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精美公众号图文排版只差这3款实用到爆的编辑器(工具篇)

文/端银

不知道昨天的文章《如何做出舒适而又优雅的公众号图文排版》,是否更新了你对公众号图文排版的审美认知?

想做出舒适而又优雅的公众号图文排版,我们需要从审美切入到实战编辑。

然而,在公众号图文编辑中仅靠微信公众号自带的编辑器显然难以满足。

当你试着在搜索引擎上打上“微信编辑器”这5个字后,会弹出五花八门的微信编辑器。那么,面对如此之多的微信编辑器,我们到底应该选择哪些呢?

五花八门的微信编辑器

为了更高效地达成我们的编辑目的,当然要首选实用、方便而又快捷的微信编辑器啦。

接下来,我将在这篇文章中重点为大家介绍3款超级实用的微信编辑器。

1.秀米编辑器

直接搜索“秀米”并点开秀米首页官网,即可进入秀米首页官网。如果还没在秀米官网注册过,最好先注册。

秀米首页

接着就可以点开首页的图文排版,再点开添加新的2.0图文即可进入编辑页面。

秀米编辑页面

秀米编辑器自带的系统模板中有批量的标题、图片、卡片、分割线等样式,足够你使用啦。

又由于秀米的模板样式太多,为方便下一次排版使用建议将常用的模板样式收藏起来,等到要用的时候,直接点击我的收藏即可。

秀米排版上手简单,想用什么模板,从左侧点击模板加入。

举个栗子,你要选用下方红边框内的模板进行排版。你只需要点左侧的红框内的模板,然后将模板内的内容删去再换成你想要排版的内容,其他模板使用也一样。

系统模板套用

秀米编辑器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不但可以将排版好的内容复制,而且还可以直接同步到微信公众平台,但前提要先绑定你的微信公众号。

当然,秀米编辑也有一个缺陷的地方是编辑页面太窄,如果编辑的内容很长,排版会显得很吃力。

2.135编辑器

135编辑器同样支持网页版,直达网址是:http://www.135editor.com/。

注册135编辑器账号能享受更多的样式及其他功能,故在首次排版前建议先注册一个账号。

135编辑器的页面整体上看起来很干净、简洁、舒适,而且排版编辑区的空间也足够大。

135编辑器的页面

135编辑的样式虽然没有秀米编辑器的多,但分类清晰,而且每种样式都很简洁、大方。尤其是标题样式,特别赞。

简洁大方的样式

135编辑器自带的编辑工具种类也很多,既可以直接传送视频,也可以进行源代码的修改,编辑功能很强大。

此外,135编辑器还有一大亮点是自带配色方案。在排版中要使用哪种颜色,直接在右侧的配色盘内点击使用,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配色问题了。

最后,135编辑还自带丰富的素材库系统,不管是精美图片还是逗比动画都应有尽有。

丰富的素材库

更赞的是素材分类齐全,即时上新,而且支持现用,支持本地上传。恐怕这才是许多微信编辑无法与之分手的原因。

对了,如果你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135编辑器左侧带有“荐”字的功能,这些功能大多是用于做微信营销推广的,可以适当参考,但在排版上则用不上。

3.i排版

由小黄人科技开发的i排版编辑器比起前两者更加干净、整洁,一眼看过去让人感到特别舒服。当然,排版出来的效果也是杠杠的。

i排版页面

首次使用i排版需要用微信扫二维码进行注册。i排版有几种付费会员机制,会员等级越高则能享受的功能也越多。其实,对于普通账号而言,使用免费会员已经够用了。

i排版的登录界面

i排版的样式相对较丰富,简洁、实用,特别容易上手。此外,它的配色卡提供了多种主色系,还支持自主调配。

i排版的另一大亮点是无须使用样式模板,直接就可以对图文进行缩进。

一般而言,左右缩进0.5和1.0就刚刚好,既可以做到两边留白,又不至于使两边的间隔太大。

与135编辑器类似,i排版也带有“我的签名”功能,方便编辑时使用固定的引导关注,提高用户体验。

至此,3种最实用的微信编辑器已经全部介绍完毕了。

这3种编辑器各有各自的优点,不管是单独使用还是混合使用都能做出相对比较精美的公众号图文排版。

但提前是:你要先去试错,去摸透并熟悉它们的使用方法,最后再通过训练来总结出自己最便捷的一套排版风格。

毕竟,神器再神也不如一技在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