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喂我39年毒药,我无路可逃



尘封多年的朱雨辰终于火了。

俗话说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但朱雨辰的妈让他活的还不如一根草。

我要这妈有何用。

此话怎讲?

不久前朱雨辰参加了某卫视的一档真人秀,分享他的独居生活

这对粉丝来说可谓是一波福利了,因为朱雨辰离开大众视野太久了,印象中的小鲜肉也不知道过的怎样了。

不少粉丝已经搬好板凳正期待着自家爱豆情感生活的曝光,彩色的泡沫正在升起……

然鹅!

剧情总要波澜起伏,这也是国产少有的看到开头没有猜对结尾的剧情。

朱妈妈对朱雨辰的生活有着高强度的干涉和控制,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垂帘听政”

“垂帘”的效果就是:朱雨辰已不是当年的那个小鲜肉了,仿佛一锅煮烂了的回锅肉。

粉碎少女心无数,网友直呼:“朱雨辰没人敢嫁了”、“妈妈的心病加重了”。迷妹们的泡沫还没升起就碎了一地,邓紫棋的《泡沫》哽咽了……


提到朱雨辰,很多人对他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几年前的青春剧里,《奋斗》中的华子,《我的青春谁做主》的方宇,《家的N次方》的楚牧。

多么美好的回忆啊!

在家长眼里那都是别人家的孩子,朱雨辰倒希望自己是“别人家”的孩子。

因为从上学起,朱妈妈就没有放手朱雨辰的生活。

小时候的朱雨辰没有练好琴,就会被朱母掐手臂,掐到整个手臂都青紫了,这让朱雨辰心生恐惧,并因为母亲太过强势,朱雨辰为了逃避练琴,用淋雨,吃生豆角的自残方式,只为让自己生病,因为这样就可以不用练琴了。

在上学时,朱妈就会把朱雨辰寝室里什么都弄好,还挨个问朱雨辰室友会不会打呼,满心都是儿子的好坏。

妈妈曾担心爬山虎会爬进寝室想帮忙用水烫死。

然而对于母亲的这种绑定行为,朱雨辰曾表明这种母爱的压力太大了……

表明心迹好像并也没有什么作用,因为这样的爱一直在延续:

在朱雨辰开始了拍戏的生活时,朱妈妈更是形影不离,儿子拍戏到哪儿她全程跟到哪儿,电磁炉也带到哪儿;她每天早晨四点起来为儿子熬梨汁,一坚持就是十年;

儿子发微博,她每条都抄在本子上,记上发的时间,朱雨辰只好放弃微博;儿子不爱吃鸡毛菜,她说:“你看,为了你,我手都冻裂了”,朱雨辰不得已咽下去……

朱雨辰做过反抗,只是他的反抗就像飞蛾扑火。

此时,妈妈的爱已经渗透到了骨髓……

呵护不能停啊!

有一次,朱雨辰给朱妈妈做了一顿饭,朱妈妈觉得很好吃,然后朱妈妈就开始想:我儿子这么会做饭,为什么呢?一定是过的不好吧……

于是朱妈妈就觉得自己失职,是个不称职的妈妈,然后拎着80只大闸蟹和一口锅,来北京照顾儿子。

朱妈妈觉得自己必须给儿子一个温暖的厨房,无论在哪。

这只是铺垫,朱妈妈接下来的一句话则是将情感直接升到了三伏天!

不流点眼泪我都对不住这句沉甸甸的话,

这不是感动的眼泪。

这妈不要也罢!

反正至今也单身。

朱妈妈对于朱雨辰情感生活也是丝毫不懈怠的。

对儿媳妇的选择朱妈妈是有自己的看法的:

朱妈妈规定自己的儿媳妇,必须是符合她要求的女德班资深班长,还要接替她来照顾儿子。

知道朱雨辰为什么四十了还单身吗?

朱妈妈为何能有如此特别的要求?

这简直就是“保姆进化论”……

朱妈妈提出儿媳的一番标准要求,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现场宁静客观地表达了一些见解,给视频前的年轻人做了正确的引导。

她解释说:“你嫁给这个人,首先是要对他非常了解,知道自己在这个家庭里面要担任什么样的角色,如果你想好了,那就嫁,如果不能接受,那就别嫁。”

当付出变成一种习惯,付出和接受者都会受伤。


毕竟人生还是要自己做主,朱雨辰曾经演过《我的青春谁做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可能到现在为止朱雨辰也不知道在自己的青春里究竟谁是主角,这年头当个C位不容易,没两把刷子就立不了flag。

当爱超过了三伏的温度可能就不是温暖而是灼伤,任何事物都不要超过那个叫“度”的横线。

朱妈妈做过一些反思:“他的感情我干涉太多了,我没有尊重儿子的选择。我也可能对儿子造成了一些伤害。我要改,只要你喜欢的我就喜欢。”

不知道这个时候朱妈妈的这番话,还能不能挽回分手的儿媳。

成年意味着跟原生家庭的分离,孩子必须要完成成年人应有的分离,当父母的付出感变成控制感,良好的分离就很难。

孩子从出生到成长受到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这是爱;当孩子成人独立后这样的爱是否还要继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朱妈妈的言论引起了网络一片喧哗,网络舆论铺天盖地接踵而来:

网友的回应无论是对还是错,至少代表着一部分人真实的想法和感受。

爱不是强加也不是施舍,而是建立在自由和尊重的基础上。过度的爱就变成了枷锁,只会让这份爱更沉重。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人的所有的行为都源自他内心的动力。过度的奉献,会给孩子造成心理的压力,会使得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之中,迫于这种道德的压力,不断违背自己的初衷,压制内心的渴望,以满足并适应家长的要求。

长此以往,如果压力得不到宣泄,就有可能会衍生出各种心理疾病。

“爱是如其所是,而非如我所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的独乐园 喜或悲 自己知道 想要那自由 不怕风雨的洗礼 却恐惧成人社会给我的教育
    宜自省阅读 89评论 0 0
  • 去年这里还是风吹麦浪,稻谷飘香,白鹭翻飞。水田里则蛙声虫鸣。以前还经常在田梗上挖野菜,闻土香。今年已然成了建...
    凌子子阅读 1,296评论 11 10
  • 1、相信一夜成名的快感 暴富、走红、投资、金钱、美色、诱惑等太多的字眼出现在这个过度传播的时代中,一步登天的美梦似...
    阿米巴中的那些事阅读 475评论 6 4
  • 搜索“莫兰迪色系”,度娘告诉我,莫兰迪色系并不小众,相反应该说是很火呢,比如时尚界的“性冷淡风”——哦?“性冷淡风...
    图淘科技阅读 6,18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