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的孩子别忘了回家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你还会这么痛苦吗?”

“如果是世界末日了,我应该不会再计较这些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叶茗是我在大学社团里认识的一个女孩,很安静,每次开会时总是坐在不起眼的一角,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和别人交流,总是低着头。开始的时候我很纳闷,这样子是怎么通过社团面试的?

兴许是对她感到好奇,兴许是她极其内向的性格吸引了我这个性格外向的人,我会主动坐在她旁边,和她说说话。当渐渐了解后,我才发现,她并不是如我想象的那样是个不好接近的人,相反她其实很乐意交不同的朋友,而且熟了之后她会在你面前笑的没心没肺,一点也不顾形象。

当在大学里的第一个学期就要离去之际,社团又中国式的召开会议,说是一学期的总结,另外假期要来临,顺便给我们发一些福利,也就是一些小零食啦。会议说七点开始,我六点五十赶到然后签了个到,正愁不知道坐那时,叶茗向我挥了挥手。

“嘻嘻,叶茗,你什么时候到的啊?我觉得我提前十分钟已经够早的了。”我朝叶茗挤了个鬼脸。

“我没太注意,不过我来的时候负责签到的人还没来。”

“这么早干嘛?”我表示十分惊讶,平常的我都是踩点到,每次时间几乎都掐的刚刚好,为此我颇为得意。

“我也不知道,反正觉得有件事在那,我心里就很焦急,然后做别的事也就没心思做了,总怕迟到……”

我“哦”了一声,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不过看着叶茗,我感觉她比第一次见面更好看了,可能是现在的她多了一份自信吧。

会议中,会长宣布了这学期优秀干事的名单,我听到了叶茗的名字,高兴地用手捅了捅她,她朝我羞涩一笑。哈哈,真好,虽然我不在名单内,可和我玩的好的小伙伴在呀。

叶茗还作为优秀干事代表发言,开始我还纳闷她为啥总紧张地抓着她的蓝色笔记本,原来上面有她的发言稿。她回到座位的时候,出于会议的无聊我便找她要笔记本看,封面画的是一个女孩子的背影,在一片海滩上,看起来很唯美,却透露给我一种很悲伤的感觉。第一页写着她的名字,名字边还画了颗爱心,字迹很秀丽,一看就是个乖巧的女孩子的字,唉,不像我的字,简直是泥土里打滚的痞小子。名字下面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不觉地抬头看了下叶茗,她真认真地听会长讲话。坐在眼前的这个女孩比我了解的更棒,也很认真,在一起的时候会给人很轻松的感觉,让我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合上笔记本,我莫名觉得打了鸡血。

“别人再好也是别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加油!”

这是叶茗笔记本上写的那段话,曾在我对自己失望时给了我一份安慰,可我没想到的是三年后,我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还给她。

叶茗在大学期间表现的真的很棒,每学期的成绩都很优秀,对于这种学习好的人其实我是不理解了,明明平常我们都是一起玩的呀。叶茗还申请各种实践项目,拿了很多奖项,我作为好朋友,还蹭了个队员,不得不说有个学霸好朋友,而且性格还这么好,真是太幸福了。每次期末的时候,我就让叶茗监督我去自习,叶茗也很出色的完成了她的任务,让我在大学期间过的有点“不完整”――没有挂过课。叶茗在我心里的印象早已从羞涩的女孩蜕变成优秀的大神,感谢我当初慧眼识英雄。

正当日子有条不紊地在时光的轨道上前进时,我美滋滋地活在惬意时,“嘭”,生活这辆列车好像撞上什么了。

大概是下午时咖啡喝多了,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闲着无聊,我就打算给叶茗的空间,来表达我能拥有这样的好朋友的感激之情,正当我准备带着“逗逼”的画风想要说几句搞笑的话时,我被她那留言板上一串一串她给自己的留言吓到了。

“总觉得自己在黑暗里,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然后再跌倒……我会看得见明天吗?”

“填个表格总是出现各种错,跟猪一样,真的越来越讨厌自己了!”

“感觉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太阳了呢!看不见希望……”

“吃了一堆垃圾食品,每次都不能好好控制自己,我是垃圾桶吗!”

留言板上很多她责骂自己的话语,也有对自己的要求,也有一些她的一些小期待,但让我感受更多的是她的消极的话语,这个留言板像个灰色地带,让我默默地觉得胸口闷的慌。

那个姑娘才不是有一堆负能量的人,于我而言她就是个小太阳,以前我大大咧咧的总是开导她活泼点,可后来都是她不断鼓励我支持我,在学习上帮助我。可不得不承认留言板上那些话却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让本来睡不着的我更加清醒。

“嗯,人生的路上谁没有遇到几个坎坷呀,谁没有负能量的时刻呢?”

我安慰自己别想太多,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给她说的那个笑话她听了还笑得很开心呢。

我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睡着。

只是,我不知道那个时刻的叶茗是否也在努力的让自己睡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不小心睡到十点钟,将手机开机时收到一堆信息,都在问我叶茗怎么了。

什么情况,叶茗不应该在寝室睡觉吗?我感觉自己的心突突地跳的很厉害。急忙打了个电话给叶茗,没人接。没人接?我又赶紧打电话给她的室友,心里骂自己,干嘛这么紧张呀,叶茗的手机应该是静音的吧。

“叶茗不在了……”她的室友哭哭啼啼。

“什么叫不在了?”

“她好像……吃了很多安眠药,一直在睡觉……我……我就想叫她……问她吃不吃饭……然后没人反应……我就想摇她……然后一大瓶安眠药就……我就……瓶子都……空……空了……我……”她的室友呜咽着,我感觉像在挺很遥远很遥远的故事,这姑娘是晚上没睡好再说胡话吗?

什么安眠药?什么不在了?什么醒不过来了?都在开什么玩笑呢?

我好想骂人,好想踹东西,可是喉咙好难发出声音,身体也动弹不得。沉默地许久,挤出几个字,“她人呢?”我听到自己的话后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什么她人呢?她在寝室睡懒觉,她好好的呢,中午还一起约饭了!可是眼泪往出涌,这算什么,我神经病吗?我在哭吗?我干嘛哭呀?

就算我再怎么想逃离,那些事情还是发生了,并且不回头的前进,前进,像是要努力把我们所有人都丢弃一样。

是的,叶茗这个坏蛋丢弃了我,明年就要毕业了,说好的一起拍美美的毕业照,原来都是骗人的。因为大四没有期末考了,所以就打算以后都不督促我自习了吗?

如大梦一场。这是我的一场梦吧?

我想不懂为什么,那么优秀的女孩,为何会这样,心好像被扎破的气球,一点一点的漏气……

我回想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找不到不开心的事,在我面前她都是阳光爱笑的,我想象不到,在漆黑的深夜,她看着天花板,听着室友熟睡的声音,是怎样地将那安眠药一颗一颗塞进嘴里……

出事后叶茗的母亲一直被她父亲瞒着,知道情况后来学校了,在辅导员的办公室哭的差点晕倒。蹲在门口的我听到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不可能的,那孩子不可能做这样的傻事的,她那么听话懂事……”

是啊,叶茗你那么听话懂事,现在是怎么回事呢?是在闹叛逆吗?那咱们能不能别闹这么大呢?你看,你把所有人都吓到了。

在帮叶茗母亲收拾叶茗的东西时,她的母亲突然泣不成声,拿着一本绘有海豚图案的笔记本倒在我身上,“那孩子怎么都不和我说呢?为什么呀,这是为什么呀?”

我接过日记本,心却一片一片被割裂,被生生地挖出来……叶茗,你真的不够义气呀,我什么事都很和你说,你干嘛一个人憋着呢?你不开心了你难过了你都可以和我说呀,我可以带你去吃好吃的,带你去好玩的,我可以和你讲笑话呀……

叶茗的日记写的比她在留言板上写的话语还要悲伤。她觉得自己很差很差,自控力差,粗心大意,没有想法,不知道该过什么样的生活,迷茫……她很痛苦,但又不知道为何而痛苦,她努力地变好,要让身边人开心,她觉得自己应该是这样一个很好形象,不能让身边人看到她不好的一面,不开心的要自己消化,不能麻烦身边人……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明白该过怎样的生活,她讨厌自己,看起来还可以,其实一片糟粕,她看不到自己的优点,但可以说出一堆缺点……

但亲爱的姑娘她不知道,在我的世界里她真的是光鲜亮丽的,我不明白为何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她给自己贴上了“一事无成,毫无用处”的标签。

她看到的都是她的不完美,她力求把自己变得让身边人都满意,可是却又忘了自己真正应该是什么模样。每次想起,我总觉得自己是最失败的朋友,我以为她一直都是开心的,一直都是乐观的,可我没想到的是看似晴天的背后她是那么的悲伤。她让身边的所有人都满意了,却让自己讨厌了自己,我想着她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可那时候的她真的快乐吗?

“那么懂事听话的孩子……”那么懂事的她,不让人操心,那么坚强,所以,为什么会这样?

我捧着我过生日时她送我的干花,总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的梦,兴许醒来,我就坐在高中的教室,同桌猛地拍醒我“怎么又在做梦梦见上大学了呀?还不做题目!”我使劲地揉眼睛,眼前还是叶茗送我的干花。

“你不是说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吗?”我抱着那团干花,自顾自地说话,像个傻子。三年前那段话是我自己从她的笔记本上看到的,可三年后我却再也没办法对她说出口了……

叶茗,现在的你应该很快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期间,可能是因为眼睛一直盯着电脑屏幕的原因,有些干涩,索性拿起曾经买的《三联生活周刊》放松放松。 记得第一次接...
    贝拉Bella阅读 316评论 0 0
  • 梦例050 梦者:女 19 佚名 释梦师:二丁目先生 我梦见我在机房上课,然后突然一个带小孩的男人来找我,我就和他...
    二丁目先生阅读 315评论 0 3
  • cocoapods是什么? 请移步百度 cocoapods干什么用? 请移步百度 要你何用?只暴露一个问题 一个炸...
    明T_Tve灬䒚阅读 860评论 0 0
  • 甜美姑凉(一) 甜美姑凉是我之前一个逗比同事跟我闹着好玩,上班时间吹牛打屁说起的一个女孩,逗比同事天生喜感,...
    谁家灯火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