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月复盘总结」

还不太习惯把每件事拖到最后一天才来做,所以现在每个月都提前两天回头来整理一下这个月的收获与惊喜。有时候时间比想象中还要快,把一年的时光分成12部分,已经过1/12了。在这个月里,完成最初设定的很多小小目标。

但是,我不会被任何未达成的目标束缚,如果这个月有哪些不如意的地方会提醒自己改进。做plan的好处就在于,会把每一天当下最该做的事情完完全全的做好,至于其他不是优先级事件,后来做着做着就变成了不可多得的快乐。

2018年1月2日,我建立了“野蛮成长能量圈” 截止今天为止,我们的群里有126位小伙伴,即便很多小伙伴会选择“潜水式学习” ,但是大家的努力都能看得见。“野蛮成长”似乎成了我2018最重要的一个词。

不去总结,不会知道日子究竟是怎么过的,不去总结,也不会看见自己的进步,更不会觉察出自己内心的力量。以前,是一个没有创造力的人,现在一步步会主动赋予自己创造力。

有时候会想起以前的自己,觉得有些不太相信“ 怎么那么蠢 ,怎么那么患得患失” 每当这时候就会更加庆幸,现在的我,是我最满意的状态了。

2018年,不想再和其他往年一样过的没有具体目标,只是大方向地活。

每一天我都告诉自己“ 你只活一次,一次一天就够了” 于是,习惯性的把每一天的日子都按自己的意愿而活。梦想,是什么? 太宽泛了,我认为能把当下每一件事,该做好的事,无论自己讨厌与否,都能好好完成,就特别棒。

疲倦,焦躁,甚至烦闷的情绪是这个社会大多数人的通病,没有谁生活比谁更容易一些,每个人光鲜的一面下都有他人不知道的痛苦。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所以,拥有自愈能力就变得特别重要。 不然,所有的幸福和快乐都将变得空洞和乏味。

现在的心态是一天比一天轻松,哪怕疲倦,难过的情绪一瞬间找上我,我也能通过自我导向能力快速的反击。我想,生活有时候就是把一个个我们所”缺失“的东西,赋予人意识,督促我们必须进行改变。

昨天晚上看到卡耐基说的那句话”只要做你心里认为对的事 --你反正是会受到批评的,如果你自己对一个想法或计划不够热忱,别人更不可能有热忱。如果公司领导人自己不能全心热忱地相信公司的目标与方向,就不要指责员工,顾客,或者股市会相信它。想要任何人对一个想法或者是一个计划,一个活动兴奋起劲的方法就是你自己要先兴奋起来,而且要把你的兴奋表现出来”

无论生活还是社会,反馈到我们自己身上的,一定是你的选择,你的付出,你对自己的“投资” 。真正用心地去看世界,并开始体会世界的价值的时候,我也终于体会到以前努力追求的很多事其实都没有真正的价值。能看到每件事情最好的一面,对于我来说,就是千金不换的珍宝。

我不是天生就具有乐观的心态,快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选择。

只不过,万事我抱着“成长“的态度去看,就变得容易许多。

如果我心情开始烦躁不安 ,我会反省自己是否拥有充足的睡眠,是否情绪管理方面做的还不够好,是否内心又开始渴望某种安全感...但其实一想到,出现和发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自有它存在的理由。

一直提醒着我,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用力活也是自己的一种需要的能力。

对生活保持每日热忱的 不二法宝,就是提高你的创新能力,并大胆去尝试你没有做过的事情。我始终相信,越新鲜刺激的体验,可以带给人更多的可能性。

是因为,它们让你也看到自己不同的一面。我们在小时候常常因为成绩,或者其他人所谓的”忠告“ ,莫名的为自己贴上诸如 ”我不适合xxxx" "我就是没能力做xxxx“ 现在想起来,这些不可能首先就抹杀了每个人最基础的潜力,连相信自己拥有可以做好某件事的能力都没有,比真正没有这个能力更加可怕。

我一直在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哲学,因为很多事情让我忧虑的话我会告诉自己在哪一个时间点就不要为此耗费精力了,它会接二连三的影响我接下来的所有计划。糟糕的话,后面的每一件事我都会带着这样的情绪做事。

出现问题,想办法解决然后忘掉它就好了。出现某些情绪是必然的,但凡正常人都会有,但是有权选择你自己的心态。显然不快乐不会让我得到更多,而是失去更多。

所以,我选择做一个自身有能量去积攒快乐,也可以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我其实每天自从新学期开课后就没有多长时间记录,但想做事情我依然有办法省出时间。生活就是因为记录才开始变得更加有意义,也会让我不知不觉实现很多小小的愿望,为此,我可能变得更加感恩,没有太多时间去想令我烦恼的事情。

📝

一月的手账记录


📖

一月已经看完或听完的书单并写了书评

《你充满电了吗》 “告诉你身体的最佳精力时间点,如何保持充沛的精力”

《自我导向行为》“能够深刻的认识自己每个行为发出的动机,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

《理性情绪》 “ 理性情绪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出来的”

《影响力心理学》 “ 增强自己的影响力,是从细节做起”

《这样和世界相处》 “ 你和世界,相互成就”

《小狗钱钱》 “ 适合理财书籍初级阶段

《为什么时光飞逝》 ”时光快与慢,全靠个人感知“

《翻转式学习》 ”学习的最高境界,和最佳思维训练“

《无价》”行为经济学读物“

《鞋狗》耐克创始人的故事

《我心安稳》 ”与不安全感彻底say bye“

《你以为的极限,只是别人的起点》”时间管理的精髓就是不磨叽“

《成为你想看到的改变》 “ 任何事情,想做好就不再为自己找借口”

《做自己的女王》 “关于奥普拉的41个法则”

《找回快乐的自己》“认识情绪和快乐的真正来源,如何自己亲手创造快乐”

😄阅读真的可以越来越多的帮助你,认识这个世界,感受其他人的思维,也会逐渐拆掉自己思维里那些堵住的“墙” 。

最好改变自己的捷径,就是每天建立自己的微习惯,

让自己在细节上,获得成就感。

至于结果会怎样,往好的方向努力,

结果也不会差到哪去。


❤️在兴趣方面的延伸:



1.开始自学AI 和PS ( 为三月的商业插画课做准备)

2.报名了企鹅妈妈的三月份插画课

3.参加甜心的brush lettring的进阶班(此处超级感谢甜心)

4.完成2018年第一场自己的线上分享会,截止收听人数(292人次)

5.建立“野蛮成长能量圈” ,创建新的记录模式,并争取到和小程序的合作。

6.趁早的“独处计划”参与人数达到接近4500人次

7.开设法语线上课程第4期,并发起写书活动收集100个人的遗愿清单。

8.坚持练习花体字32篇,完成9张贺卡制作。

9.公众号输出文字:5篇

10.链接到接近100位同频小伙伴一起学习和记录成长

💪在身体方面的变化:



1.马甲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腹直肌。

2.这个月练习拳击再次体会到什么是“focus” ,也开始带拳套进行练习。

3.坚持去上核心训练课

4.每天早起10个俯卧撑,现在可以一次性完成25个俯卧撑。

5.身体状态良好。

6.每周坚持敷两次面膜,一次补水,一次去角质。

7.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每天一定要收拾好自己再出门。

✍️在学习和就业规划方面的成长与收获:

1.利用自我导向能力开始坚持在课堂上进行专注学习,判断和处理事情的优先级。

2.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学习上不拖延,抱着兴趣,和好奇的角度去学收获会更多。

3.难是正常的,不难证明这门课没多少价值。

4.学以致用,学会用书籍或新闻去辅助自己理解和记忆。

5.掌握和发展好的学习方法,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利用视觉笔记,思维导图,印象笔记等方法帮助学习。

6.听了姜立涵老师的“外企课” ,对于现在的金融圈以及投资领域,国企和外企的就业环境和氛围,还有需要达到的基础条件做了全方面的了解。

7.听了邹小强老师如何进行“月复盘和做下月计划”的课程

8.看印象笔记负责人judy讲怎样管理和建立自己的知识笔记库,很实用。

9.复习并完成了六门科目的考试“ 人生处处都是考试,生活也是

👪

1.坚持每天抽出时间与父母沟通并问候他们的生活状况

2.每周与外婆通话,关心老人的生活,汇报自己的生活状态

3.感受他们的幸福和快乐,也传递自己的能量给他们。

🚢 去了巴斯蒂亚(科西嘉岛)过周末,看了三次日出。

👧 拿了新一年的长居卡。

今天听到一句很现实的话“ 时代扔掉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

我一直提醒着自己“作为一个人,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只要这个事情是活的,就一定有比当下更有效的方法,如果一定有比你当前的信念更加有价值的方法,你就一定要努力再往前精进一点。

我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会坚持每天写自己的”感恩日记“ ,基本上这些每天被我写在本子上的话,都给我无比多的能量。我觉得,其实生活本来就苦,正因为苦,发现和储存这些能量才变得更加珍贵。

至于列目标,我觉得大家可以试试S.M.A.R.T原则来帮助你增加实现目标的几率:

specific (具体的,明确的)

measurable(可衡量的)

achievable(可达成的)

relevant(与目标相关的)

time-bonded(有期限的)

这个月满满当当的生活就是这样,其实很简单,也很普通,它们确实是“我心安稳”的来源。

❤️

“沉淀”,对于我来说

就是一个动词。

愿你们一月也圆满的结束,二月全新的开始。

“其实不是,每一天都是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