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这一年

    昨天终于把草稿里的辞职发了出去,那一刻,记忆伴着情绪击溃了理智,翻翻记忆里的这一年



    2016.07.12,终于正式踏进了这家公司

    同一批的人儿一起到了4层,听人力讲了点什么,就默默地开始填表,还记得要天医保定点医院,还要填医院编号,满脑子浆糊的我赶紧呼唤了基友,现查编号!看到引导人的名字还满心欢喜的以为是个萌妹纸,填表时接到电话才知道,想多了。一字一句地读完合同,一式两份,写上大名,算是做个约定。

    初来乍到,一切事物对我来说都是新鲜

随着引导人的指引来到办公室,领了工服,又去信息中心搬工位机,那会儿还有个一起入职的兄弟,领电脑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你哪个学校的呀,这一问不得了,同在一个学校,同在一个专业,同住一栋楼,同在一片篮球场上打球,愣是不认识,缘分就是这么神奇,换个地界就此相识。领完电脑就回到工位,先是和前组长聊了几句,这算是话说的最多的一次了,然后就拼好电脑开始申请各种权限,装上各种软件。

    随后就正式开始了上班生涯

    先去实验室认识了我们组的同事们,原来测试线才是我们的家啊,常驻测试线,电脑不死机绝不回工位。工作从新员工培养开始,学了才知道学校的理论知识真就是冰山一角,什么射频单元、基带资源、LTE、TDS、GSM,每收获一个新知识都能使我愉悦。

    记得一入职引导人就告诉我“咱们组阿,每周都要加两天班”,好啊,反正要学的东西多,就坚定地学着。工作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人会再督促你学习了,不会要你交作业,给你安排的事情搞不定就是你能力不行。

    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告警的惊讶,还记得第一次拔光模块的吃力,还记得第一次建起小区的喜悦,还记得第一次准入时的惶恐。

    我的引导人在我入职仅仅两个月后就离职了,接替他的就是现在的组长,组长可能是我在公司待满一年的最大因素,在她身上感受到了温暖。与她相处从未出现过反感的情绪,这大概是个人魅力所在吧,就像是工作,你安排了正常工作量,那我加班是自己的问题,但是你安排一个天天加班周末还加班还完不成的事,大概是没带脑子。

    新员工第一个月、三个月、半年都要答辩。作为作死小能手的我,实在受不了那一脉相传的古板ppt,默默地将它们做得多姿多彩,至少我那一批就没有单调的大红色。希望这几份模版能带来些许改变。

转正后没啥影响,要说变化就是一个人也能撑起测试吧

    组内人员休产假时也能支撑两个项目,应标时陪着客户不知所言。谁还没加过班呢,乐意而已,万恶的乌龟壳。当一切走在重复的路上,周而复始,厌倦感就降临了。

    一个环境待得久了,也就变得熟悉,变得不舍。不是留恋那些没事就闹妖蛾子的破设备,而是在意这群同事,这段时光。身为测试人员遇到BUG,就需要找研发定位。还记得第一次找人私聊,第一次发邮件,第一次打电话,羞羞涩涩,忐忐忑忑。昔日陌生的名字早已一一对上了号,走在实验室里见谁都能打个招呼,如今陌生的面庞,不过新员工而已。

    絮絮叨叨提了这么多往事,只是想给未来留个念想,现在都记不得的事,那就任他消逝吧。很期待未来翻出这篇文章的感受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麦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严重感冒没及时治疗导致得了鼻窦炎。后来每个月都只上一周幼儿园,周末就又发作了,然后剩下的三周...
    孙追光阅读 291评论 0 1
  • 君子三千道,余道及所齐; 君子三千身,各觅三千真。 尧舜禹相系,天地各所宜; 日月星辰生,岁月玄黄定。 红尘等一人...
    半落i阅读 270评论 0 0
  • 我愿偏安于世界的一隅,任时光如水般滋养思想和灵魂。
    一场美梦被惊醒阅读 284评论 2 2
  • 现在已经进入春季,万物复苏。不光是树妈妈生出了嫩嫩的绿芽,小草们也冒出了绿绿的小脑袋。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
    關輝阅读 42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