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院花回忆录

       在武汉某停水停电军训大学上学,今年大三,不知道是江郎才尽了,还是论文写多了,总感觉写东西的时候怪怪的,小时候写习作的那种才思泉涌可能就剩几瓢水了。话不多说,首先介绍下我的舍友们吧。由于是自己选的室友(哈哈哈,没想到吧),所以很多事情只能默默自己背锅,这时候才知道什么叫报应不爽。Z少,江苏人,最缺的就是心眼和责任感,95年的大哥哥,复读一次,目前恋爱状况是个谜。当初选择他是因为觉得离自己家近,应该会比较好相处;W仔,江西人,97年生人,最不缺的就是赣南脐橙,但是他经常说他们那边的橘子啥的生病了,快要绝种了。现在和他女票恩爱非常,非常令人羡慕(除了我),当初选择他是因为他水群风格和我真的像;X狗,96年出生,复读一年,湖北人,不做评价,保持点神秘感,当初选择他是因为他和我一个姓,哈哈哈。

       再开始正式故事之前,想先讲讲和他们第一次相见的情景,嘿嘿,年纪大了,难免喜欢回忆下过去。Z少呢,听他说他是一个人过来上学报道的,然后就丢了身份证......用我的身份证开了一个新号码,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那个时候,他还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虽然顶着一头红发,实在很难和正面形象联系在一起的样子。陪他去配了一副眼镜,剪了头发。W仔,从社会主义好青年转变到现在万恶资本主义包工头,也不知道他经历了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妈俏俏对我说,他弟弟也来陪他报道吗?我说,那是他本人。我妈说,这身高好像你小学的时候啊。我默默地点了点头。X狗,当我们三个在宿舍聊天的时候,带着一帮人走了进来,活像要债现场,准确的说是他跟着一群人走了进来,原来是他复读了,其他人都是帮忙拿行李的以前的同学。

       关于我呢,我是我们学院的15级院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我之后,各年级纷纷效仿,都有自己年级的院花,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性别男,这是一个冗长的的故事,就不抢那三只的戏份了。可能会在以后说吧,本文出现的所有院花都代指本人,嗯 好啦,下面正式开始。首先对着他们盯了很久,当然是俏俏的盯。给他们各自一个关键词吧。选择了一些从大一开始到现在的片段,大家尽兴就好(我开心就好)


       Z少,责任感绝缘体。之前也说过,Z少最缺的就是心眼和责任感。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明摆着啊!!!大一的时候,作为人人可以欺负的小鲜肉,再加上学校男生少得可怜,几乎学院每个男生都有运动会的项目,或个人或集体。于是作为15级的风云人物,我们四个自然身负重任。然而,就在Z少项目开始前的一小时,他居然神秘失踪了,各种联系方式都联系不上,最后无奈之下,我揪了个学长过来顶替他。比赛完,他回电话了,说是跑出去玩了,完全不记得这回事。类似的事情发生了不下三次。哦,三次可能还能原谅是不是,事实上从大二竞选院会外联部门部长失败开始,Z少就再也没有走出过自己的世界。

       那时候,大家觉得他责任感的问题,都考虑让他做副部,Z少死活不肯,最后他连副部都没捞着。出结果当天,他就威胁说不把手上的外联资源分享出来,除非用500元换。我也是很震惊,结果发现,他所谓的资源居然就TM两个QQ群!!!难道,他拉的都是小黄片的赞助?细思极恐。在这之后,Z少就不再和我们年级的其他人接触,就维持着我们宿舍这个小圈子,然而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开始把王者农药当做自己的女票。

       Z少打游戏喜欢自带解说,无论什么游戏。当我们睡觉的时候,他往往还在废寝忘食地给我们直播他的实时战况;当我们上课的时候,他说一句“唉,不去了”就又开始掏出手机滔滔不绝;当我们需要四个人凑在一起解决一些问题的时候,比如修水管,装投影的时候,他可以不管不顾大骂队友。感觉语言已经无法描述了他当时的状态了。这学期Z少开始做专业代练,在之前的基础上变本加厉,能不去上课就不去上课,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不起床就不起床。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17年的国庆和元旦,他就真的没出过宿舍楼。直到17年11月,他被人坑了代练费后,下狠心卸载了游戏,开始追棒子国综艺节目,他的傻笑声代替他的怒吼继续问候我们的睡眠。不过我们都知道,不出一个月,他又会做起老本行。但是我们都错了,不到半个月,他就放弃了综艺节目,扬言要再赚回一台苹果。于是,这个时候,他还在床上怒吼着。

      所以除了我们宿舍群,我们多了两个三人讨论组,哈哈哈。

      很多时候,我都会想,到底是什么让Z少变成现在这副模样。镜片后面是大家都认为呆滞无光的眼神,皱巴巴的衣服,还有几天前点的外卖还静静躺在他的桌子上,和他的衣柜相映成趣。除了我们和他代练的兄弟,几乎没有其他交往的朋友,原本每天都要裸聊(啊呸,只是单纯的视频啦)的女票的声音也很久没有出现在我们宿舍里,甚至连辅导员都会问我们他是不是消失了。我的思绪被他骂队友的声音打断,或许,我永远无法体会他的不甘和失望吧。还记得那年他的赌气,或许落选的事情,真的让他很受伤。

       愿,Z少能够顺利毕业吧。

       W仔,真真假假的双面青年。在和他女票认识之前,W仔是个绝对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每天坚持看新闻,关注国家大事;孜孜不倦地向我们传达党的最新动态和指导思想,活生生活出了我爷爷的样子,差点就管他叫爷爷了。也因为他又红又专的形象,他就有了一个诨名,书记~

       那个时候,书记没事除了看看新闻看看报,还喜欢造造谣,骗骗人。那年,他造的最厉害的谣就是说校园网要收费了,大家每月要把费用交给各班班长,最后再以学院为单位上交学校。他用小号发的说说,原本只是想学院范围内开个玩笑,结果学校校媒看到了,可能是本着大新闻只能我媒第一时间发布的原则,再加上对校园网收费的愤愤不平吧,立刻转发。很快这个谣言席卷全校。大家纷纷表示要炸学校讨个说法。这下玩大了,我们都劝他去自首,他慌张的笑笑,很快用大号在校媒下面评论带节奏,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这个消息,最终校媒道歉,澄清了这个错误。估计当时转发的同学已经被校媒开除,哭晕在厕所了。有了这次教训,书记再也不敢不屏蔽校媒就造谣了,小范围传播供大家娱乐,哈哈哈。

       还记得第一次和书记一起去吃自助,坐地铁去的,下了地铁之后死活找不到地方,都怪武汉这个地方挖宝藏似的,到处施工。好不容易找到了,刚好就餐时间和他们打烊时间撞上了!!!那个时候大家什么都不懂,看见什么吃什么,看见什么拿什么。只可惜,我们都高估了自己的肚子,当我们发现两个人都吃不下的时候,桌子上还摆着够正常大学生吃两顿的食物。。。 于是再也没有去过那家店,哈哈哈。回去的时候,书记告诉我说,那是他和爸爸来报道那几天在武汉吃的第一顿自助。我说,你是把我当你爸爸嘛?他说,我只是想让付下钱,回去再给你啦。。。我也是很服气。  

       作为班长和组织部下的马列会长,书记真的是很认真,然而却会被当时是组织部长的同学排挤,甚至出现人身攻击。事情大概是我们几个学院合作承办活动,结果其他几个学院在主办方退出之后就开始各种踢皮球,甩锅,胡扯。作为我们学院的代表,书记很认真地挑起大梁,尽可能地保证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虽然也出了一些问题吧,也总算是有始有终。结果,那几个学院开始不怀好意地在背后诋毁书记,说他喜欢出风头,这还不算,我们自己学院的组织部长(书记的上司,不过和我们是同级的)居然还对他冷嘲热讽,甚至说他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要做出头鸟。我一听就忍不了了,仔细和书记分析梳理了这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书记在几个细节的处理上确实存在问题,但是他们说的还是太过分了。于是,我们在第二天就去找辅导员评理。虽然没有得到我们满意的答复吧,书记还是一直坚定着他的作风,在这里要给书记点个赞,哈哈。

       我这个人吧,到了大二总有几天会胡思乱想,多愁善感。那几天,书记看我心情不好,拉着我十点多去操场跑步。现在想想,虽然每次都冒着被宿管阿姨关出宿舍的风险,但是也确实因为书记心情好了很多呢,嘿嘿。

       书记喜欢吃甘蔗,更喜欢一边吃甘蔗一边走来走去。于是他每次吃完甘蔗,宿舍的地面都会出现迷之黑色印记,原来是鞋子踩到甘蔗汁以后留下的痕迹,作为寝室长(宿舍常驻清洁工)的我,只能默默的拿起拖把。。。后来某一天,书记一大早起来洗了澡,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皮鞋西装,又留下一地的狼藉,高高兴兴地出门去了。实在忍无可忍,我还是把宿舍打扫干净了,只是书记那里还是老样子,留着他一地的甘蔗汁。他回来以后还是我行我素,于是我们宿舍多了一条新规定,禁止书记和甘蔗同时出现在宿舍的任何一个角落。不过有了女票以后,书记的坏毛病又多了一个,那就是穿他女票的衣服~哈哈哈,她女票比他高半个头,所以很多衣服他都可以轻松驾驭,这也算是变相秀恩爱吧,不过我免疫,嗯。

       总的说来。书记作为一个舍友来说,还是值得强烈推荐的说!

       前方高能,请非作战人员尽快退出战场。

       X狗,睡在我对面的那个男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实在是找不到可以概括他的关键词啊!!!臣妾做不到啊!!!虽然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我还是决定连夜把这个写完。

        X狗比较喜欢吃零食,然而他很少自己去买零食,往往在他想吃零食的时候会先在我这搜刮一番。于是虽然作为独生子女却从小和表弟表妹分吃一包薯片的我,在大学又尝到了这样的薯片口味,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0~。每次,他会很自然的拿走我还没拆包装的零食,从容地往自己嘴里送,然后很好心地分给我吃。然后每当我觊觎他的零食的时候,他总是能不动声色地推开我的手。是不是有点讨厌,然而有的时候他又会主动分享一些吃的,比如诡异的崂山白花蛇草水,蓝色可乐,带着气泡贵的要死的矿泉水什么的。他确实很容易把我当做自己人,我只能这样想。

       当大家还很单纯的大一时光,X狗已经跑到了美美哒学姐,虽然他好像过得挺辛苦的,似乎也是有乐在其中的意思。我永远记得他后来和我们回想那段日子的时候,用恐惧的声音说她不许我笑,总是说,笑能解决问题嘛?!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分手的时候比他刚泡到学姐的时候看上去要开心一万亿倍。再后来,当我们还很单纯的大二时光刚刚拉开序幕的时候,他又泡到了学妹,然后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这个学妹打游戏真的很垃圾啊。于是骂他的小女朋友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震惊的是,那个学妹从来都没有生气过,总是很识趣地听他骂,甚至有一天她会问,你怎么还不骂我这种智障问题。。。就在大家觉得这就是真爱的感叹的时候,X狗又一次分手了。果然,其实我也觉得不分手才恐怖呢。。。哈哈哈。

       也是在大二的时候,X狗和Z少一起竞选,一起落选,而且原因还出奇的一致。不过X狗,这个神一样的男人,并没有像Z少那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专心运营他的微信公众号,做他的网红。所以才有了大家一起倒腾投影的时光,那是他接的一个广告,哈哈,厉害了。在这里就不多啦,免得有为他打广告的嫌疑。 X狗最让我又气又笑的是,他这么一个表面话多实则多动症晚期的人,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把我的名字代入各种歌词。只有我想不到,就没有他编不出来的歌词。让我有一种每天听到自己专属单曲的错觉。洗澡的时候,出去吃饭的时候,上课的时候,几乎和我在一起的任何时候,他都会唱几句代入我名字的各种曲风的歌,每次唱到一些小黄歌的时候,我只能离他远远的假装不认识,然后他就会大声叫我的名字,凑到我身边接着唱。我觉得我被人匿名骂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个。终于有一天,他在洗澡的时候又全新创作了带有我名字的小黄歌,我气得整整三天没理他。

       不过作为网红室友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被他带着去参加各种见面会,而且很多时候可以坐在嘉宾席!虽然我就和他去过一次吧,也算是很大的福利啦。其实很多时候,X狗都喜欢和我一起去上课,一起去吃饭,一起打包回宿舍,一起搞事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X狗真的是个吊儿郎当的公子哥,但是实际上X狗是个蛮不喜欢孤独的人,尽管因为他记性不好的缘故,到现在还没把我们年级一共33个男生认全,他就像试图得到大人关注的小孩一样,这样想想,他真是太可爱了。

       还记得我对他说过的第一句评价的话是,你是我唯一一个还没有产生后悔念头的室友。他笑笑说,你好肉麻啊,然后又拿走了我的一包乐事。


       嗯,差不多了,想到什么写什么了,其实还有好多事情,比如和舍友们一起修水管啊,一起在迎新晚会上丢人啊,一起怼贱人啊,一起抓老鼠啊,一起吃饭啊,一起搬宿舍啊,一起计划大扫除却从来没有实行啊,唯一的三张合照啊之类的。可能有点无厘头,各位请不要介意。 或许到毕业的时候,我们彼此都能够真正地将彼此视作这四年来最重要的存在吧,至少,目前我们三个对Z少,还是有点厌恶的情绪在里面,说真的。 在说再见之前呢,希望我们都可以把所有回忆都带着,不论好坏,都可以勇敢地做自己,然后用笑容给这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吧,我承认有点烂尾了,不过今天就到此为止啦。

大学生活&故事&城市故事联合征文活动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