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片大王」何以笙箫默09,钟汉良的手曾抓过牛粪,还剥虾给唐嫣吃

最近在写《鬼怪》的点评,所以切换过来《何以笙箫默》,感觉有点“水土不服”。不过一部新剧和一部旧剧交替切换着看,翠花感觉工作外的黄金3小时还是很丰满。


何以玫有一个暗恋很久的人


两人买手信的时候,路远风说何以玫是自己的女朋友,萧筱说何以玫一直暗恋着一个人呢,但却不愿意告诉路远风那个人是谁。原来萧筱早把何以玫的一切看在了眼里~~~


萧筱:就是那个公主病,你怎么喜欢那样的呀

何以玫的公主病?之前说过,何以玫在这部剧里面,没有什么知心朋友,和同事的关系也一般。而在萧筱的眼里,何以玫简直就是公主病,可是我们从何以玫和何以琛的相处中,觉得何以玫只是算一个“哥控”罢了,没有萧筱说的严重,毕竟何以玫不爱撒娇,自己也很独立。

何以玫有一个暗恋很久的人?之前赵默笙出国的时候,萧筱并不是知道赵默笙离开的原因之一是何以玫说自己和何以琛是青梅竹马;但是萧筱在这7年时间里,发现了何以玫暗恋的人是何以琛。女人的触觉也是很厉害的。


萧筱:这个 这个 这个好 公主病必备品 公主病

路远风就是一个打脸的存在

路远风为了面子就说何以玫是自己的女朋友,没想到被萧筱一下子识破了。

再来,萧筱建议他买一个七色花的手信,路远风嫌弃萧筱的眼光不好,但是最后路远风还是买了这个七色花。请记住这条七色花,毕竟以后还有用途~~



杂志社又被砸了!


文敏的“家事”又闹到了公司来,杂志社有人不幸受伤,还送进了医院。何以琛闻风而动,打不通赵默笙电话的何以琛只好火急火燎的跑去了医院,这一切都被向恒和老袁看在了眼里。


向恒: 这 我想想 我一孤家寡人 再天天出差 那就更没什么时间交女朋友了 我觉得这事以琛还是可以 反正他的前女友也变成了准女友了 也不用担心人家跑了 所以呢 他应该出差 给我们多点时间让我们相亲

前女友变成准女友

吃饭的时候,向恒与老袁就喜欢打闹何以琛。老袁说3人之中,最应该出差的是向恒,而向恒认为最该出差的应该是何以琛。而何以琛和往常一样,闷头不响。

惯来喜欢“加班”的何以玫,在赵默笙回国以后,竟然不喜欢加班,也不喜欢出差了。之前翠花也曾说过,有赵默笙的何以琛才是“正常人”,这个观点,顾漫在后面的情节还会为何以琛这个形象再添一笔

而向恒也强调,何以琛快要“脱单”的状态,不用担心自己的女朋友要跑了。可是之前何以琛与赵默笙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担心过自己赵默笙会跑,可还不是跑了么?何以琛到底怕不怕赵默笙再次跑掉,答案是肯定的。第一,萧筱曾用这个梗刺激过何以琛,何以琛因此还特地找个各种借口“为难”过赵默笙。第二,编剧在后面曾设置过香港出差的情节印证这个“怕”


何以琛:别胡说,以枚

何以琛拒绝何以枚五:不是女朋友的电话。

老袁嘲笑何以琛“有女朋友的电话就是多”。何以琛一口就否定了这个说法,因为何以琛是很明白何以玫对自己的感觉的,而他希望身边的人不要混乱这种兄弟之情。真是洁身自好的好男人,只是何以琛做不到将何以玫的痴心完全拒绝于门外。

何以玫告诉何以琛文敏师姐的杂志社被闹了,还砸伤了几个人,希望何以琛可以帮一下忙。当然,之前说过,编剧给何以玫安排的角色永远都是信息点很裸露的。第一,杂志社有人受伤了,但是在何以琛听来他只关心赵默笙是否也受伤了。第二,何以玫能进电视台,也是文敏托了关系的,看来何以玫与文敏的关系真的很好。第三,何以玫和何以琛还是很客气的关系,而且何以玫对何以琛没有“公主病”,如果是何以琛觉得麻烦,何以玫觉得他不帮忙也没关系,何以玫没有表现的无理取闹和强人所难。

何以琛听到了以后,马上就说自己有空,而且认为这件事不麻烦。何以玫应该不会知道何以琛的热心肠来自于对赵默笙的关心。挂了何以玫的电话后,何以琛的第一件事和打给赵默笙,只是赵默笙直接把手机落在了杂志社。


老袁和向恒都觉得何以琛不冷静

律师的观察能力都很棒哟。两人虽然不知道电话里何以玫到底和何以琛讲了什么东西,但是认为这件事一定和赵默笙有关系,何以琛才会表现的如此不冷静。



相亲误会解除


上一集,何以琛为了赵默笙相亲一事,还跑去赵默笙的楼下“堵”她。这一集,何以琛不仅跑来医院“堵”赵默笙,好跑去了摄影棚“堵”她。何以琛真有时间。

何以琛一来,所有的目光都是他

何以琛确认了赵默笙没事,还和之前相亲的“郑医生”在一起聊天,他就先去解决“工作的事”。文敏在哪里呢,当然要问下赵默笙啦。


何以琛:你先不用担心,这样吧,我的律师助理有你的电话号码,他会再跟你约时间,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资料

何以琛找到文敏之后,就咨询了案件的详情。本来嘛,这个详情应该是发生在第一次约饭的,但是当时何以琛看到了赵默笙在相亲,就无心工作下去。

何以琛的做事效率比赵默笙快。咨询完了案件详情,何以琛赶紧去找赵默笙,何以琛是怕赵默笙被“郑医生”带走了。不过关于这个效率,在后面的剧情中也有相互呼应的地方,就是何以琛让赵默笙考虑在和自己一起,因为他没有时间重新再认识一个女生。


郑医生:其实,顾小姐也早就说了,你上次相亲是陪她去的,但是,我始终不死心。认识你真的非常地高兴!

何以琛知道了赵默笙相亲的真相

郑医生坦诚不会再勉强赵默笙和自己约会了,何以琛听得可乐滋滋。之前何以琛一直误会赵默笙去相亲,是准备移情别恋他人了,没想到~~~


何以琛:以后,不要在做这么蠢的事情了——陪人相亲

何以琛爱的表现十六:温柔的责备。

每一次赵默笙做错事的事情,何以琛都喜欢说赵默笙“蠢”。回国以后,第一次责备是在赵默笙坐错公交的时候,何以琛说她还是和大学一样笨。第二次是赵默笙陪人相亲,害得何以琛难过了好久好久。


小红:帅哥,赵默笙还没吃饭,她饿了。默笙,不是我说你啊,有这么好的货,咱要那郑医生干嘛,是不是傻,好好珍惜,好好珍惜啊。

一直说顾行红是一个特别会做人的人。从赵默笙刚刚入职到现在,她的角色设定就没有改变过。

小红觉得何以琛是喜欢赵默笙,所以才会在原地等赵默笙,所以她赶紧找借口把赵默笙赶走,这样子小红待会也好和自己的王医生约会。并且她告诉赵默笙不要这么傻,身边有这么好的何律师,就得抓紧。赵默笙身边觉得何律师好的,又何止小红一个。小红上一集就这么夸过何以琛“他这么帅,这么好,像我这样秀色可餐的,我也肯定会喜欢他的。”



请你照顾好你的女朋友?


何以琛好不容易把赵默笙带走,谁知道赵默笙走路时,还差点在医院里被担架推床撞了。

何以琛:我还没吃晚饭,顺便而已

有赵默笙的何以琛就会记得吃饭

何律师简直不能好好约饭了。何以琛想和赵默笙一起吃饭,赵默笙说自己回去随便吃点就好。何以琛只好说一句顺便而已,以免赵默笙顾虑太多,觉得自己是故意约饭一样。

赵默笙还是会觉得和何以琛一起吃饭尴尬,所以她想趁机溜走,可是赵默笙又躲不过何以琛没有一点点防备的进攻。


医院护士:你小心一点啊,照顾好你的女朋友

何以琛爱的表现十七:抱住赵默笙。

赵默笙差点别担架推床撞了,何以琛一把抱住了赵默笙。何以琛就是非常在乎赵默笙的,才会在“危险时刻”,做出应激性反应。


何以枚看着何以琛牵手赵默笙

何以琛主动六:牵手。

为了不让赵默笙再发生什么其他意外发生,何以琛决定牵着赵默笙走,这样子比较安全。这一幕,翠花多想小红可以看见,然后把这件事八给整个杂志社知道,可惜木有。看到的是何以玫!!!

何以琛主动的伸出了双手,赵默笙犹豫了一小会,还是和何以琛一同牵手走路了。赵默笙在犹豫什么?她只是舍不得何以琛的温柔宠溺,可是赵默笙是有心事的


何以琛剥虾给赵默笙吃

何以琛主动七:何以琛给赵默笙剥虾。

请注意!何以琛剥虾的手,也曾经在《极速前进》第一季里面抓过牛粪!

极速前行第一集

不过赵默笙现在已经找到了真心对她好的人,翠花在此希望唐嫣和罗晋两个人幸福,毕竟从紫嫣开始,就一直关注着她,虽然觉得她后面的角色一直没能让人印象深刻。



孤独的总和


录完节目而来的何以玫看见了赵默笙与何以琛牵手成功,赶来医院的路远风看到了低落了何以玫。

路远风:你们这边有什么特别急的事吗?那我先不过去了

路远风不靠谱系列。

翠花觉得路远风的行为经常都不靠谱的,就拿杂志社主编的一句话来说,他就像一股风,飘忽不定。

都来到医院了,路远风都不去关心一眼同事,看到何以玫在远方,就直接追过去了。


何以玫痛哭,并且倚靠着路远风

赵默笙身边觉得何律师好的,又何止小红一个。所以何以玫哭了

看到何以琛最后还是选择和赵默笙在一起,难过不已的何以枚就倚靠着路远风哭了。看来何以枚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哥哥呀。



何以琛“堵”赵默笙工作


工作还在继续,爱情也不能停。赵默笙回国后的日子,要不是因为何以琛的主动进攻,翠花想两人的速度应该就会是“龟速5cm”了。

出门点,还特地拍了一个何以琛对着镜子整理着装的镜头,难道何以琛今天有约会?

何以琛:没关系,我下午在这里还有事情

何以琛爱的表现十八:连约谈公事的地方,都距离赵默笙工作的很近。

何以琛为了离赵默笙更近一点,就约文敏在杂志社楼下的咖啡厅谈公事。其实翠花好奇,杂志社楼下的咖啡厅和何以琛旁边的咖啡厅是不是同一家。至少我知道路远风的床和何以琛的床是同一张哈哈哈。

不知道何以琛下午在咖啡店还有什么事情呢


何以琛:如果你待会回杂志社的话,可不可以帮我告诉一下赵默笙,说我在这里等她

原来何以琛等下 约的人是赵默笙。只是赵默笙不接电话,难道是故意的?

文敏好奇的问了一句何以琛是不是和赵默笙很熟,何以琛回答是的。嘿嘿嘿,估计文敏也看出了端倪,觉得这就是何以琛上次吃饭的时候突然跑掉的原因。毕竟,女人有敏感的直觉。

文敏说赵默笙在摄影棚工作,何以琛也知道了赵默笙是有事不接电话,不是不敢接电话。


模特:刚才有个帅哥一直盯着你看。我从来没有在这个圈子里看过他,但是当我看到他的时候,心跳都加快了,可惜他的眼里只有你

赵默笙身边觉得何律师好的,又何止小红一个。连赵默笙拍摄的模特都觉得何以琛让人很有心跳的感觉。连旁人也能看出,何以琛的眼中只有赵默笙,再次佐证了何以琛“洁身自好”这个特点。


何以琛:不会,很新鲜,又有点陌生

何以琛爱的表现十九:看赵默笙工作。

赵默笙说自己工作时,有些动作会很滑稽,但是何以琛觉得很新鲜,并且有点陌生。

新鲜是因为这是何以琛第一次看赵默笙工作的样子,所以何以琛会觉得很新奇、好奇。陌生是因为自己很久没有见过赵默笙拍照的样子,毕竟已经有7年没见过了。



异地恋?


在周教授的眼里,何以琛一直和赵默笙谈异地恋。


周教授:小青年啊,下棋心不在焉,我看得出来,你的心没在这儿,这个棋都看不出吗?

何以琛爱的表现二十:何以琛一直看着赵默笙。

不知道是担心赵默笙犯错,还是何以琛真的很喜欢赵默笙,所以时时刻刻都想看着赵默笙。也许,这就是爱吧,编剧连这个小细节都刻画了。


周教授:当初,你不读研究生啊,真是有点可惜呀,我跟你说,在确定研究生保送名额的时候啊,从院长到各个教授,没有一个怀疑你的资质的

何以琛为什么不读研究生?

关于何以琛不读研究生,会是一个悬念,编剧之后会解答。翠花想,这原因也少不了赵默笙的因素在里面,估计何以琛是想赚多点钱,然后去美国找赵默笙。翠花承认我是看完了全部的何以笙箫默,但是有些情节真的是被我遗忘了。

何以琛从不遗憾自己当初没读研究生,并且觉得法律实务更加适合自己。周教授要何以琛考虑下自己能否接受法学院的聘请,当客座教授。说真的,何律师不缺钱,也不缺成就,他只是缺了赵默笙罢了。


周教授:姑娘,我跟你说你呀,追小何的女生那时可不少啊,大四那年,记得还有一个新生,都闯到你宿舍来了。姑娘啊,小何能为你洁身自好,你可要珍惜哟。

在周教授看来,何以琛和赵默笙一直都是异地恋的状态,真想知道这个梗是怎么出来的。难道何以琛大学时候颓废、消沉的时候,老师们都不知道吗?不是说赵默笙去美国这件事在整个学校都传的沸沸扬扬吗哈哈。

万人迷何以琛只为赵默笙一人停留,即使周边的女生再怎么主动和引人注目,能迷倒赵默笙的只有何以琛了,可是从来都没有人好奇,为什么赵默笙会让何以琛如此着迷,这很值得翠花再出一个专题。


周师母:什么时候你俩结婚了,我就借着你们的喜气,再去一趟宜市

师母和赵默笙谈及宜市,也就是赵默笙和何以琛的故乡。但是赵默笙似乎想起了已经去世的爸爸,很久没见的妈妈,以及从美国回来后再也没去的家乡。然后,就不小心摔了周教授家的“杯具”。

何以琛就静静看着做错事的赵默笙。


回忆杀九:赵默笙为什么会出国?


想起了宜市,赵默笙就想起了爸爸,想起了那个骗自己去美国的爸爸。

赵爸爸送赵默笙去美国

赵爸爸以赵默笙心情不好为由,送赵默笙去美国,可是不管赵默笙愿意与否,爸爸都会送她离开,毕竟这是赵爸爸早就计划好的事情。


赵父老朋友:接下来三年你都不准回国,你父亲的丧事,由我们这些老朋友来操办,你必须留在美国

赵父老朋友拿了赵默笙的护照,不让赵默笙回国。赵默笙的护照只是被扣留了3年,那剩下4年,赵默笙都去干什么了呢

并且当赵默笙想要找妈妈的时候,赵父老朋友告诉赵默笙她的妈妈并不想见她,请问赵默笙的妈妈为什么和赵默笙的关系不好呢



何以琛习惯了


离开了周教授家,何以琛带赵默笙去超市买东西。看来何以琛有了下一次带赵默笙去周教授家的借口

何以琛:我习惯了,我想,周教授也习惯了

赵默笙和何以琛道歉,关于自己在周教练家里,让何以琛丢脸的这件事。何以琛说自己习惯了这样的赵默笙,好像看起来不太近人情,但实际上又是很宠溺着赵默笙犯错误。


何以琛:挑一套,下次带过去给周教授。你摔坏了人家的杯子,难道不用赔吗?

何以琛又有了新的借口。

赵默笙挑了2套杯子,何以琛打算都买下来,一套和周教授家一样的,就赔给周教授。一套赵默笙喜欢的,就放回家里。用何以琛的话来说,就说“这套留着以后自己用”。这个自己,真是意味深长。


有人要结婚了吗?


何律师去电视台之前,竟然交代前台,给大伙点下午茶。

老袁:怎么 结婚了 请客

老袁看到前台抱过来的下午茶,以为前台要结婚了,所以才请客。谁知道是何以琛请客,何以琛的心情看来很不错。少见,少见。


老袁:不是吧,你别吓我,真是以琛让人送的,不会投毒吧。向恒:我怎么觉得像手机淘宝搞活动,免费派送的吧

大家都很惊讶何以琛会给大家点下午茶这种贴心的行为。看来,有赵默笙的何律师,真的很人性化很多。但是周围的人似乎很害怕的样子。



何以琛快脱单了?


何以琛之前让何以玫别问他自己的感情状况,没想到何以玫还是问了。

何以琛:现在是 不过很快就应该不是了

何以琛爱的表现二十一:拒绝一切暧昧的可能。

何以琛承认自己很快就不是单身了,就不怕当着全国观众打脸?


何以琛:周教授认识她,前段时间在学校看到我们,还特意让我带她去家里吃饭

何以琛拒绝何以枚六:承认自己和赵默笙走的很近。

这些信息,就是何以琛故意要告诉何以玫的,希望何以玫可以死心,但是又不愿意直接伤害何以玫。真想看何以和何以在一起的样子,又想得到赵默笙的样子


何以琛:我叫老袁和向恒一起吃饭,你要一起吗?

何以琛拒绝何以枚七:还有别人的饭局。

虽然不知道老袁和向恒最后是否和何以琛一起吃饭,但是不单独约饭,是何以琛的小心机。


路远风表白何以玫?


这已经不是路远风第一次表达自己想追何以玫了,他对何以玫本人、赵默笙、萧筱等人他都说过。

何以玫追求者:女人嘛?总有个价格的。

之前路远风的兄弟就说过,何以玫不好追。现在出了一个“个例”,就是这个人,证明了何以玫是真的很难追到手。


路远风:其实,我的目的也不单纯,我想追你,我今天来是想送你礼物的。刚才在楼上办公室你同事说你已经走了,我就到停车场来碰碰运气,结果你还真的在这儿,这个呢,是我前两天到乡下采风,看见的一条手链,我觉得特别配你是,送给你

路远风还是把那条公主病的手链送给了何以玫。原来路远风还送过便宜货给何以玫啊~~~


下一集感觉要准备开虐了,好紧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