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话 嬴政再忧楚霸王 徐福私语密授计

小说目录
第四十五话 嬴政再忧楚霸王 徐福私语密授计
楚汉之地 沛丰
待刘邦回到沛丰,发现张良和韩信已经在沛丰城外恭候。
刘邦见到张良,马上下马上前拥抱,“要不是你的锦囊,我己经见不到你了子房!”刘邦差点哭出来了。
“唉,临行前对主公千叮咛万嘱咐!算了,能回来就好。”张良也安慰刘邦,“还剩多少人?”
“经此败仗,不到两万人了。”刘邦说。

邦良1.png

“之前虽有十万兵马,可未经训练,战力不强,也罢也罢。只好等萧何多做些后勤了。”张良说,“目前我们只能休养生息,多多训练兵士,且要拜韩信为帅。”
“我不是已经任韩信为三军统帅了吗?”刘邦不解。
“不然,主公若要拜帅,需择日斋戒,设坛祭告天地,不能马虎从事。”
见张良这么严肃,刘邦便一一答应了。
回城后,刘邦便命军士在城西筑起将坛,斋戒三日后,率领文武百官,前往相府,传命请韩信上车,径出西门,两边旗幡蔽日,金鼓震天。
“即日我即拜韩信为帅,统帅三军,讨伐暴秦!”
“谢主隆恩!”韩信拜谢。
自拜帅后,韩信日夜操练军士,又获萧何征得兵士,扩军五万,准备讨秦。

秦地 咸阳
邯郸之战后,秦国向日侵占六国之领土尽数丧失,函谷关外仅剩重镇安邑。
伐六国不成,嬴政只得班师回朝。
“陛下,您回来了!”徐福说。
大殿上,徐福并文武百官都站在那里,大家都知道秦王出师不利,正等候秦王发话。
“都站在这里干嘛!”嬴政有些不爽,“朕累了,今天暂且到这儿,退朝吧!”
“大王且慢!臣以为,大王亲征,出师不利,臣欲陈述因果,并献上计谋,以解大王之忧!”徐福说道。
“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嬴政看了一眼群臣,发现王翦和蒙恬也在。
王翦回来倒不奇怪,可蒙恬此时应该在边境率兵防守啊。
“蒙恬,你怎么回咸阳了?”嬴政问他。
“回大王,徐福大人料想大王您可能战事不顺,末将便奉徐大人之命,率领本部兵马南下支援。”蒙恬解释道。
“我西撤之时正遇蒙恬将军与汉军交战,便兵合一处将偷袭安邑的汉军击退。”王翦马上说。
“哦?那汉军还偷袭过我大秦?何人指挥?”嬴政有些好奇。
“是那韩信。”王翦说。
“韩信?”嬴政惊道,“还好你二人击退了汉军,不然我可能要再败一次了。”
此时一大臣上前禀报秦王,说王龁奋力掩护秦王撤退,现仅剩千余人回来,自己也身负重伤,二十万秦军降卒皆被项羽屠杀。
“可恶!”嬴政咬牙切齿,“项羽,我定不饶你!”
徐福知道时机来了,马上启奏。
“大王不必灰心,我遵大王之命,已为大王征兵四十万,以解燃眉之急。”徐福说。
“哦?四十万,这么多!”嬴政很是怀疑。
“咳咳,是臣为大王尽心尽力所至。”徐福紧接着说,“大王,我认为大秦现在的主要目标不在六国,真正之威胁来源于楚汉之地,那项羽和刘邦才是大患!”
“见目前这情况,楚汉确实是个大问题。”嬴政又开始忧虑起来,“刘邦我将用计制服,可项羽…”
“我有一计,可克项羽,还需老臣退朝后亲自向大王阐述…”
“那好,”嬴政道,“王翦、蒙恬以及王龁,念及护驾有功,一并封赏!蒙恬你率本部十万兵马并新兵二十万戍守边境,王翦率原征六国之兵二十万,再伐六国。另外,快马传令白起不必回朝,留在安邑,我当亲率新兵二十万,亲征楚汉!”
“无事退朝!”嬴政命丞相李斯说。

秦后宫
“你说你有什么妙计?”嬴政问他。
“回大王,有一人我想向您引见一下,不知可否?”徐福说。
“随意。”
只见徐福朝门外招手,进来一人。
“叩见大王!”那人说。
“此人名曹无义,原是刘邦帐下司马,当时见项羽兵败,刘邦势弱,便来投靠我大秦。”
“哼!谁人能知道他是真降还是诈降?就是真想投靠,投机之人,无义之徒,叛变之臣,何能留我大秦,想必以后也是个问题!”嬴政怒道,“来人,拖出斩首!”
“大王饶命啊!”曹无义听了,连忙下跪,拼命磕头。
“大王,万万不可,此人来投靠我大秦,若杀此人,以后恐没人会降我大秦了!”徐福也急忙求嬴政。
“何以知此人忠心?”嬴政怒气平息了些。
“听臣一计,刘邦和项羽虽为同盟,但也互有竞争,我们可以这样…”徐福向嬴政耳语。
“怪不得要私我,原来是反间啊…此计能行?”嬴政半信半疑。
“我那瓶药,天下除了我之外,便无人能解。”徐福笑道。
“那好,就依此计而行。”

楚汉之地 彭城
都说楚虽三户,灭秦必楚。楚军自从大破秦军后,可谓是一雪前耻,西楚霸王再一次的被推上神坛。
“大王,我可是恨死秦军了,如今能击败秦军,解盟友之急,实乃大快人心!”大将龙且痛快地说,“我代表众将敬大王一杯!”
“对,此战胜利,全赖大王为盖世英豪!”钟离眛也说。
众将一齐敬了项羽杯酒。
“我能取得今天得胜利,全靠尔等为我左膀右臂,随我浴血征战至今不相离弃。今日大家就喝个痛快!”项羽抱起一坛酒,“自从我叔父项梁将军被秦军杀害后,我率领楚军便拼死抗秦,那些随我征战许久的将士们,有些已看不到今天,想起不觉伤感!”随即一饮而尽。
楚营中,鼓瑟鸣,楚歌起,故地舞。
自是露从今夜白,无疑月是故乡明。
军营中夜夜笙歌,兵将们把酒言欢。
“大王,我也敬你。”虞姬也举起酒杯。
“夫人,应该是我敬你!多亏了亚父和夫人,如果没有夫人亲自去齐国,我何能获此大胜?”项羽感激道。
众将又一齐敬虞姬。
“大王,喝罢这杯酒,就不要再喝了!”虞姬劝他,“军帐之内,确实不该饮酒。”
范增还在邯郸与齐王后交涉,希望多些援助,如今范增不在项羽身边,虞姬自然要多小心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