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附件

公众号内容运营和设计

直播运营

公众号文章

http://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05193438&src=3&ver=1&signature=p8S931JrEUfY-WvVn1qUgORla9pUkv3sgnWxydWf64qh4JPgM1Csuy4SMArHdxwr*rewEyKRMyky348lDETESz0f6UUz7Z8yAv19Hx13M852-gla3M6OB3-niV99y4thDaF-NYXA3E-p*d-b7kMGT0rwu7cG38sa5HRtTrF43yk=

H5作品链接

http://g8.rrxiu.me/v/ijivnj?from_code=7f7263caeeeefb89ccf9a388ba2165ca&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短故事

好人清风

“兄弟,你喜欢余数吗?”在支付宝账号名叫清风的人转身离开的时候,我突然问他。

“什么?”他好像真的不明白。

“余数。作除法时除不尽的那个余数。因为骗子们分赃主要靠得是除法,遇到除不尽的时候,他们就会面临解散,所以,骗子们都讨厌余数。那么,兄弟,你喜欢余数吗?”

“我当然喜欢啊,我怎么可能是骗子。”

这是他第二次骗我,第一次是在两分钟前。

我的电瓶车轮胎被划出一道口子,他假装热心人上前帮我打气,不仅换下了我的轮胎,还偷换了车上的零配件,打算用10倍的价钱卖一个新的给我,被我拒绝了。

“那么,你应该听过一个著名的因式分解吧?假设a=b,那么a²=ab,在两边加上a²-2ab,就是2a²-2ab=a²-ab,化简得2(a²-ab)=a²-ab,除以a²-ab,最终得出2=1。"

“没听过,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就像这个数学的障眼法一样,你不作为除数的话一无所有,作为除数又和世界格格不入,你,就是零。”

"书呆子,老子就赚你30块你他妈绕着弯羞辱人,你打死我啊,傻逼"。

古镇风雨

风云镇本来不叫风云镇。

据镇上的老人们说,祖辈们在明代逃难逃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筚路蓝缕,白手起家,取的名字叫自在野。只不过到了清朝,镇上的人靠贩卖远近闻名的豆腐和井盐发了家,渐渐不自在了,再加上那年镇上发了场大火,毁了大半个镇子,大家一致认为,这都是因为自在野这名字不好,太自在是对神的亵渎,这是神的惩戒。于是,大家一齐商量着把镇名改成了雾隐镇,在南门修了座神武庙,供了座蛇盘龟铜像,以此趋吉避凶,以为从此万世太平。当时的人万万想不到,只懂靠骡子和马贩卖商品的镇子,在后来争先恐后修路运钢铁的时代里,真的像被浓雾掩藏起来一样,慢慢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断了跟外界的联系。

从那时起,外面的人就把雾隐镇称作风云镇,因为他们依稀记得,那个镇上的男人,名字里都有一个风字,女人的名字里都有一个云字。也就是那一年,镇上也不知道从哪来了一个道士,更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钱,雇了镇上几个年轻人,把镇子北门山脚下没人住的破院子改成了一座道观,名叫如是观,自称灵狐道长,也不跟镇上的人多来往,偶尔收些香火钱。就此度日。那一年,离姚云第一次见到灵狐道长,整整隔着50年。50年后,她第一次看见令狐道长的模样,也是最后一次。

这50年里,镇上的大人总跟小孩子说,灵狐道长是修炼成精的狐狸变的,专门吃掉不听话的小孩子。于是,灵狐道长就成了镇上最不受小孩子欢迎的头号公敌,一直到他仙逝,没有哪个小孩子见过灵狐道长。

姚云是个例外。她跑去看灵狐道长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听说他快死了,想去看看他到底有没有狐狸尾巴。

她看到了她想看到的一切。

灵狐道长躺在破烂的床榻上,斜着眼看到窗户外面正小心翼翼向房里探望的姚云,心领神会般呵呵笑出声来,故意侧过身,果真露出一条狐狸尾巴,然后,心满意足地呼呼睡去。

没过多久,道长就死了。那天,姚云看见镇上许多大人自发的跑去如是观给道长料理后事。连隔壁手脚都不利索的王婆婆也去了。王婆婆过去什么忙也帮不了,为什么还去呢?姚云问她母亲。

这就是镇子里的人情。虽然邻里之间,彼此不一定有过深的交情,甚至也没想过做朋友,但比邻而居这几十年,人死了,去送个行,不一定能帮上忙,尽的是人情。

这句话,姚云不一定懂。但直到她自己生儿育女的时候,她也始终确信,镇上的确住过神仙。

住过神仙的风云镇,镇上的人把由盛转衰的根源归结到“雾隐”这个名称。所以,他们给男孩子取名风,给女孩取名云,把出远门讨生活叫“赶雾”。于是,“风去雾散,云守朗空”就成了每家每户恪守的家训,意思是说,男人总是要出门赚钱的,女人就要留着守住家庭。为了方便“赶雾”,镇上的男人成立了一个组织,叫翕风会。会上分仁、义、礼、智、信5个风堂,“仁风堂”都是镇上的少爷和公职人员,“义风堂”里是有钱的商户,“礼风堂”则是小商贩,“智风堂”里是医卜星相的先生,“信风堂”则全是干苦力的劳工。每个风堂里又分大风哥,二风哥,三风哥三位理事,大风哥是最有声望的人,二风哥是最有人品的人,三风哥是最能干的人也是堂会实际的管理者,其余的人按入会时间先后又分为四风,五风,六风,一直分到十风。

虽然每一年都零散有人出门赶雾,但每过一个甲子,翕风会的人会全员集结到一起,共同出门打工,他们把这叫做“大赶雾”。每次大赶雾之后,总有很多人有去无回,留下孤儿寡母在镇子里。有人说,那些人是出去赚了钱见了市面,知道外面的好,娶了外面的老婆,再也舍不得回来了。但镇里的老人却坚持说,那是风吹得太远,没有遇到能收住阵脚的高山,就不知道回头了。

因此,没有人能阻挡翕风会的“大赶雾”。镇里的男人,十个有九个仍然会加入翕风会,不加入的人总是被看成是残废或是不合群的人,而一个男人,怎么可以不合群。

姚云的丈夫徐好风18岁那年就进了“礼风堂”,到现在,已经是风堂里的四风了,专帮三风哥办事。这一年,又到了“大赶雾”的一甲子,徐好风必然要出门了。临走的时候,他一个人在镇子门口的送风桥上吃了整整一包烟。但他还是没有等到姚云来送行。仿佛她已经做好了不再见面的准备,又或者她其实知道,他终究会回来,不必送?这问题,徐好风没有答案。但如果他当年见过灵狐道长,听过姚云母亲关于人情的说法,也许他不会抽那一整包烟,也不必知道问题的答案。

因为姚云就像当年在窗外探望灵狐道长一样,在远处探望着徐好风,看着他到底会不会像露出狐狸尾巴的灵狐道长一样,在远处向她心领神会的微笑。

这一年,如是观大门上精雕细刻的飞檐已经长满了苔藓,变得残破不堪。镇子里的年轻人开始重新修整以前的老房子。

失落的风云镇好像依然失落。或者,像他们这样固守的人,本身就意味着一种失落。

后会有期。

《暴力史》

小张和老李在浣花溪走迷路了。领导托他们去给另外一个老领导送礼,礼物是领导从撒马尔罕买回来的阿富汗地毯。

“一袋一路倡议政策是真的惠国惠民,不然我们也没机会拖这么重的口袋走这一趟。”老李喘着粗气说。哈哈,小张习惯性应声一笑,他正看着手机上的国际新闻,并不知道老李在说什么,以为他又讲了什么好像很有趣的荤段子。

荤段子说到底不过是不亲近的人们为了缓解不聊天时的尴尬才想要聊的内容吧,小张曾经跟他的女朋友说。可是没有荤段子的话我们怎么能有趣地生活下去?当时喜欢唱反调的女朋友反问,后来她应该已经找到可以把蛋糕六等分的丈夫继续过有趣的生活了。在今天的新闻里,那个杀过前妻的美国名人辛普森被假释了,还拿了一笔赔偿金。小张觉得他堪称世纪偶像。

“今早上新闻里有个国外摇滚偶像年纪轻轻就自杀了,好多人留言纪念,他们都感慨自己的青春也结束了。这句话我都听他们讲过一百次了,我也很感慨,青春真是身不由己,他们想青春来就来,说青春没就没。现在的世界啊,对我这种没文化的中年人太不友善,要是一天不看新闻,就觉得跟不上趟了,但是又有那么多狗屁不通的新闻,看过之后就会让人走神去想,到底是哪个狗屁不通的大学教出来哪个狗屁不通的学生,被狗屁不通的媒体聘用,才会发出这种狗屁不通的文章,让人看了也浑身觉得狗屁不通。”

“老李,你说这么多就为了最后把自己比作狗啊。”

“说起来前两天还真被人骂成老秃狗,气得我都想去植发了。”

“现在的世界简直就是被美容美体广告统治的世界,植发啦,整形啦,美胸啦,美齿啦,好像人类正在经历史上最嫌弃自己的时期,而且跟从前不同的是,美本身成为目的。”

“说不定是因为那个要实现了哦。”

“哪个?”

“变种人地球改造计划。”

“什么鬼?”

“你听好了,人类这个物种已经面临前所未有的宇宙危机,变种人正在通过改造人类的外貌和骨骼,一步步实施改造地球的计划。他们以自己的外貌制定了统一的美的标准,在不知不觉中消灭拥有各自家族遗传密码的人类,从而消灭人类以家族为单位的道德规范,最终使人类无论从外貌还是个性都趋于一致。而完美的一致才是完美的政治,这才是终极奴役。”

“你不如再用中国话简单跟我说一遍,我们该怎么办?”

“实际上,WEME已经在着手反击了。WEME是我参加的地下组织的缩写,全称是Witness the Earth in a Magnificent Expectation。”

“宏愿见证地球?”

“中文名我还没想好,就是很伟大的意思你懂的,连英文你也可以改,比如说是magnificent eruption或者magnificent elimination也无妨

。反正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致力于通过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理性呼吁其他行业增加广告投入,挤占美容美体行业的广告空间,让变种人失去宣传阵地,再竭力劝阻周围的亲朋好友不去美容美体相关企业消费,继而让变种人失去客源,最终导致变种人在地球的资金链断裂而破产,不得不从地球撤离。”

“嗯,听起来很靠谱。不过,执行起来可能比较麻烦,毕竟想要普及一个新的观点,总需要点时间来教育大众。也就是说,需要实验培养出新的人类来配合新的观点。”

“教育有什么用,拳头永远是最管用的东西。没有一个拳头不能解决的教育问题,如果有,那就多来几个。”

“也是,孩子不打不成器。”

编者注:“WEME组织”,即 “Witness the Earth in a Magnificent Expectation”组织。该组织创始人相传为一名不世出的盆姓神秘人物,其信众皆以盆子代称之。“子曰:xxxxxx”,是他们内部沟通的常用句式。盆子天赋异禀,从小就爆发出惊人的智慧能量,他曾在公开场合指出,自己从小就立下宏愿(Magnificent Expecation ),自己一定要成为一名长寿的大师,这样在介绍自己成功经验时,可以意味深长地叹一口气,仿佛刚从遥远而艰辛的回忆中回过神,用不紧不慢泰然自若的语气说:“打游戏让我思维敏捷,打游戏让我青春永驻”。这句话目前已被收录《影响世界的十大夕口人语录》一书。

作者简介:

Rukidin,滋生作家,滋生翻译家,著作等身。代表作包括不限于《关爱生命,珍爱空调》、《划船正道是弃桨》、《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要你还债》、《春花秋月何时了 贷款知多少》、《游戏在人,MOBA在天》等。

部分提案

阿里巴巴零售通

7-eleven

太平洋院线

洛带古镇

东郊记忆

政府汇报

官方网站文案及设计规划

明细片设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云镇本来不叫风云镇。 据镇上的老人们说,祖辈们在明代逃难逃到这个地方的时候,筚路蓝缕,白手起家,取的名字叫自在野...
    rukidin阅读 396评论 0 0
  • (1)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流行追逐所谓的干货,哪怕看书似乎都只愿意看精华,而不愿意看那些只言片语,把自己的时间...
    孙凌聊校园阅读 236评论 1 2
  • 前言 做网站开发难免需要进行图片压缩,我试用了很多在线压缩网站,给我体验最好的还是 TinyPng,其他的网站要不...
    X先生说阅读 1,028评论 0 17
  • 活着终究是好的,冬夜已尽,生命有所希望,可以看到明天。 前几天身边发生一件特别糟心的事,未央的身体又不太好,因为身...
    青菡萏阅读 2,4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