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慕田峪长城历险记

      如果我们有约,就会遇见。有人窥见光,微微照亮脸庞。如此,他才会相信,并自己去寻找。---庆山

怀柔慕田峪长城

      每一次旅途,都会有不一样的期许,每一次在路上的遇见,都是冥冥中的安排。所谓命运,是你的感受和安危无关紧要,一切自有因缘的互相连接。我与慕田峪长城的连接,得于惊险的逃票经历,而显得更加深刻。

      古语有云:“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这样气势宏伟的建筑,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勤劳,一直是我们炎黄子孙的骄傲。我爬过三次八达岭长城,所以我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八达岭长城有一种武将雄风之感,而慕田峪,则有文官的温文尔雅之韵。有幸,可以一睹慕田峪长城的风采。

      早起,赶路,看到天气有些许雾霾,心头一紧。可内心还是涌动着郊游的激情,上路走起吧!今天是钢七连开团第一期,预示着户外运动又将生机勃勃啦,很有意义的第一期。在路上,我听着舒缓的音乐,让自己完全放松,放松......一路顺畅,很快我们就到达长城脚下,幸福来的太突然,而我们并不知道即将面临一场惊险的游击战,逃票攀越险路,遇见慕田峪。

       

山路
长城脚下
山路

      小伙伴儿们摩拳擦掌,抬头看看山路,应该问题不大吧。领队猎人,一身迷彩装备,一看就是专业的“逃票”游击队长。说爬就爬,一路向上。开始的一小段路,没感觉到多艰辛,我快步紧跟。可越向上越发现,没有路的痕迹,而且土非常稀松,而且镶嵌在土里面的石头不牢固,一不小心 就容易滑下去。走在最前面的我压力不小啊。领队让大家拉开点距离,当我看不见领队的那一刻,说实话,我心里有点慌。向前看,根本没有路,路只能靠自己一脚一脚走出来。鲁迅先生曾说过: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今天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精髓。这座山难度系数还是挺高的,是完全的野路。脚几度没有着力点而手脚着地,成为“蜘蛛侠”。我的黑打底裤,已经变成黄色,黄土上色,格外“妖娆”。脚下打滑几次,有种要翻滚下去的趋势,一身冷汗啊。不过,小伙伴儿们的帮助,让我脱险。一只只温暖有力的大手,拉了我好多次,心里感动极了。

翻越中


可爱的小伙伴儿

      努力向前,不畏艰辛。如同爬山一样,生活中,我们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咬咬牙,坚持一下,就挺过去了。终于,我们看到了城墙,看到了曙光。汗已经浸湿衣服,很过瘾的感觉啊。当我们到达平坦之地,那份喜悦,由心而发。不禁感悟:如果你想获得不一样的惊喜和体验,险途是不可避免的。

城墙

      我们一定要留给自己一些深刻的体验,才算没浪费这大好时光。仔细想想一生莫不是如此。出生到十岁,懵懂无知。二十岁,年少幼稚。三十岁,莽撞奔波,生儿育女。四十岁,心有压力,工作忙碌。五十岁,老态毕露,身心衰竭。六十岁,有些人开始离世。很多人的一生,貌似忙忙碌碌,奔波颠倒,却又好像从未曾真正地生活过。这样的日子,既然已经看透,就要抓紧时间享受当下,用一次次深刻的体验,让时光留下痕迹。我想我们能做到。

     

野长城的路

野长城

野长城

浪荡放棒的我们

      成功攀越,浪 !荡 !放 !棒!的我们,喜悦的拍照留念,我想这次“逃票”经历,会深刻的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里。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
领队猎人

      我一直在思考,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答案是我想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每一次的体验,就是“更有意义”的组成元素吧。

      生命模式在循环,走不出的轮回。我想通过每一次在路上的体验,让自己更包容。以前不容易原谅别人,更不放过自己。如今,对每个人能够看到他们隐隐闪烁的苦难和幻觉,由此反观自己,没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在一次次自我挑战中,活出自己的纯粹。

慕田峪长城

大合照

        科普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此段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敌楼,有着深厚的历史价值和极高的文化价值。

慕田峪长城

慕田峪长城

(行文猫小院 纪念2017年3月11日 钢七连 历险 偶遇 慕田峪长城 感谢温暖有力的大手 感谢一路同行地伙伴儿们)

特别说明:攀越非常危险,如果没有专业人员带领,体力不够的朋友,切勿尝试。


                (有些许文字引自庆山的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阳幌子掩映在薄雾中并不明朗,逶迤的群峰间沟壑处是一条清寂的柏油路,道路两侧生长着一排排笔直而挺拔的白桦树,偶有几...
    佘大玻阅读 1,488评论 0 1
  • 下载 Redis 镜像 启动 Redis 容器 连接 Redis 先下载个 Redis (作为客户端): 然后用 ...
    terran4j阅读 1,165评论 0 0
  • 变态少女想人记zx阅读 77评论 0 0
  • 青春是什么? 当你还在青春的时候, 合适的时间没有遇上对的人。 而当你遇上对的人的时候, 青春却已不在…… 青春就...
    你的笑最温暖阅读 188评论 3 3
  • 一个偶然的机遇,2016年10月我在喜玛拉雅听到了100讲,当时兴奋的我一口气听完了,知道了晨间日记,番茄钟,土豆...
    影子3623253阅读 1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