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可以找回孩子的幸福?

近两天教育部门发了如下通告:

根据公安部门通报,由于疫情防控和长时间延迟开学,我市“宅”在家里的学生心理状况十分堪忧,亲子关系紧张与沟通不良所产生的后果日益严重,全市已连续发生多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

为此,请各区中小学校即日起,迅速摸排需要特别关心关注的几类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由所在班级班主任会同心理老师逐个电话沟通,精准给予关爱关怀,主要包据:

一:是曾经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二:是家庭教育不良、与父母关系一向紧张的学生;

三:是学习困难或最近在线教学很不适应的学生;

四:是从湖北或境外返深的学生;

五:是曾经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学生;

六:是其他需要特别关心的学生。

深圳市也出台了文件,让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多注关孩子的心理健康,特别是临近开学前的心理状态,昨天各学校应该都发了相关通知,需要给老师报备孩子的事情!

事情的起因大约缘自于以下事情:

为了一张保证书孩男跳楼了!看到这样的报道真是扎心,许也父母们能多理解孩子些多沟通方式,剧悲就不会发生……

《上网课的孩子跳楼了,只留下一张“保证书”》

事情发生在厦门,一位正在经历痛失儿子的父亲的公开信,在家长群传开了,信的标题是《请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悲剧重演》。他的孩子才上初二,正值花样年华,却毫不犹豫地于3月20日让生命戛然而止在晚上九点三十分。

这件事是所有的成人,包括家长、老师和所有对孩子的成长产生作用的社会造成的!

为了成绩和在校表现,大家集合在一起除了用言语要挟、行为控制、要求写保证书等手段,其他的心理疏导和有效的家校帮助几乎接近于零。大家心甘情愿地互相当“帮手”,互相当枪使,结果是枪响了,孩子倒下了,却没有一个人明白是谁开的枪,是谁杀了孩子,是谁该对孩子的死负责?

以下为信的详细内容:

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是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初二七班叶锦浩同学的家长,今天我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给全体家长写一封信,告诉大家发生在我家的悲剧,以我儿子失去生命的事实教训,希望能给社会、给教育界、给家长们一点警醒,也让失去独子的父母心里得到些许安慰。

现就事情发生的经过阐述如下:

2020年3月20日晚上9点43分,我儿子叶锦浩、一名初二学生从厦门龙山海西文创大厦七楼窗户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调取监控显示,儿子是9点31分离家出走,9点34分到达事发大楼(离家约500米),前后不过十多分钟,一个花季少年就此凋谢,把我们父母是家里唯一的希望的心也一并给带走了,痛心疾首,万念俱灰!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后学校还没有开学,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业,各地都在有序组织网上教学,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也不例外。但在实际运作中,这种教学方式效果并不好,虽有些学生能够认真完成网课,但也有不少学生不理解不积极,让老师和家长操碎了心。针对这种情况, 2020年3月20日晚上,学校召开了网上家长会,会后对学生不配合上网课的问题,向家长和学生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位学生必须写保证书确保不缺课,并认真听讲、完成作业和参加考试,若有违反,愿接受年段处罚。并要求在学生、家长共同签名下完成。因在短短上网课几周的时间里,学校各科老师都多次在家长群或QQ私发提到我家孩子学习问题,并有老师打电话问我,说你家孩子是不是要转学了,上课迟到、旷课、作业不按时完成,要求我好好管教我家孩子,并让孩子给老师回电话,我按老师要求,孩子也非常听话的给老师回了电话。可就在20日晚上我让儿子写保证书时,他起初就是不愿意,由于担心学校会在家长群再次点名,家长会有连带责任,于是在催促他三次后,言语稍有加重,但绝对没有打骂。他极不情愿地写了保证书,随后按要求,孩子的母亲将保证书拍照上传到了班级群(班上大部分学生都有提交),没想到他写完过后一个小时左右就偷偷跑出去了,我们万万没想到他再也没有回来……

我真没想到,事发当天吃晚饭时间还有说有笑,活蹦乱跳的孩子,毫无征兆。一份保证书竟可以让我儿子义无反顾地去赴死,一点都没有考虑下父母,十多分钟的时间,决绝得连挽救的一线希望都不给。 事后我从他们年段地理QQ群聊天记录中发现,老师说出了“如有什么脸面,滚出群里”的攻击性语句,可想而知事发前孩子在网课学习上就承受了来自学校的一些压力(事发后我发现各科老师对学生要求苛刻的语言记录均被群主删除)。惨痛的事实教训证明,我们的教育真的出了问题,不好的教育就好比杀人于无形的刀,如不改革和引起足够重视,下一个又会是谁呢?

为避免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以此警示全社会,在此我呼吁各位家长们,请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防患于未然。经历此事,我以血的教训深刻反思:

1、教育应该是先成人,再成才!人一旦没了,我们还要教育有何意义?所以除了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应该关注的是孩子的人格培养,加强意志和毅力锻练,重视生命德育教育,爱惜生命,做坚强的人、做有强烈责任感的人是成才的前提,必须通过社会、学校、家长、学生四方共同努力,把孩子从易碎的“瓷性”教育培养成无比坚强的“刚性”。

2、一定要把未成年孩子看护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包括心理视线,这是每个监护人应承担的责任,我就疏忽了,没有做到这点。家长和老师们除了要随时掌握孩子看的见的行踪动向之外,更重要的是掌握了解孩子看不见的地方——内心世界。我儿子平时很乖,一切正常,就是学习差了些,所以我们不知道。但他这次的行为表明,他心理是挣扎的、承受巨大压力的,但这些竟然都没有看出倪端来。所以多陪孩子、有效沟通非常重要,在孩子健康成长上,大人们所谓的忙都不应成为推卸的理由,要挖出孩子的真实想法,好的要鼓励,不好的要引导,有情绪要让其发泄,一起克服认知和情绪上的困难,父母应该成为孩子们吐槽的那个“垃圾桶”,成为孩子们信任的良师与益友。

3、要理性判断事物的界限,如果有可能越界,请马上撤回甚至放弃。儿子这次悲剧,本可以避免的,但我们失去应有的判断力。孩子已经强烈抗拒写保证书,必定是有原因的,但我因为过度担心学校问责失去了判断,如果第三次催促时我及时放弃,儿子没有写成保证书也就不会发生后面的悲剧。

事后网上查询厦门2018年2月10日同样的一份保证书引发学生跳楼死亡事件!

2020年2月11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疫情期间中小学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教育部表示,对上网学习的要求,可借鉴一些地方好的做法,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同时,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2020年3月12日,针对厦门市湖里区一中学生弑母伤父案,厦门市教育局发出了《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收看了心理教育宣传片。但是国家的三令五申,在贯彻执行中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变形甚至变本加利了,如果上网课没有强制打卡、如果不需要写保证书或者我们在引导方法与界限把控上加以正确判断……,我儿子也就不会出事了。

锦浩跳楼事件已经发生,悲剧已无法挽回,但痛定思痛,他应该成为一面镜子照进现实世界,让千千万万的家庭引以为戒,让孩子在阳光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也算儿子死的有一点价值,也给作父母的一丝心里慰籍。

一位刚失去孩子的家长

2020年3月25日

读后感悟

孩子正在进入青春期,这个阶段的个性表现就是情绪冲动,难以自控。他可能不常与家长争辩,甚至很"乖", 但是孩子的内心却充满了强烈的自尊,他不愿意被别人说教、威逼或暗示,因为他要找到一个独立的自己,不是父母和学校捏出来的“自己”。

他对学习可能已到山穷水尽的境地,即使内心仍旧在默默地向上,但在现实中却无法控制成绩向下俯冲的事态。

孩子没有与自己妥协,看起来是一份老师让写的”保证书”惹出了大祸,但其实是一个激进少年在跟成人世界做最后的对抗。

他没有话语权,因为他没有好成绩;他没有尊严,所以老师和家长可以在群里随便点名批评孩子,好像他从来就不需要自己的“脸面”。

孩子一定挣扎过,而且挣扎的时间不会太短,可是没人看见,或者看见了没人看明白。

悲剧大致延续着同样的轨迹发生着,悲哀者发出过信号,却发现没人来看看自己,于是渐渐地退缩到不能再退缩的角落,直到最后让自己真正地相信“我无路可走了”,于是他获得了最大的拼搏的能量,找了一条可以走通的路,走了。

等孩子走了,我们还是没有看明白他的委屈。

成绩不好就是孩子最大的成长委屈。

何为幸福?

人的幸福不幸福,并不是取决于他有多少财富,过着多么奢侈的生活,而在于他的内心有没有酿造幸福的工厂,有没有对于“幸福”这个概念的准确的理解与把握,有没有获取幸福的智慧。

就是说,作为人,他能不能认识幸福?知道什么才是幸福?如何获取这样的幸福?要是没有这种能力,亿万富翁也会彻夜难眠,要是有了这样的能力,乞丐也会唱着歌儿讨饭。

所以,人生的根本问题是:人为什么活着,以及怎样活着。

这里推荐一本书,是樊登老师讲过的《幸福的方法》以色列人沙哈尔教授写的!

书中说:乐透大奖的得主,平均一个月时间,幸福感会回到得奖之前;车祸截肢的人,平均一年时间,幸福感也会回到车祸之前。所以幸福与否似乎与你所处的境遇无关。

罗伯特·波西格在《父子的世界》中说他和一群老僧人爬喜马拉雅山,虽然他最年轻,但和僧人比起来,他爬的最累。因为他的注意力只在山顶,而僧人们在享受他们的路途。

说到幸福,我曾有一位客户,是一个很年轻的男生,他电话向我咨询报名参加香港游,我笑着回复,那简单,每天有团,您随时可报名,他停顿了一下,说:我走的可能很慢,会饿的随时想吃东西,在人多封闭的环境中可能很容易呼吸急促,我问他是什么原因,他告诉我:几家医院都检查过无任何生理表症显示他病了,所以他想去香港走走,自由行又没朋友陪他,我向操作中心了解后,他的情况是不可以跟团的!当知道他是一名软件研发人员,可能这种情况是压力过大,弦崩的太紧,由心理紧张导致的病理反应,想到妹妹是导游,性格也特别开朗,所以马上把情况告诉她,沟通商量后决定不带他去香港,而是陪他去了东部华侨城,陪他在过山车下听别人尖叫,带他到茶溪谷里感受"茶禅花竹"给予他的大自然的能量,人,生来热爱大自然,而山清水秀的环境本就对紧崩的神经有很好的疗愈作用!一天下来他告诉我这一天他过的很舒服,第二天带他去了海洋世界,去看了海豚表演,还有水族馆的万鱼争食,结束后,他告诉我,他比他想家中表现的要好,后来结束后妹妹说他还专门给她打了一个滴滴,看着妹妹上车走了他才走,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心里想,他不会有问题,一定会好的,因为一个人对外人都那么关爱,懂得爱的人,是不会想不开的!

后来我分享给他了巜和繁重的工作一起修行》《正念的奇迹》巜次第花开》、稻盛和夫的巜干法》《活法》《幸福的方法》这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书,还推荐他找个好老师,坚持练练瑜伽,听听冥想,他说,他会去试试!很长一段时间想到这事,内心都会有种暖暖的幸福!

之前学过时间管理,叶老师说,幸福要寻找三圈交集的事情,有讲过"道、术、器、用"

这个道有三道:讲到卓越人生333(3个3)

3个过程: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3个转变:由坚持--到热爱,由广博--到专注,由利己—到利他

3圈交集:快乐&优势&有意义

我还要向大家介绍一本书叫《巨人的工具》,作者,蒂姆·费里斯,他出版有《每周工作4小时》、《每周健身4小时》、《4小时变身厨》等书籍。

听书名,大家马上会想到又是讲成功学的书,起初我也这么认为,但耐心看完就喜欢了这本书,本书的简介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期望拥有幸福、健康、富足、智慧,那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呢?

一本好书像一面境子,"每个读者只能读到已然存在于他内心的东西,而书籍更像是一种光学仪器,帮助读者发现自己的内心。”

本书从幸福、健康、财富、智慧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但我最打动我的是一个故事,作者采访了一位研究死亡方面的专家---米勒,这是一位经历过重度烧伤后又坚强活过来的勇士,米勒说当他在烧伤病房治疗为防感染被隔离时,在他绝望时,平时照顾他的护士在一天午后在他手里塞了一团雪球,就是这小小的雪球触碰到他红肿干燥的皮肤的触感的鲜明对比让他觉得妙不可言,让他觉得他还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也让他感到自己重新融入了世界,这次以后呢,米勒就非常确切的认为,人是感官动物,当我们被隔离了,我们的感官被封闭了,那么我们就如同窒息了一般!

米勒总结说,死亡无法避免,但我们不可以让死亡来引领我们的生活,真正活着的方式就是珍惜和热爱那些微小的时刻。

作者总结: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发是,活着的真谛是珍惜和热爱那些微小而快乐的体验!

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将这一理念更好的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感受"幸福"呢?

他介绍以下方法:

第一个是:前女友曾经送他一个"幸福罐",

只要遇到什么开心激动和满足的事情,就把它写在一张彩色的便签纸上,折叠起来后扔到罐子里头,这个一开始看起来,好像很孩子气的方法,对他此后的生活质量竟然起了巨大的提升作用,当一些美妙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会以为自己几个月后还记得,但是往往我们过几天就忘了,遭遇打击,情绪低落的时候,可能甚至连一件都记不起来了,当你用幸福罐把这些美好的记忆储存起来,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生活竟然给了你那么多的快乐,偶尔随意抽出几张打开看看,会不由自主的笑出声来,即使盖子都没有掀开,只要看着里头五颜六色的小纸团,你也会有种莫名的温馨和满足感,我自己看了这个建议之后,立刻找了一个罐,买了便签纸,和我家壮壮一起,每天遇到开心的事情后立刻写到纸上,他会折叠成宝塔状或飞机状,塞到罐子里头,那种感觉就好像小时候为了买梦想中的玩具四处搜罗硬币,然后欣喜的塞到储蓄小猪罐里头的那种感觉。其实以前我也看过不少书,建议我们在日记中写下每天的小确幸,但是这个方法更棒的地方在于它调动了人的触觉和视觉,从上面的故事中我们知道了,人是感官动物,所以这个方法效果更为显著,假如你有伴侣和小孩,也可以试试,全家共同体验幸福越积越多的感觉非常棒,一个人如果不经常去品味那些小的成就。也会逐步丧失对于大的成功的体验能力,有时候你可能一整天都想不到什么值得一写的小确幸,那你就写下这句话:"我今天还活着",这本身难道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吗?寻找幸福也将会更加频繁的遇到幸福!

为了储存更多的幸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刻意收集一些东西放进罐子里,就像集邮一样从不间断,这样,你的收藏就会越来越丰富,就会把罐子盛满。

第二个是:早睡早起!能保持好的精力!关于这个好处以后和大家详细说!

第三个是:带孩子一起叠被子,如果每天早晨叠好被子,鼓励孩子已经完成当天的第一件任务,会给孩子一种微小的自豪感,鼓舞着他完成其它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做手工,画画,包括孩子从小切菜玩,洗小内衣,内裤,袜子,都可以让孩子体验到成就感,提高孩子的自尊体系!孩子的自尊体系越高,他就越是自律!

第四:每天尝试带孩子做10~20分钟的冥想,喜马拉雅有很多正念冥想练习的指导,冥想简单来说可以概括为培养一种观察现状的意识,帮助孩子提升定力。从电影明星阿诺施瓦辛格到贾斯汀伯雷塔,这可能是众多优秀的成功人士最为一致的习惯,冥想是一个原技能,足以改善其他几乎所有事情,多项严谨的科学研究表明,冥想能够缓解沮丧和焦虑,帮助人们更好的面对痛苦。能够锻炼大脑,提升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能够唤起人的同理心,抑制愤怒,紧张,悲伤等负面情绪,能够降低血压,提升免疫系统!如果每天带孩子只能做一件事情来锻炼大脑,那选择冥想🧘‍♀️是最不错的,最简单的冥想方法是呼吸冥想,我睡觉很惊醒,白天从来睡不着,那每天午休就是采用的冥想,我觉得效果很不错!很多人说冥想5分钟,等于熟睡一小时,有一定道理的,冥想是通过关注呼吸让大脑休息,但迷糊的半睡半醒大脑并没能休息!

怎样获得不仇视的心态?可以通过冥想训练,找个地方坐下来,闭上眼睛,试着呼吸,让幸福与痛苦交换。告诉孩子吸的时候,想着吸进仇人的痛苦,呼的时候呢,呼出幸福送给他。刚开始会很难,做不到,那对象就从你的亲人开始,从你的父母、爱人、孩子开始,从你的朋友、同事开始。你得慢慢练习,然后逐渐扩展到其他人,不冷不热的人,直到你的仇人。当然,在你这样呼吸的时候,不可能真的把别人的痛苦吸进来了,也不可能把他们的不幸吸到你身上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把你从痛苦当中解脱出来,这是解脱的呼吸。

尤其是,这样能让你的心胸宽广,具有宽容精神,能够无私地包容他人。要是在你呼吸的时候真诚地想着把自己最为珍贵的东西送出,现实中你就能做到善待他人。你要是能够善待他人,你就能善待你的孩子,就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当我们自己幸福了,就可以把这个方法教给孩子,为了我们自己的一生和孩子的一生及孩子的孩子,我们还是要努力尝试一下的!

第五个就是:爬山和跑步等各种运动,对孩子来说,爬山最好对孩子的感觉统合有特别好的帮助!运动后分泌出多巴胺让人开心愉悦,这个很多家长都有体会,我就不多说了!

第六个是:亲子共读,孩子会认字了,家长仍然有必要陪孩子读,共读时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壮壮最喜欢和我一起读书了,一个短短的绘本,我们可以扯到黑死病,世界大战,欧洲和美国的发展史,我小时候的各种淘气的事情,过程特别放松,亲子共读不在于读的内容,在与共读的过程,美好的亲子时光!亲子共读,可提升儿童学习力、注意力与想像力,大家不要认为亲子共读是「妈妈的事」,爸爸与孩子一起读童书,对他影响更大!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睡前亲子共读,若由爸爸陪孩子阅读,效果比妈妈更好。科学家们发现,妈妈读童书时,容易被细节所困,但爸爸天马行空的说故事方式,更容易引发孩子发散性的思考,以及更有想像力的讨论。

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说:从孩子出生到10岁左右,我一直念书给他们听,从没有间断过。孩子长大后我才真正了解到,我用自己的声音、自己的语言讲了这么多故事,意义在哪里。透过这些绘本,我已经在孩子小时候,把一个父亲想对孩子说的话都说完。

陪伴孩子共读,除了当他们看不懂字的时候,我们需要把书的内容讲给他们听之外,家长的“读”,还有“推荐、引导”的作用。

语言,是先由听、讲,再进展至读、写的。“听”是第一个接触的感官。孩子的“听觉理解”,一定远超过他们的“阅读理解”。因此,孩子需要“跟父母共读”,他们的阅读能力,才能够跟着往上提升。家长带领阅读,往往是吸引他们进入阅读世界的一把重要钥匙!

另外,很多孩子识字之后之所以对阅读失去兴趣,往往是因为小学所教授的课本,是以识字为基础而编写的,上课内容也偏重于生词、语法的背、写,让孩子误以为这类机械式的“练习”就是“阅读”,无法领略阅读的快乐。这时,也需要家长引领孩子去体会阅读的乐趣,选择一些真正适合孩子心智年龄的作品,读给他们听,让他知道书中有另一番世界,让孩子重新找回阅读乐趣。

第七个是:每天写写日记,这个慢慢来,孩子不愿意写,用印象笔记录音下来也很不错!再不愿意也没关系,在他心里种下种子,也是很不错的!

日记主要有两种形式:

第1种是用于解决问题。把困扰自己的问题或烦恼写在纸上,不一定立即要找到解决方案,记录本身就是一种释放压力,排除烦恼的有效途径。

第2种日记是安排事务的优先顺序和表达对生活的感激之情,比如写下今天要做的三件要事。

就像前一天发生的三件小确幸等等,说了这么多,你可以从上述中选取自己和孩子适合的常见习惯,让自己和孩子真正进入纷繁复杂的一天之前,寻找到一份安定感和掌控感,进而牢牢的把握每一天,从而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一个幸福的心灵四周必定充满了快乐、祥和的空气,这是因为幸福是可以传染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次自报家门后简单聊了几句,都是些客气地互夸的言语,我喜欢打字,他从来都是语音。后来他解释说用语音是因为方...
    漫天霞霓阅读 228评论 0 0
  • 我的楼顶常站的方位 非晴有风 也是慰藉 回走 彩霞在山头 想必的海边云火烧 想想就好 看风景也不能只看一面呐 今天...
    阿弥陀佛加油鸭阅读 140评论 0 0
  • 姓名:袁磊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第361期感谢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 225天】 【知~学习】 《...
    三石_58fb阅读 105评论 0 0
  • 清晨,你指尖的弹奏弥漫在这简陋的小屋。 我顿觉光在四处流溢… 美令万物生辉呵,献给爱丽丝。 我心上的老少年。
    三白啊阅读 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