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吧!

路在脚下,去旅行吧!

8月已过,9月过半,10月的脚步近了近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后回来再读书,这才是每个人该有的生活态度吧。

旅行,从来就是用它迷人的风景在远方召唤,你不愿放弃,也不打算抵抗,一场充满了未知的旅程,谁不向往呢?

那么,与你,与我,旅行的意义,或者说旅行的魅力到底在哪儿呢?

1、旅行是一种放逐

旅行从来都不应该是一桩苦差事来的,背起行囊,收拾好心情,去远方吧,哪怕漫无目的,那迷人的远方,自会有诗,有歌,有酒,有大海,当然,还会有阳光!

旅行就应该是一场完全的自我放逐,给自己的心灵一个可以停留的地方,什么也不需要去想,只是放空自己就好。

旅行的放逐,将会是沿途的风景,也将会是你镜头里的一朵花,一棵草,甚至是一丝微风。

2、旅行是一种修行

旅行的路有千万条,你应该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在脚下,一次旅行便是一次修行,你想要到过什么样的险滩,或是你想达到什么样的高峰。

旅行,在停停走走间,总会有触动你心灵的那个时刻吧,或是震撼,或是享受,或是惊叹,或是触动,或是喜,或是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旅行的修行,将会是沿途的所见,所闻,也将会是你内心里的那个缝隙,那个瞬间,甚至是那个秘密。

3、旅行是一种感动

你的心到底到过了多少地方呢?在旅行的路上,又会有多少满满的感动映入了你的眼中。

旅行给了我们寻找的眼睛,我们却用它来找到感动,那些牵手的幸福,那些相携的老者,那些大手握住小手的真实。

旅行的感动,会是一则催人泪下的故事,一首引起共鸣的歌曲,也将会是一杯淡淡地清茶,一次深情地呼唤,甚至是一声声熟悉的乡音。

4、旅行是一种美好

你是不是总在憧憬自己的一次又一次的旅行呢?旅行,它本身就是美好的呀。

旅行,从来都是你最惬意的那段时光,一花一木皆世界,你是否也会在树下找寻,想着会有前世回眸五百次的那个人与你擦肩而过。

旅行的美好,将会是一段邂逅,一段惊艳,也将会是一次救赎,原来你所深深爱着的这个世界,也会是如此深深地爱着你的。

5、旅行是一种感悟

我看过了最美的日出,我看过了最美的海,我也攀过了最高的山,但我仍在我的路上。

旅行,其实就是一种由马信僵的出走,生活的不易,尘世的喧嚣,统统都可以暂时抛开,躲进自己的那方天地呀,世界很广阔,你却很渺小,然而,这个世界,我真的来过。

旅行的感悟,将会是随遇而安的自己,也将会是出走归来的那个少年,原来你多年的那个梦想,就是有个安静地地方,让心栖息。

6、旅行是一种愿望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那种征服世界的热血,因为年轻,所以无畏,因为未知,所以无念。

旅行,其实是年轻人的探险,中年人的顿悟,老年人的感慨,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它马不停蹄的向前,不要忘了啊,你心怀远方,旅行自在我心。

旅行的愿望,绝对不是去了多远的地方,走遍了多少的城市,尝遍了多少的美食,它仅仅是那年的那个时刻,你的心就在那个地方放飞,你的思绪就在那一刻飘远。

7、旅行其实就是一种流浪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为什么流浪远方?

我所爱的旅行,一个人,一个背包,带着最爱的他和他,我们在海边静静地看夕阳西下,我们在山顶,依偎着看旭日东升,我们说着,笑着,谈论着。

我所要的旅行,从来都不是焦虑的行程,忙碌的计划,我只要忘却时光,忘却时间,忘却自己身在何方。

据说古老的印第安人有个习惯,当他们的身体移动得太快的时候,会停下脚步,安营扎寨,耐心等待自己的灵魂前来追赶。有人说是三天一停,有人说是七天一停,总之,人不能一味地走下去,要驻扎在行程的空隙中,和灵魂会合。

所以,去旅行吧,不要让自己的灵魂还追不上自己的身体,因为当你决定出发的那一刻,你已经战胜了自己的灵魂。

所以,去旅行吧,哪怕太多的未知在远方等待,你仍可以用你的双脚去丈量自己的诗和远方。

所以,去旅行吧,那在路上的,从来都是最美的你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你已经看厌了咪蒙的情感,厌倦了十点读书的鸡汤,那就来点新鲜的吧。今天男神君给你讲一下朋友Amy故事。 朋友Am...
    嘉有女神阅读 644评论 0 1
  • 你看,又到五一了。 “出去玩”这个充满着不安与躁动的字眼又开始骚扰着每一个人的内心。旅游,或许早已经成为了一种众人...
    睿小漂阅读 328评论 0 1
  •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其实我特别喜欢迈阿密和有黑人的洛杉矶其实亲爱的你不必太过惊奇一起去繁华...
    边线小丫阅读 786评论 0 4
  • 说来惭愧,参加了四五六季的拆书笔记,丝毫没进步。原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坚信“完成比完美重要”,于是乎,从来不...
    2017发愤的狮子阅读 219评论 0 0
  • 用浏览器访问服务器上的这些字体url,全都报404错误,只有ttf的字体能被访问到…Google一下,原来IIS上...
    全开男孩阅读 1,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