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秘巨星》中品读母亲

世间没有一个人是完美无缺的,妈妈也是人,没有一位妈妈是完美无缺的。

影片中,女主伊西亚的母亲在家里常常遭到丈夫的毒打,有一次仅仅是忘了在饭菜中放盐,丈夫便对她大打出手。专制蛮横的父亲不允许任何人违背自己的意愿,用强权打压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怯懦的母亲一味逆来顺受,处处忍让丈夫,一心想要扮演好贤妻良母的角色。

伊西亚很孝顺,她不忍心看到母亲一再地受到伤害,在同学钦腾的帮助下,大着胆子逃出学校,坐着飞机来到孟买,几经辗转见到了传说中那位打离婚官司很厉害的律师,出于同情心和责任心,律师无条件地向她提供了帮助。就这样,她拿着离婚协议书,让妈妈离开暴虐的爸爸。

谁料母亲性格软弱,多年来委屈求全已成了习惯,她没有勇气离婚,更没有勇气反抗,当伊西亚以近乎命令的口吻让她离开爸爸,去过舒服的生活时,她却用“这就是命,无法更改”拒绝了女儿的恳求。面对母亲所谓的命运观,伊西亚实在不敢苟同,甚至有些恼怒,她坚定地反驳母亲:“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对于不识字,没有接受过文化教育,囿于厨房的母亲来说,她无法想象离开丈夫后,两个孩子该如何生活,能不能生活。

母亲虽然见识短浅,看似软弱无能,但这并不能剥夺她爱孩子的权利。伊西亚酷爱唱歌,天生有一副好嗓子,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成为声名远扬的歌手。但在重男轻女的父亲眼中,唱歌是不务正业,是典型的玩物丧志,因此坚决反对女儿把时间“浪费”在唱歌上。但妈妈却在爸爸看不见的角落里,悄无声息地支持伊西亚的理想,妈妈并没有多么期盼女儿能够成为超级巨星,只是她的理想,作为妈妈,要无条件地拥护。小时候,妈妈偷着爸爸的钱,给伊西亚买了一把吉他,从此歌唱的种子便有了生根发芽的泥土,虚无的妄想也有了真切的寄托。后来,为了让女儿的声音广为人知,妈妈又变卖自己唯一的项链买了一台电脑,通过网络,大家听到了伊西亚天籁一般的嗓音。

母亲嘴上虽然不赞同女儿做遥远的梦,但心里却一直默默守护着她的热爱。一次宴会,父亲要求母亲带项链参加,就这样,买电脑的事情穿帮了,父亲对她拳脚相加,伊西亚试图阻止父亲,但终究敌不过他的暴虐,为了让父亲停手,女主亲手将电脑从楼上扔下去,看着满目残渣,像极了此刻伊西亚破碎一地的梦想。

直到父亲的工作发生调动,举家迁往沙特阿拉伯,甚至要将女主嫁给自己不认识的男子,剧情发生了转折。刚开始,一向妥协的母亲劝女儿放弃唱歌,伊西亚坚决不同意,但因从姑奶奶那里得知,当初所有人都要求母亲打掉腹中的孩子,母亲躲起来,苦苦哀求父亲将伊西亚生下来,自己的命是母亲受苦受难后无私赐予的,为了母亲,伊西亚不再挣扎了,迫不得已答应跟着家人前往沙特阿拉伯。

女儿的懂事,让母亲格外心疼,在母爱的驱使下,她鼓起勇气和家暴成性的丈夫撕破脸,在离婚协议书的助力下,成功与丈夫决裂(机场母亲强势回怼的桥段看得特别过瘾)。母亲带着一双儿女去参加歌王颁奖典礼,亲眼见证了女儿被听众、专业歌手认可,成为名副其实的神秘巨星。

有时候,母爱的力量大到超乎你的想象。

影片中的妈妈最终实现了蜕变,鼓起勇气做出了最佳的决定。这是电影,我希望,在生活中,无论我们的妈妈有没有向着期待的方向转变,我们都要在此刻,暂时放下心中对她的成见,试着去理解她吧。毕竟,她光辉璀璨的爱,足以抵消一切。

对了,这部电影中男孩钦腾对女孩伊西亚的微妙情愫也特别好嗑,总之就是一个特别阳光、风趣、善良、乖巧的男孩子呀!

伊西亚为了避免身边的人认出她,被父亲发现,所以发布在网上的唱歌视频都是蒙着脸,可是钦腾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喜欢的女孩子。

伊:除了你之外,还有人认出我了吗?

钦:应该没有了吧!

伊:你一定要帮我保守秘密。

钦:你放心吧,我的嘴很严的。

钦:我也告诉你,我的一个秘密吧。

伊:好!

钦:我喜欢你。

凝望

注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讲述了一个拥有天籁般纯净嗓音的15岁女孩尹西亚,努力追逐音乐梦的感人故事。影片情节朴实、细腻、...
    栩樘阅读 8,243评论 1 3
  • 在电影院看《神秘巨星》时,我哭了好几次,几次泪流满面。阿米尔汗出品,必是精品。 阿米尔汗上次的《摔跤吧!爸爸》演绎...
    金圆迪阅读 306评论 0 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05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