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椒学习之旅

我的青椒学习之旅

 


            参加青椒学习已经大半年了,我学习了很多,成长了不少。感谢每一位不辞辛苦为我们上课的专家老师,感谢每一位为我们服务的主持人老师,感谢青椒这个平台。感谢你们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刚开始加入青椒学习群的时候,我认为他和别的网络教育一样,听课学习,有一个时间段,会在一个月两个月后结束,然后发给我们一张结业证,任务算是完成了。刚开始培训,一边打开听课,一边干着别的,有时候还忘课。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我的时间段虽然听够了,可惜,内容听得马马虎虎,好多时候白天太忙晚上就忘了自己还有课要听,结果记起来的时候连重播都没有了,我想算了吧,反正不差这一回。

        有一次我们同事说作业任务画烟花,我觉得挺好玩的。拿了黑色的卡纸组织我的孩子们去画了,课也听得很认真,画好了,我拍了照片,上传了作业,只可惜没有传到相应的位置上,白白浪费了,有点失望。但这种失落只坚持了一天半,没有传就没有传吧,无所谓了。

        培训一周两节课,周三、周六晚上七点到八点。就这样一直进行着,我也就这样糊里糊涂的听着课。看着别人的成绩不由感慨一下,哇,人家真厉害,随后也就没有什么想法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快过年了,有一个作业名字叫21天行动力,老师说了在简书里书写你的作品,连续坚持21天,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你出现。说的我心里暖暖的,我觉得这二十一天对我来说可有意义了,因为我上学那会记忆力不是很好,所以不爱背课文,但是我喜欢看书,喜欢写作文。

        作为80后的我们,上学那会别说买课外书了,就是买个本子都得两面都写,不然家里人不给买新的。我那会特别喜欢看书,估计是书太少的缘故吧,我把学校发的书背回家,让我的姐姐给我包上书皮。(我的姐姐比我大整整五岁,所以小时候爸爸妈妈忙的时候她一直照顾我)我就坐在门口先把语文书的所有课文全都读完,紧接着把社会书里的所有故事看完,然后装进书包。

        上师范那会,老师在上面说作文题目,读写作要求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脑袋里已经有好多个字在往外挤,它们似乎在跟我说,主人,快快把我们写在作文本上吧,我们期待你把我们排成一篇作文。每次作文本发下来我都是班里第一个写完的,我的作文本是第一个回到了讲桌上的,并且瞬间消失了,因为好多孩子挤破头也挤不出一个字,拿我的去抄了,我也不担心他们把本子给我丢掉,因为两三年了,一直这样。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了一个社团,叫奇葩文学社,我立马报名参加了。在那个社团里,我会时不时看见书里面有我的小文章,校园广播上也时不时出现我的文章,这种鼓励促进了我不断写作的信心,就这样写了三年。

        自从毕业后我几乎没有动过笔,因为一些不充分的理由,我把此事搁浅了。直到今天这个二十一天行动力,让我为了完成老师交给你的任务,我坚持写,虽然刚开始我也不知道作业的交收平台。我觉得我又找回了丢失的自己,就这样我不光坚持了21天,我坚持三四天写一遍小短文,进行投稿,我在接收和拒绝的徘回中坚持,我在同事的鼓励声中坚持,我在简友的短评和鼓励声中坚持。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不在遭受拒绝。


        新的学期开始,我下定决心认真参加每一次的培训学习。汤敏博士的面对未来,我们该怎么办?让我陷入了沉思,在这个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一切都在被替换,所谓老师的铁饭碗早已成了过去式,我们不能做时代的傀儡,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紧跟时代的歩伐前行。听了汤敏博士的这节讲座,让我大为感动,给了我学习的力量,我在简书前后写了两个小短篇。(面对未来,我该怎么办?和跟着时代的绳索不断前行。)这是汤敏博士给我的灵感,给我的动力,我觉得青椒给了我很大的改变,因为有青椒,我才可以听到这么美的讲座,因为有青椒,我才慢慢认清当前的形式。

       我要对青椒平台上所有的老师真诚的说一句您们辛苦了,因为有您们使得我成长,因为有您们,使得我不再茫然。我会一直生长在青椒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