈之万一。

他代表了一个巅峰:那些无后台背景,无名师奇遇的新人,仅仅依靠天分和努力,最高可以达到的境界。

但江湖上也有一些人认为,不用日更剑也能速成高手。该派的主要代表人物有虚竹、段誉、张无忌等,此三人要么是名师授艺,要么是屡逢奇遇,寻常人比不得。

有人说练剑耽误生活,弄不好会拖累了一生。这是劝人放弃剑客生涯了。然而,真想放弃的,不是真剑客,真正不放弃的,又岂能因一两句话,折剑退隐?

最可恨的是,那些自己也是从日更剑练起的人,刚练到月更剑,便开始说练日更剑无用,他们是怕后来者居上,威胁他们的江湖地位?

这是一个大阴谋,我嘴角浮出一丝冷笑:不能让这帮人得逞。

想到这里,我看了看手上那本《剑神是如何速成的》,果断弃之一边,捧起独孤前辈的日更剑……

(全文完)

(后注:本文纯属娱乐,不针对任何人,毫无恶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独孤求败一生境界阶段分为利剑级、软剑级、重剑级、木剑级、无剑级,对应用不同的武器。 分别为《神雕侠侣》、《笑傲江湖...
    网络小斐阅读 1,239评论 0 4
  • 文|辛凡 金庸小说中,要论高手,数不胜数。郭靖、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段誉的六脉神剑和凌波微步;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张无...
    辛凡阅读 923评论 8 6
  • 之一。 鲜衣仆僮,随从如云,唐三公子冶游。 唐三公子,好久没来啦。 唐三公子,想死我啦。 无需骑马倚斜桥,唐三公子...
    月光兽阅读 910评论 0 1
  • 忘了什么时候,习惯了自己和自己说话。 不想让自己无聊的自尊心受挫,不想让本来平静的生活有一丝波澜。渴望平静,内心却...
    深海里的小鱼学游泳阅读 239评论 0 0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黑项目经理了? 额 好像是从咱们PM圈子开始的 互联网行业,项目、产品、开发、设计、运营、这...
    小声讲故事阅读 3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