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你的专属冰淇淋化了

距离上次和阿明聊天已经大半年了,不过这对于赵绮丽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大学里的女孩子多么矜贵,就像装在玻璃瓶里的糖果,拥有漂亮的糖衣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甜蜜而不可触碰。木讷的阿明不是赵绮丽心中的那个人,至于谁是她心里的人,赵绮丽自己也说不好,但一定不是阿明。

还是大一,一次校办的晚会结束后,所有的工作人员聚餐,结束的时候大家相互留着号码。那时候阿明看着赵绮丽欲言又止,而赵绮丽和所有明媚的大一女孩子一样机灵又直白,于是看了看阿明主动说:“你的电话呢?”就这样两个冥冥之中的个体有了单薄而强烈的联系,至少对于阿明来说是这样。隔天,阿明在短信里伴随着三个傻气的笑脸问赵绮丽要了QQ号,这就好像在两人关系的绳子里加了钢索,还拧成了麻花。

于是,赵绮丽和阿明开始有搭没搭地聊天,IT男阿明每次总能把话题聊干。赵绮丽想她愿意和阿明成为朋友,但绝不暧昧,所以当阿明问出那句话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聊天了。大学期间,赵绮丽也和她喜欢的男孩子暧昧过。可当听说那个男孩子在两个女生之间摇摆不定,犹豫的原因却是赵绮丽不是本地人时,赵绮丽只觉得那原来干净的眉眼,浅醉的微笑都透着讽刺。

其实,谁花了心思来爱你,你一眼就能看出来。

赵绮丽想起了遥远的时候,阿明会弹吉他给她听,第一首曲子是滴答。阿明会在下雨天给她送伞,却从来老实地带两把伞。阿明会写复杂的程序做成动画逗她笑。阿明还会鼓起勇气又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追她,可惜,从前的她从来看不到。

原来,自己从不排斥阿明的靠近,可惜,太晚了,赵绮丽哀伤地想。

今天,阿明的头像又一次闪烁了起来,还是那只在森林里迷路的大熊,阿明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抽到了城西哈根达斯的兑奖券,不过我人在外面,你能帮我吃掉吗?”看着不断跳进来的对话框,赵绮丽对着屏幕傻傻地笑了,在心里暗叫了一声:“傻子!”可嘴上却傲娇地说:“不吃白不吃。”

这个周末,赵绮丽来到那家哈根达斯,店门口挂着那句给所有爱情加了催化剂的广告词:爱她,就带她去哈根达斯。

这句广告词仿佛有了魔力,在赵绮丽的心中下了蛊。爱,多么浪漫的字眼,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爱她,就好像自己是一个旁观者,羡慕地看着男孩在无人的角落说着对女孩最真的告白,而当自己与那个她是同一个人时,赵绮丽觉得幸福就如指数一般地增加,原来她就是她,和所有被捧在手心的姑娘一样,她终于在所有的不专属里面找到了属于她的专属,阿明口味的。

赵绮丽没有急着吃那份卖家绝不可能拿来当赠品的冰淇淋,她要在冰淇淋化之前给阿明打一个电话告诉他,店员不相信她的话,不给她冰淇淋吃。果然,十分钟之后阿明没头没脑地跑了进来,正要拿出手机和店员解释,看着他的样子,赵绮丽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手里的冰淇淋一样,一点一点地坍塌,融化,最后化成一汪春水。

赵绮丽想,一会去牵他的手吧,什么都不说,毕竟吃人嘴短。

其实,赵绮丽早就知道,阿明消失的这段时间是忙来忙去地兼职去了,赵绮丽还知道,这份冰淇淋是用他第一份工资买的。他对她的好,她都知道。

不是每一个骄傲的小女孩都会有一个默默爱她的大男孩,大男孩的身体很柔软,像一个笨拙的泰迪熊,温柔地包裹着女孩的尖锐,把她化成绕指柔,温柔给全世界看。

至于赵绮丽是怎么知道阿明的小心思的,她是不会告诉你,她早没皮没脸,醉翁之意不在酒地向阿明的室友打听过阿明的近况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