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没错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默小语

01

三月十八,我满心欢喜地拆开陆宇寄给我的生日礼物,可我望着纸条上那灵气清秀的字迹,心骤然好像有一块地方失落了。

有些事,你不说,我知道。只不过,爱总让我自欺欺人。

室友看见我的礼物,问我是男朋友的礼物吗?我抿唇微笑,点了点头,她们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并夸陆宇细心,从未忘记过我的生日。

我的心里却空落落。虽然你记得我的生日,但感觉你没有像以前那么爱我了。如若没有爱,你的礼物对我来说,只是形式,没有任何意义。

不久,陆宇发来微信问我是否已经收到他的礼物。我简短地回了;“嗯。”

望着手机屏幕上的正在输入的聊天框,他却没有发送任何消息,许久发来“祝你生日快乐!”。微信上的“祝你生日快乐!”的字迹越来越模糊。要是你在,就好了,可我怎么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们在一起378天了,异地326天。我趁室友不注意,拭去眼角的泪。

忽然,手机显示小鹿子的来电,我噗嗤笑了。他对我唱着生日歌,我想起高中那时候大庭广众之下喊他小鹿子,他幽怨的眼神,说;“怎么感觉像是在叫太监呢?”

嗯,我不能无理取闹,要给他足够的信任。我可不再是那个敏感自卑的林泛泛了。

只要我们相爱,便可以熬过异地恋。


02

四月十九,是陆宇的生日。我提着他喜欢吃的抹茶慕斯蛋糕,买了一张车票,坐了五个小时,抵达他的学校。

男孩不知道的是,有一个女孩子特意为他准备一个生日惊喜。前一天,故意装作忘记他的生日,要和好闺蜜一起去逛街。

我在他的校门口徘徊,究竟用什么理由让他出来。然而,人生却不配合剧本演戏,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我看见陆宇和一个身高高挑的女生有说有笑地走在街道上,心猛地抽了一下。我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朋友罢了,因为他们便没有牵手。

我靠在墙上不由得大口大口地呼吸,心脏有那么一秒停止跳动。我望着他们的背影离我越来越小,却能看见他们停止了脚步,女生拥抱了陆宇。

曾见过一句话;“当你奇怪他为什么对你忽冷忽热的时候,他可能正在为另一个人赴汤蹈火。”我躲在角落里,眼泪重重地砸落,低头看着小白鞋,感觉人生仿佛从未有过的狼狈,也庆幸陆宇没有看见我。

对不起,我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勇敢,我不敢上前质问站在陆宇旁边的女生是谁,不敢宣示主权。

我还是那么懦弱,爱情中的胆小鬼。在这一刻,只想拼命地逃离他们俩个人的世界。


03

我大步大步地往前跑,喉咙里充满淡淡的腥甜,急促地呼吸着。

我便缓缓地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不由得陷入我和陆宇的回忆中。

还记得高二,陆宇说;“高中军训,当每个人都要自我介绍的时候。当他听见我说,大家好,我是泛泛而过的林泛泛,请大家多多关照。”他就莫名地喜欢上我了。

高中军训那时候为了偷看我,被教官罚在大太阳底下站着,却暗自欢喜,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望着我。

后来,举行教官送别仪式,因为教官拥抱我一下,吃醋生闷气好几天。

还记得他向我表白,我以影响学习拒绝了。他说那就上大学,我们在一起。我说,等你高考后,还喜欢我的话。后来,他表白,我便同意了,可是害怕异地恋分手的结局。他握紧我的手,我们相爱便可以熬过异地恋。

还记得那时候,我跟陆宇说,你可不能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他像小鸡啄米点了点头,笑着说;“遵命。”然后调皮向我敬了个礼。

我还记得你不许我去找你,怕我一个人迷路,不安全。来找我的每次都买我喜欢吃的抹茶慕斯蛋糕,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头发。

你说过,会带我去有你的城市,带我去看遍这座城市的每一处风景,吃遍所有小吃。我总相信来日方长,殊不知,我却是这场爱情里的独角戏。

可是,我们怎么会这样子了呢。以前,我们每天无话不谈,打电话视频。后来,感觉陆宇每天都很疲惫,问你怎么了?陆宇也不说,好几次还打着电话便睡着了。

或许,是异地的距离让我们的爱情逐渐没有交集,没有话题,渐渐产生深深的无力感。

现在,我们每天只会在微信互道早安,晚安。甚至,找你的时候问你“在吗?”我们什么时候那么陌生,那么客气了。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便是在变。陆宇对我的爱,可能也早已不在了。


04

我买了末班车的车票,见证着这座繁华的城市迷离的夜。

“陆宇,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异地恋太累了。”

“你不爱我了吗?”望见他发的消息,不争气的眼泪簌簌落下,我怎么会不爱,可你不爱我,为何不跟我说清楚呢。既然,分手你说不出,那就由我来说好了。

我删除他的微信和手机联系方式,手机关机了,强迫自己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我梦见陆宇了。

他穿着好看的白色衬衫,我正在帮他挑选领带,可他转身却不见了。我拼命地找,可他身边站着另一位女孩子,他宠溺地凝视她,笑着跟我说;“再见了!泛泛。”

我从睡梦中惊醒,可能我还不习惯我的世界没有他。

可他不爱我了。原来,我只在他的世界泛泛而过。


05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学校。凌晨五点四十七分,手机震动地显示一条信息;泛泛,我不想跟你分手。我很想很想你。

我在看见那条信息,再次落泪,掀开我再次思念陆宇的情绪。我拿着红笔一次又一次地写下爱情骗子,足足写满俩页A4纸,足足写了520个爱情骗子。

可是,尽管你是爱情骗子,我还是爱你。我蜷缩成一团,紧紧地抱紧自己。

我呆呆地看着五十七个未接来电,那串熟悉的数字。他再次拨打我的手机,接通了,我们见个面吧,我没说话便挂断。

过了俩个小时,“我在你宿舍楼下,你下来。”陆宇命令道。“我不在学校。”“你别骗我了,你这路痴能去哪里呢!”我竟无言以对,不得不承认他很了解我。

敏感自卑让林泛泛不得不伪装高傲,即使分手,也要以最漂亮的姿态出现在他眼前。我收洗一番,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挤出一个微笑。


06

当我看见他手里拿着他喜欢我也喜欢的抹茶慕斯蛋糕,几步向前,一把紧紧地拥住我。

“你的眼睛怎么肿成这样子了?像俩个大核桃。”他说。我抬头望见他,却刚好碰见他对我宠溺的眼神,还是跟以前一样,一样的温度。

“我昨天去找你了,看见一个女生抱了你,可你没有反抗。”我沮丧地说。

他揉了揉我的头发,竟然笑起来,反问我;“你是在吃醋吗?其实我跟她没什么,昨天她向我表白了,可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她想拥抱我一下,就像……”

“就像什么?”

“就像高一军训送别的那时候,教官抱了你那样。”他认真地说道。

“陆宇,你这男人真小气!现在,你还记得。”

“我就小气了怎么了!”他忽然幼稚起来,特别可爱。

他再一次紧紧地抱住我,我能感觉到他的心跳的声音。“我还以为我们就要再见,我要在你的世界泛泛而过呢。”我小声地说道。

“怎么会,我那么爱你。要不然,你改名叫念念吧!我心心念念,念念不忘的念念。”

“你又不是我爹,还帮我改名字!”

我想起我纸条上的字迹,问道;“我生日的纸条上的字迹不是你写的吧!”

他一脸诧异;“你都知道了。”

“你当我傻啊,你的字那么丑,我又不是没有见过。而且,那字迹灵气清秀,一看就知道女生写的。”

“我们家泛泛就是聪明,那字是不是特好看。我特地拜托我师姐帮我写的,说要给我的最最爱的小仙女。”

女孩便不知道,男孩子每天那么疲惫,就是为了来回车票,为了可以见女孩子一面,努力兼职赚钱。

他握紧我的手,暖暖地说道;“还好,你肯让我见你。”

还好,没错过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似舞 一直是你,还好没错过你 2017.09.04 星期一 雨 -1- 十一月的最后一天,雨来得悄无声息,我下...
    陈欢欢阅读 696评论 62 42
  • Discover Communities — 罗马尼亚暑期海外志愿之旅 南喀尔巴阡山脉北坡、特兰西瓦尼亚高原东南部...
    KarevLiu阅读 242评论 0 0
  • 兰若生春夏,芊蔚何青青。 ——陈子昂 还好,没错...
    劷咩咩阅读 301评论 0 3
  • 最早知道漳州,是跟客户闲聊时。当时见的客户的小伙人很帅,还很健谈。从他这里知道了漳州。而由于见了厦门老同学后漳州又...
    ouzar阅读 196评论 0 1
  • 1,昨天晚上值班一夜无事,伙伴打电话才把我叫醒,一看已经六点多了,感恩充足的睡眠使我精力充沛。 2,感恩单位为我们...
    风动云驰1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