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酷的潇洒姐

5很久之前其实就看到过有她专属风格的图片,很是喜欢。兜兜转转相似的人终会再遇见。

命运这种事情当然很难说的清楚,你真的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遇到谁,然后你的生活会发生什么变化。

最近很感兴趣的两个人,一个是公众号博主麦子,另一个是趁早创始人王潇。已经很有没有人打动过我的心灵了,在这个繁忙的大都市里,每天匆匆茫茫挤地铁,上班,工作,下班。忙碌的生活,不菲的房租,庞大的花销让我像个陀螺一样不停运转,很应该问一问自己的初心,去了哪里。

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活成了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也必须承认,每个人先天拥有的资源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天生就是美貌与才华兼有,就是上帝的宠儿。有的人就是赤手空拳一无所有来到这世间,搞不好还要背负凄惨的家世。但是此刻,可以选择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也可以选择走那条阻力更大的路。

我们当然可以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借口,尤其是没有什么条件的时候,借口简直太好找了。

但是,借口这种东西,欺骗得了别人,欺骗不了自己。偶尔回忆从前的时候,心里难道没有一点点不甘心吗。

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负了自己受过的苦难。

苦已经受了,如果不做出一点样子,恐怕真的会不甘心。

那么,把手里面的一副好牌打输很容易,但是上天给你一副烂牌,你就能说,这局我不玩了。不能这样,来都来了,去争取一把又何妨。

因为真的有人,把自己活成了励志的模样。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谁都不能免俗,好看的皮囊谁都觉得养眼。

但是最近把奇葩说第一季再拿出来看,有一期是柳岩做嘉宾,有一个话题柳岩和马薇薇意见相左,眼看着要吵起来了,马东在旁边想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氛围,但是马薇薇一点也不露怯,有理有据和柳岩说她的观点。那一刻,我觉得马薇薇简直是熠熠生辉,全身都在发光。什么美貌什么女神,都是她的陪衬。

还有另一个我喜欢的,傅首尔,说到前男友的妈妈觉得她配不上自己的儿子,说到自己曾经多么努力地写东西,那时候的她,尽管有着中年大姐的外表,但是让人看着十分舒服,我们谁都抵抗不了岁月带来的容颜渐老,但你的思想,你做过的事,全都刻画在你的眉眼里,无怨无悔地努力过,哪怕是面对命运的无常,也能流露出温柔。

肖骁看起来什么都无所谓,玩世不恭又毒舌的样子,但是也真诚地说到,自己有多么努力。我也相信,这世界一开始给每个人的筹码不一样,但是有一个规则,你再想要什么东西,就必须得拿手里的东西去换,如果没有什么可以付出的,那就付出努力啊。

第一期的时候,刘媛媛也参加海选了,当时和高晓松还有一点小的争执。其实我也是不怎么喜欢他,总觉得她带着面具,不够真诚。但是转念一想,也许她自己也不想那么正能量,但是她没有别的选择。生活肯定已经给了她不少苦头,也像我们大多数人一样,除了告诉自己,要相信,要努力之外,我们又能怎么样。

问题在于,在这个说服自己的过程中,我们是真的想明白了,还是只是勉强的说服自己。如果是前者,那很好,说服自己的过程也是构建更完整的自我的过程。如果是后者,那么,我们连自己都说服不了,别人又怎么会相信我们,只是会觉得我们好虚伪,连自己都骗,同时这样的信念,也是易碎的,更经不起现实的考验,也许遇到挫折就会被摧毁。

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揉捏我们,蹂躏我们,把单纯美好撕开了给我们看什么叫做残酷,什么叫做鲜血淋漓,什么叫做惨不忍睹。然后你自己负责收拾这一地鸡毛,杯盘狼藉,一点点重新塑造全新的自己,成功了,你就会变得强大,失败了,那么就对生活俯首称臣吧。

还有高晓松,人人都知道他知识渊博,博古通今,但是他读了多少书才变成今天这个模样。

还是句话,要怎样的结局,才配得上这一路的颠沛流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浏览器前缀 -ms-兼容IE-moz-兼容firefox-o-兼容opera-webkit-兼容谷歌和苹果 JS ...
    迷路了吗_67f1阅读 377评论 0 0
  • 这句话应该也是被大家说烂的一句话吧,可是最近却品出了不太一样的味道。 我很多时候,其实应该是一个比较摇摇摆摆,浅而...
    raphael罗一阅读 321评论 0 1
  • 没必要让所有人知道真实的你,或者是你没有必要不停地向人说其实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这是无效的,人们还是只会愿意看...
    睡不醒的女子阅读 268评论 0 0
  • 天空之城_655a阅读 1,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