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挑战——第四周

简介:ARTS,即Algorithms Review Tip Share 的首字母缩写。这项挑战由知名博主、技术大牛 「左耳朵耗子」发起,挑战内容为每周至少:

  1. 在LeetCode上完成一道算法题
  2. 阅读并点评一篇英文技术文章(推荐 techcrunchreadwritedzone(无需梯子))
  3. 总结发现一个技术技巧
  4. 分享一篇有思想和见解的技术文章

Algorithms

寻找两个有序数组的中位数(Python3)


Review

原文:3 Surprising Benefits of the Cloud in IoT
点评:
文章主要介绍了使用云的三种好处,分别是:有利于数据集成、增加安全性和可靠性、云配合边缘计算带来的商业利益。


Tip

分享一个总结的通用方法,收集错误类型和详细信息:

import sys
def common_error(data: str):
    """
    捕获异常时打印详细错误信息,用于 except 后
    :param data:
    :return:
    """
    info = sys.exc_info()
    print("{}:".format(data), str(info[0]), ",", str(info[1]))

Share

接口、动态绑定和抽象类

这周开始准备啃一啃之前落下的《Java编程思想》,之前因为工作原因,丢下了 Java 很久,以为转 Python 之后,也就没必要两种语言齐头并进了。随着对 Python 的逐渐深入,慢慢了解到,Python 语言系统的很多设计思路与 Java 很类似,甚至很多知识点,在 Python 类技术书籍中很少有讲清楚的,市面上很多教程和书籍讲的都很「浅」,仅仅「辄止于」如何使用一些模块和高级语法、函数等。

都说 Python 「简单」,但是就我近一两年所见,无论是博客还是专业书籍,还是论坛上的讨论深度,都很少提到其深层次的设计原理和实现,更无所谓一些优化方案了。类似的知识,还是经过长时间市场检验的 Java 的生态更丰富。

正好两种语言也有相似之处,准备通过研究 Java 的相关知识,来反馈 Python 的学习。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当然了,Java 未必只是「石」。

就比如书中提到的关于接口、动态绑定和抽象类之间的关系,之前如果只是「会用」,那么看过之后可以说清楚很多了。

基础类和衍生类的概念来自重要的oop特性「继承」,主要是为了增加程序的扩展性,而编译器和运行时系统会通过动态绑定,来帮助我们实现,所以我们就可以在编程时忽略掉相关的类型细节。有时候,我们仅仅想让基础类提供某些接口,通过衍生类来具体实现,那么加上 abstract 关键字使其变成抽象类,编译器就会进行有效的限制。甚至我们想让基础类仅仅提供方法(行为)的定义,那么它就变成了接口(interface),这样三者的关系就很了然了。

了解了上面的关系和设计思想,虽然在 Python 中没有类似 abstract 和 interface 这些关键字,但是我们就可以自己实现一个类似的基础类,通过其他手段——比如入参校验和分层解耦——来进行限制,达到类似的功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