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六大技巧,英语作文高分不用愁

英语写作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坚持长期、正确的写作训练,以及“听”、“说”、“读”训练和“写”训练相结合。

1审题细心

下笔前,必须花一点时间做写前阅读、思考等准备,包含以下5个方面:

审体裁。根据情景提示弄清写何种体裁文章。更多学习经验,学习方法可加QQ五一五七五九四三七  三一九五二三零五五九

审结构。明确开始部分、正文部分和结尾部分,定好段落。

审格式。如日记、便条、书信、通知的格式等。

审内容。弄清哪些必须写,哪些可以略写,尤其是图画式书面表达,要学会连贯性,读懂图的意思。

审人称和时态。弄清书面表达要求用何种人称,根据材料确定短文的基本时态。

2衔接流畅

恰当使用逻辑词语,使各要点间连贯,行文通顺。

表并列或递进:and,both…and...,neither…nor,not only…but also...

表选择:or,either…or

表转折或让步:but,although,though,however,even though,in spite of,on the contrary

表对比:like,unlike,while

表举例:for example,such as,that's to say

表强调:in fact,of course,besides

表时间顺序:when,after,before,as soon as,soon,after

表因果关系:because,since,as,for,for this reason,as a result

表结论:in a word,to sum up,in summary,in conclusion,on the whole

3短语地道

如果能多用短语,则可回避书面表达中的中式英语,同时也能减少错误几率。尤其在考试时,如果使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

4句式丰富

一篇可读性强的文章,通常能较好体现学生对英语语言结构、词块、句式的运用。因此各类句式的多元呈现往往可以提升书面表达的成绩。

英语写作常用的句式有:There be…;the more…the more…;It’s adj for sb to do something;I think/believe/suppose…(宾从);It can’t be put into realexperiment.(被动)等。

尤其是复合句的适恰运用对提升文章的层次很有帮助。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仿写很重要,在教材和很多的阅读书籍中都蕴含着丰富的好词佳句。

5情感真实

情感真实主要可通过如下方法实现:

内容的呈现。比如:在书面表达My dream中,大部分的作文都还是停留在表面上。但这个例子:I want to be a good father because my daddy was always so busy when Iwas a little boy.He had no time with me and my mum…虽然文章的文采并不是很好,但很有真情实感,令读者有心动的感觉,也是好文章。

副词的运用。在句子的某些位置添加副词,可以使句子和文段更有人性味、情感性。如:I really enjoy the beauty of the sea in the sun.加了一个really,有助于丰富情感。

6思维多元

从英语写作的命题情况看,书面表达话题虽多元,但在设题上基本为半开放形式,因此半控制部分学生需要涵盖题目所给信息并进行适当发挥,而半开放部分,则要求学生根据话题内容、自己的生活阅历、个人思维层次结合自己的英语表述自己的个人看法。

有些学生的英语水平比较好,但因为在思维上比较局限想不出比较有深度、宽度和广度的观点,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书面表达的质量。

提高英语的方法

一、积累词汇量。加强单词记忆,包括单词的拼读、意思、用法。

二、扩大阅读量。1、分析文章结构、中心思想、段落中心句等,掌握各类文章的结构及写作方法。2、精读与泛读相结合,通过推敲优秀的文章来学会写作方法和选词用词。3、阅读材料涉及面要广,扩大知识面,适应各种题材的写作。

三、多写英语摘要。英语摘要是把一篇文章的要点摘录出来,用自己的语言使之独立成一篇短文,这不是简单的摘录,而是忠于原文意思的再创作。写英语摘要有利于学生了解原文的文化背景、理解原文的中心意思、弄清原文的篇章结构,从而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谋篇布局能力。

四、发展英语语言思维能力。尝试用英语思考问题、回答问题。创设良好的英语环境,在英语交际中发展英语思维能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