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星星

天气转凉,想起好久没有和你们聊聊了,有点愧疚,有点想念。

其实,我一直都习惯写点东西,记录下当下的状态,不仅想记录高兴的状态,更想记录迷茫焦虑的状态,不仅想记录漂亮的结果,更想记录努力中曲折的过程。

很多点滴,经历时觉得平淡,回头再看却是生命中的高光时刻。看着自己随手记下的点滴,常常只有一个感受:我的生命中其实真没什么新鲜事,能引起心中涟漪的都是爱情、友情、亲情。可惜它们是无形的,所以记录下这些时刻,仿佛就握住了他们。

和大家分享些我记录的日常。



上周五,Sunny、Pearl和我短暂地聚在了一起,天南海北乱聊一通,久违的放松和惬意。

老地方、老时间、老友,像一匹野马一样的射手座也终于到了这个年龄,外面的世界形形色色纷纷扰扰,熟悉的味道原来让人如此心安。

girls’ night亘古不变的主题:八卦、感情、自我剖析。

我们聊到了和原生家庭的关系,不需要任何的煽情,只是平淡地述说和家人之间的感情和故事,我们仨就轻易湿了眼眶。一个人漂泊在外,不管是说起对家人的责任,还是想起家人的疼爱和牵挂,心里都是百感交集的。

我们聊到了对自己的认识,过去一年我们生活多多少少都经历了一些乱麻,Sunny和Pearl教我要学着去相信更神秘的力量和更高的精神,要相信这个宇宙存在更高的秩序,以减少内心对不可控事情的不安。

聊完天已经快凌晨五点,Sunny和Pearl步行送我回家,走在安静的马路上,空气湿湿的、很新鲜,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慢慢醒来的气息。

谁说我是独生子女呢,命运明明给我安排了亲爱的姐姐们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业就是个自我修炼的过程,想要得到更多更好的东西,唯一的办法就是放弃更多的东西。不过,有意思的是,你以为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某个雄心勃勃的目标,结果发现沿路的风景和自我修炼才是最大的收获。

工作的辛苦和无奈去掉了我们的矫情、任性和无理取闹,所有的获得都当作馈赠。去除所有浮华,当伴侣的意义仅剩下陪伴时,却可以借以洞见伴侣这个身份最根本的意义:见证对方的成长。

他在我母校旁边设计的一个项目前不久竣工点灯了,不完美,但很让人心动。烟火气中一个耀眼的光,这不就是在这个偌大城市中,相互依靠的我们对彼此的意义吗?

我替他给这个作品做了一个注释:“曾希望这座城市有展灯为我而亮,十年之后,这座城市有盏灯因我而亮。”

看着爱人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幸事。



18年前那个每天盼着爸爸买奶茶回家的小女孩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她以后会在上海创立属于自己的茶饮品牌,我们从来不知道命运会以怎样的方式让我们与过去相逢。

这个品牌倾注了我和合伙人全部的心血,我们想要在这个快餐年代,慢慢地做一些事,一切都很不容易,我们唯有以真心和耐心来孕育它。

创业之初总是有很多不如意,美好后面都藏着不美好,一如阳光后面就是阴影,但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它,才是真正的勇士。

我们都只能从战场中找到自己的战友,而不是在游乐场里,不是吗?所以,不要害怕战斗。



今天这篇没有什么特别的主题,就是想和你们打个招呼。

我挺好的,你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没亮我们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们要挑战折多山,海拔高度达4200多米,居说是川藏线上的第一道坎,很多穿越川藏线...
    淡如白开水阅读 634评论 3 3
  • 一钩残月孤星照 微冷衣衾薄 蜷缩身躯步声忙 寒颤作响 罢了罢了 不如趁凉风肃宵 与新月闲聊
    田螺姑娘吖阅读 183评论 0 1
  • 你喂喂阅读 176评论 0 1
  •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初识志摩,只因康桥,现在却执迷于《...
    Red15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