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家军(二十四)

亲爱的老婆:

夜已深,人已静,刚刚加完班,就迫不及待想和你说说情,不知道为什么?从没对别人说过的,会激动得向你提起,一向自负的我,却由衷的征询着你的意见,小错好急事,有你!我面对时就不是只有自己。

 今天有人用手机,可能那个救场的人会决定他的命运,当兵都不容易,但管理本来就可能意味着伤害,不伤害他,就会伤害单位,伤害自己。

也许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但我还是想问问你,有人说生活要感谢不完美的自己,你就是我对生活的另一种处理方式。

 曾经我也是别人家的孩子,科比曾经说他知道凌晨四点的洛杉矶(NBA球星的经历),而我也在天刚蒙蒙亮就站在门口的雪地里,寒冷让我根本记不住我背诵的课文,但我的声音却吵醒了整个小山村,也许我就是为了成为别人家的孩子而努力。

 初中、高中、大学都是一个人披荆斩棘,只要我在的班级,我都拿过第一,本来长得不帅,皮肤还不白皙,如果我不努力,可能最终真的会塞北草原,我牧马,你放羊,或者回到老家去耕种父母留下的半亩荒地。

 可是努力可能是难忘的记忆,但绝对不是生活的全部意义,我可以指挥百十人翻山趟泥,也可以因为生气让别人浑身颤栗,但很多时候我在想其实我就是我,你一个人的沸沸,也许在你哪里,我能做回真实的自己。

 亲爱的,其实我不想做决定,那怕昨天晚上写材料我非常不愿理,因为我想和你聊天,但理解万岁,执行可能比筹划更费劲,所以我还是用较高的标准完成了交给我的任务。

 在我的记忆里,老妈的决定一定程度上比老爸的决定对家庭更有利,这好像是实践的道理,老妈心细,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无米之炊也没让我们兄弟饿着肚子。这里有一个小故事。

 其实虽然小时候家里穷,但吃饭还是没啥问题的,但记得小时候我们对小零食还是有特殊的记忆,现在那时的零食很少了。去年去北京,南锣鼓巷有一家小店叫曾经的记忆,那里面有好多小时吃过的零食,至少包装是小时候的样子,特意买了几包,遗憾的是再也吃不出曾经的味道。

 那时,这种味觉的冲击,往往来自过年时来家拜年的亲戚,现在年越来越没有味道,我觉得这是一个重要因素,我和哥哥本想大吃特吃,可惜很快,老妈就会告诉我们,吃完了,过了很久,当我们表现好了,老妈都能从箱底给我们翻出奖励,我们平时怎么也找不到。

 有时甚至已经过期,但这种记忆延续了过年的味道,成为儿时最美好的记忆。

 我很难想象物质社会的今天,母亲的智慧能影响你,一个想玩累了睡睡醒了玩的人,你家也不陪嫁箱子,哪来这样找不到的箱底。

但母爱毕竟是这个世界最主要的爱,孩子的未来还得靠你,没有箱底,你还有搓衣板、榴莲、键盘等利器(主要是管孩子)。我相信我的夫人,一定有自己的思路。

 老婆,信写到这里,我突然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说今天是世界爱妻日(3月27),我就郁闷了,难道爱自己的妻子,还必须在今天,你说是不是傻,也不知道这是谁定的规矩,我觉得每天都应该是爱妻之日。但回头一想,就好像牛郎和织女,他们都期待每年的七月七,既然有爱妻日这个媒介,今日我就随了你。不过我也是才知道,可能没来得及准备,让我好好想想这辈子我该怎样爱妻。



     爱你的沸沸

    2017年3月2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25】超级个体—彭加辉 每日打卡 47/100 【三件事】 1. PS视频教程“课时39”的学习并做笔记,...
    纯简之佳阅读 344评论 0 1
  • 又对古力生气了…… 又惹她哭了 哭的很伤心 要抱抱,被我冷冷的拒绝了 暴躁起来 咕噜的笑脸都木有办法融化我 我不顾...
    Tt_80dc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