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档照片修成扫描文件,一个修图工具轻松搞定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这个时候简直不能再称呼为智能化的机器了,而可以换一个新鲜的名词叫做“智能助手”。因为智能化强调的是手机的多功能性,而智能助手强调的是手机的智慧和与人的协作性,因为现在人工智能大行其道,前有微软的小娜,科大讯飞的语音助手,后有小米的小爱同学,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的诞生等等,手机的多功能已经无可厚非了,而下半场智能手机走的是让手机为我们生活方方面面提供更为紧密细致的协作服务。手机作为一个智囊伴侣的形象融入我们生活多个场景。

我们今天要讲的是用手机修图工具来模拟出把文档照片修做成扫描文件的即视感。一个修图工具就是我们的图片智囊伴侣,放开思路,我们可以发现更多,虽然目前有很多的第三方软件可以轻松把照片文档扫描成文件,但是本着我们手机软件太多空间能省则省,能不多下载就不多下载,能一个软件解决多个问题就不胡闹的原则,强烈建议大家跟着我开启手动挡模式,毕竟,手动挡是真正的学本领,练技术,习惯了一键操作逐渐会让我们丧失有效思考,大脑退化,人格分裂,人为手机所困,手机作为智囊伴侣就会成为智慧杀手,所以不要让容易得出结果的傻瓜式行为方式阻碍了我们持续精进永葆活力的思考。

说了这么多,是因为在今天如此玲琅满目,异彩纷呈的修图app下我看到竟然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还在用手机一键美颜,一键滤镜,一键瘦脸,一键还原,一键修图。总之,能一键操作的绝不思考第二步,这在手机摄影时代是多么痛的领悟啊!这对这么多开发人员辛辛苦苦开发出如此多的修图产品是多么大的浪费!所以对于想要学好手机摄影后期的朋友们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勇敢大胆去尝试手动尝鲜主流修图软件,刚开始修的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敢于在烂的技术下去不断描绘碧海蓝天,能动手的千万不要瞎逼逼。改掉一些不良修图习惯从现在做起。


好了,今天的热量传送到此,下来我们进入实战:

先来从一张平时我们拍的文档照片来分析,知道如何修之前先弄明白我们经常遇到的文档拍摄情况:第一、拍的时候没有把文档摊平,皱皱巴巴,手机没有端平,对焦不实,文字歪歪斜斜的,整个平面有大景深和浅景深,文字不都是清晰可见的;第二、大部分情况下我们不会去布光拍照,都是在白炽灯,钨丝灯等人造光源或者太阳光下拍的,很容易让图片文档形成阴阳脸,一边黑一边白;第三、拍摄的文档有一股浓浓的电子味道,没有纸质那样的质感。第一种情况我们在前期拍摄的时候尽量避免,而今天我们重点解决的是后两种情况。

原图

今天我们使用的是具有包容,杂交气质的MIX滤镜大师,首先点击编辑导入原图,

然后,选择编辑工具,进入软件编辑界面,

第二步、选择饱和度选项,把饱和度拉到最低,让图片变成黑白效果,可以看到右边黄色已成黑色效果,

第三步,提高曝光度或者亮度,让照片整体呈现稍微过曝的感觉,呈现白纸效果,

第四步、提高对比度到100,让整个画面由黑到白的对比增强,千万不可记参数,相信自己的感觉最重要,感觉到位,这个参数就可以了。

第五步、提高阴影,我们可以把照片文字当做阴影,提高阴影相当于给文字着墨,让文字有墨迹感,

第六步、降低高光,让画面左右的明暗对比降低,相当于让整个画面亮度保持一致,消除了自然光源或者人造光源分割照片文档造成的明显拍照的电子味痕迹。

第七部、选择锐化,让文字更清晰,

最后保存,效果如下图,大家可以按照教程自己去尝试下。

最终效果

更多手机摄影干货猛戳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