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 搞得我的论文降重费劲 费脑啊

今天,我想为翟天临说句公道话!@翟天临 

现在网上到处都在骂翟天临,今天,我想为小翟说几句公道话。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像翟天临这样的一线演员,身边肯定少不了出谋划策的狗头军师。这些狗头军师深谙演艺圈成名套路,尤其是“人设”对一个明星成功的重要性。

狗头军师说:“你看,演艺圈最看重‘人设’,比如大叔吴秀波、娘炮蔡徐坤,老干部靳东,人设一旦成立,那可是飞黄腾达啊,你也得整一个。”

翟天临挠头四顾,“那我整个啥人设好呢?”

狗头军师说:“我早就想好了,‘学霸翟天临’!怎么样,有没有狂拽酷炫屌炸天?从此以后,你就是智慧与文化的代表,知识和理性的化身!”

翟天临大惊失色,“啊,可是我高考数学只考了19分啊。”

“呃……这个不重要,你字能认全吧?”

“字……也认不大全……”

”操,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鸿浩之志’还能当北大校长呢。咱也不贪大,弄个博士后当当就行。“

”博士后……不,不,我不行……“翟天临连连摆手。

“你行!”狗头军师按住了他慌乱的肩膀,“导师我已经给你找好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党总支、副院长陈浥,怎么样,级别够高吧?”

“人家能看得上我吗?”

“凭什么看不上!我已经暗中调查过了——”狗头军师忽然俯下身子,神秘兮兮地道,“这家伙,其实就是一个本科毕业。”

“啊……“翟天临失口叫道,却被狗头军师一把按住了嘴巴,”嘘……你小声点。其实在学术圈里这不算啥,都是公开的秘密。”

“公开的……秘密?”

“当然了,你以为就你们娱乐圈乱啊?我问你,表演学院院长张辉的夫人是谁,你知道吗?“

”我知道,刘熙阳啊,我干助教的时候带过她的表演课。“

”她可比张辉小了整整24岁!我问你,你觉得这是真爱吗?

”呵呵,“翟天临也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冷笑,”这不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吗?这个张辉娶了自己的女学生之后,立马筹拍了一部电影,叫《一纸婚约》,演的那个烂啊,我硬着头皮都看不下去……“

”烂不烂倒在其次,你知道票房多少吗?“

翟天临说,”别开玩笑了,这种烂片能有个屁的票房,估计连老本都赔掉了。”

“问题就在这里呀!张辉肯定一分钱不会赔,因为出钱的并不是他,而是青年电影制片厂。而负责制作的公司又在他小夫人刘熙阳名下——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俩口子不仅不赔钱,还能捞一笔制作费!”

“这尼玛是空手套白狼啊!”饶是在演艺圈见多识广的翟天临,也被惊得目瞪口呆。

“套的可不止一只狼!《一纸婚约》的制片人叫益才,制片人干嘛的,管钱的呀!我已经调查过了,为什么让他管钱,因为这家伙是张辉的外甥,也是张辉正在带的博士生!2014年,他是免试升的硕士,凭啥让他免试,他自己心里没点B数?另外,他那篇‘学术论文’,你猜写的啥?“

”啥?“

”《导演张辉访谈》!亲外甥采访亲舅舅!”

“哎呦我的妈……”翟天临扶住墙边,差点晕过去。

“哎,你别晕啊,还有更劲爆的。你知道吗?北电副校长俞剑红的专著全是抄袭的,简直是电影界郭敬明啊。”

“这是个什么学校啊,我的天。”翟天临只觉得恍如隔世。

“不用惊讶,在学术圈里,这只是冰山一角。堂堂北电都是如此,其他那些学校呢?所以,你也不用妄自菲薄,高考数学19分怎么了?大家都是半斤八两。”狗头军师问他,“怎么样,现在有信心了吗?”

“有了。”翟天临豁然挺起了胸脯,“这么一看,我还是很优秀的,那咱们就弄个博士后当当?“

”成!我这就给你操办去!哎,对了,你这事啊,在跟网友互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届网民都精着呢,露出一点马脚就会被他们翻个底朝天。“

“哎,一帮子吃瓜群众,还能掀起什么风浪。我心里有数。”

“那就行,我尽快给你办妥。”狗头军师拍了拍他肩膀,“以后就要叫你翟博士了。“

”别,别,我还有点羞涩呢。“翟天临脸上泛出两朵红晕,他已经幻想起了自己戴上博士帽的潇洒英姿。

事情的经过,大体就是这个样子。狗头军师并没有错,他们的任务就是打造明星的人设,让他更加精准的吸粉。而翟天临其实也没有错,谁不想让自己的头衔更加闪闪发光呢?至于北电的诸位大拿……哎,大家都是混口饭吃嘛。

那么到底谁错了?那啥,就当是知网错了吧。

在此敬告各位:

学霸千万条,真学第一条。 研究不到位,亲人两行泪。 装逼有风险,潜龙俱在渊。

论文千万条,原创第一条。写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原创:  欧阳乾[/c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嘚瑟能引发什么?对翟天临和北电而言,引发的就是一连串“惨案”。 先来捋捋时间线。 今年1月,翟天临被北大录用为...
    ad13227af2a1阅读 1,499评论 5 20
  • 故事有了开头,总有一天不管你愿不愿意,它总会迎来结局,可很多时候结局不那么重要。 我是09年认识你的,很快我们就...
    木子鱼芹阅读 415评论 0 0
  • 冬天来了,似乎还没来,天气有点热,心情有点冷。冬季的夜晚早早到来,黑夜,一整片的黑夜覆盖了我所生活的街区,车灯也是...
    小鸿阅读 1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