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像国王的早餐,菜单里可没有灌饼

早餐时刻每个人都会拥有,只是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度过。当我们迎着冷风三两口吃完一个灌饼时,总有些“别人家的同事”早已在家享用过自己亲手制作的营养早餐,并早早坐在办公室品着热茶,看着慌张跑进来踩点打卡的我们,露出优雅的微笑。我们总是扶着被灌饼隔得生疼的胃,捶胸顿足的呐喊:明天,明天一定早起!

掌控早餐的人,拥有掌握人生的终极奥义

“不吃早饭可能会提高胆囊结石的几率!”

“不吃早饭等于慢性自杀!”

。。。。。。

总之,不吃早饭大概会死掉呀!

一天更高效的工作

吃不到一顿像样早餐的我们,总在抱怨是工作把我们的精力压榨个精光,却选择性的忘记,清晨时光也本该认真利用呀,在寻找那些日理万机的成功人士平衡工作与生活的秘籍时才发现,来自金字塔顶尖的人物无一例外的都喜欢在清晨安排今日的工作内容,在很多人的一天尚未开始的时候,他们已经将这一天中的要紧事安排的七七八八。安排一个充裕的早餐时间,利用空闲时间梳理一天的工作安排,让新的一天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奋笔疾书中

一次与家人与自己相处的时光

在这个社交时代,午餐时光自然贡献给了同事,晚上也常少不了工作应酬和聚会。与家人,与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一顿餐饭反倒成了奢望,早餐时间似乎成为了你不被外界打扰的自在时刻,曾经看到一个时尚博主说过“我们穿着相似的衣服,吃着相似的食物,但在每一个早晨我们仍旧不同,仍旧各自独立。”在时光的间隙,抓住每一个清晨,即便与家人聊聊琐事,笨拙的做一餐早饭也是真实而温暖的生活记忆。

欢乐时光

更从容的时间整理术

爱赖床结果迟到而错过重要会议;出门太着急把重要物品落在家里;为了赶时间,忘记给猫主子留口粮;这些看似常见的生活插曲却无形中让这一天从焦虑中渡过。若是能利用制作早餐的间隙,认真检查一下今日要带走的东西,给自己更长的时间挑选一身更符合今日心情的衣服,自己享受美食之前先给喵主子预备好今天的口粮,降低生活中发生焦虑的可能性,让日子过得舒心一点岂不妙哉?

当然,还是有很多友好又简单的早餐,十分钟就可以搞定。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说,“大道理我都懂,但是感觉做个早餐很难啊,如何才能快速行动起来呢?”懒癌一天是无法治愈的,趁着你还尚有热情,用这几个易于实现又友好的早餐食谱把热情的火苗培育成燎原之火吧。

给我一包吐司,我能把它吃出花

吐司作为基本款中的基本款,几乎没有它不能搭配的食物,放在平底锅小火将两面用黄油煎的金黄,表皮稍脆,(是的,不需要买吐司机和烤箱,就是辣么简单)依照顺序在面包片上自己喜欢的蔬菜和培根等就可以啦,喜欢吃甜口的可以选择刷一层巧克力酱放上香蕉片或是炼乳配草莓也是不错的选择。洋气的开放式三明治就这么简单制作出来了。若是碰巧家里没有任何食材,简单的黄油配吐司就是这么纯粹。

早晨,吃个鸡蛋很重要

小时候,早晨的餐桌上总有几颗鸡蛋,或煮或煎,即使赶时间来不及吃早餐,家人也总会塞一个白煮蛋拿到学校去吃。煮蛋看似简单,实则是个考验火候的功夫,想要煮出完美白蛋,首先你需要一颗新鲜的鸡蛋还有一口锅,将鸡蛋放入没过2-3厘米的水中,水烧开后关火盖盖子进行焖制,完美鸡蛋的终极奥义就在于不同的焖制时间,带给你的口感也是不同的,喜欢吃溏心的可以焖3-4分钟,若是喜欢完全凝固的可以焖8分钟以上,或者说,洗漱完毕就可以开动啦。

DIY一个酸奶杯,低脂又健康

如果前一天的晚餐太油腻或者准备减重,不如自己DIY一个低脂又能带来饱腹感的酸奶杯,选一个漂亮的杯子在底部铺一层麦片或蛋糕碎,把草莓(或者猕猴桃或者无花果,只要是你喜欢的水果都可以)对半切开贴着玻璃杯壁均匀摆放一圈,中间倒入酸奶,最后再撒上一些麦片摆上蓝莓、薄荷等作为点缀。不仅有颜值还可以带来饱腹感,营养成分一个都不少。

进阶的早餐——工具派的实用清单

如果你已经开始期待每天早起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或是想要在更短的时间内吃到更丰富的早餐,这些工具将成为你清晨作战的利器哟!

1、 可以随身携带的焖烧杯
只需要在睡前将食材洗净并预加热食材,放入杯中倒入沸水,第二天早晨就可以享受到一份热乎乎的营养早餐啦,特别适用于学生、差旅人士或者需要很早起床但没有时间做饭的人群。

2、高效率的三合一早餐机
一次性可以搞定咖啡、面包、煎蛋三种美食,五分钟,营养早餐一步搞定,均衡搭配,同时工作,省时又营养。

3、懒人必备的可定时电饭煲
可以通过设定时间,前一天晚上放入想要焖煮的食材,第二天起床就可以食用啦,神奇的电饭煲不仅可以煮粥蒸饭,煲仔饭、蒸鲜蔬甚至做蛋糕都可以完美实现。

4、可以同时烹制的三段间隔早餐煎锅
带间隔的早餐煎锅,可以同时烹制蛋卷配菜等,是营养早餐和午饭便当的好帮手,多种食材同时烹制省事不费劲。

早晨醒来,告别昨日的烦恼,听着喜欢的音乐,看会儿喜欢的书,做一餐简单与营养并存的新鲜早餐,这才是每个人曾幻想过的美好生活吧。每天多出一个悠闲的早餐时光,或许你将看见不一样的自己。若你还在抱怨而非行动,大概只能拥有一个灌饼人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