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北京四中 龙泉关学校社会实践第三天

清晨,同学们的一天就要在这所美丽的学校开始了!在前一天对这个美丽的学校和可爱的同学们初步认识之后,今天,来龙泉关实践的同学们要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学校。

多图预警!

校园美丽的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大山中的跑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村小教师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积极备课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宁静的学习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谜之语文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认真机智又有魅力的数学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位帅气的小学数学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起来做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的英语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林巨神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睿智的物理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的上课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文课的经验传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体育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工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批改作业的工作就交给我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自习辅导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们一天充实的活动与生活。晚上,我们开展了总结会。大家普遍的感受是:有些同学很爱学习,我们对我们的教学成果很满意。但另一方面,我们在教学上还缺少经验,不够了解这里的学生。有些同学还难以接受我们的教学。在深入了解之中,也有很多情况让我们很是慨叹。

        这是我们昨天日记中的一部分。

        劳动课时,窗外下着蒙蒙细雨,但孩子们并不因为下雨而逃避值日,非常勤快地擦试着门门框框,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就连窗户轨道的分中,都用小铲子一点一点的铲,再用刷子将灰尘扫出。这让我感到有些惭愧,在学校时我本以为我做值日已经无比认真,但与他们相比,那简直是差了许多,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也同时让我明白了他们学校为什么会如此干净整洁。                  ——苏孟安

        孩子们真的太给力了,我尝试交了他们初中学的开根号的知识,没想到有几个学生一看就会,做出了一道我认为好难的题。

        后来才发现,那几个一看就会的学生,恰恰就是他们班老师最烦的那几个学生,老师说那几个学生神烦,好像有多动症。

        在我讲天文时,尽管有几个孩子睡着了(老师说他们什么课都睡),但我觉得讲的还是非常成功的他们真的是听进去了,一双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我,显然一副听得很入迷的表情。

        真的好幸福                                    ———刘宏睿

    上课只有两个女孩子完成了手链,本以为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的是,晚自习期间,许多孩子都涌入我们的自习室,拿着自己编好的手链,微笑着给我展示。攥着一把来自孩子们的成品,成就感竟比自己完成来得更猛烈。我仿佛看到了孩子们下课后还意犹未尽,一结一结编织的身影,那么的快乐。这种感觉真的说不出,奇妙,无可替代。

———徐斯伊

我更愿意相信他们是因为缺乏一个足够有影响力的、好的环境,导致他们没能培养出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他们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都想去学习,只不过能给他们去学习模仿的风气和“榜样”实在是不够好。现在问题出现了,这些孩子都来自于一个知识水平较低的家庭,他们从小耳濡目染,没来得及在最好的时间形成一个完善的、优秀的行为准则规范。到了学校,虽然学校修建得再好,设备再齐全,然后学生们对课堂和知识的渴求程度始终不够,老师也束手无策。这样下去,直到他们毕业,他们的改变究竟能有多大呢。他们的下一代,又能有多大的家庭变化呢。如此往复,除去硬件上的完善,我们更迫切地想看到孩子们、家庭真正的成长,进步。 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希望的曙光。这里的孩子敢作敢当,积极劳动,对新的知识也有一定兴趣。 引用一句校长的话,了解这里学生心里在想什么,或许比你上好一节课更重要。

———倩娜

          今天的推送就到这里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一 车师古道何处寻, 谷口龙泉碧玉喷。 尾系天山万年雪, 百里逶迤气势浑。 二 虬须榆柳摇云翳, 百步草绿...
    王剑歌阅读 362评论 4 6
  • 详解枚举NS_OPTIONS与NS_ENUM的区别与格式 小括号中第一个为NSUInteger这个为固定值,第二个...
    plantAtree_dAp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