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听说



Part.1

“突然发现站了好久,不知道要往哪走,还不想回家的我,再多人陪只会更寂寞”

      不知你是否有过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不知自己该伸出哪一只脚,迈向哪一边,向哪一方流浪。

季以安拉拉被路人无意撞下的衣服,从公司到家明明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自己走了一下午,好像还没有到家,不知经过了几个十字路口,每个路口都停下来认真思考向哪边走,哪边才是家的方向。

“妹子,你过不过马路啊?别站在路中间挡路啊!”

季以安回过神来时,自己正站在一辆车的前面。“不好意思啊,您先走。”

“现在这姑娘都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了,哎。”

季以安默默退回路边,抬头看看天空,天还是那么蓝,和当年躺在草坪上看的天,一样蓝,一样纯净。

苏文冉,你怎么可以不爱我。



Part.2

“许多话题关于我,就连我也有听过。”

“以安,你看你又出名了呢~”同寝室的小雯指着电脑大声说道。

“什么,什么?”刚刚走进来的小阳随手将手机扔在床上,“小雯,念出来!”

“管理系帅哥周楚暮和美女季以安在第七届亚洲大学生辩论赛上一举夺冠。”小雯努努嘴,“以安,你和周大帅哥真挺般配的,不如撇了你家冉冉小哥吧。”

季以安抿起嘴笑了笑,“小雯,我们家冉冉小哥和我也特别般配,你不能破坏我们的感情呀。”

“屁,你们家苏文冉一个月才能看见一次,都在一个城市,不知道他有什么忙的,我是不看好你们家苏文冉。”小阳捧起小雯的电脑,“以安,你们俩虽然高中在一起了,但我真觉得他没有多么重视你,像你这么出色,而且,追你的人真的不少,我看周楚暮对你真挺好,经常送你回来,偶尔还给你送早餐,你不会以为他是顺路吧。”

季以安没说什么,看了一眼手机,拿起外套出门了。

“小阳,我觉得以安和冉冉小哥感情不是特别深吧,冉冉小哥不来,以安也不去看他,肯定有问题。”

“谁知道呢,去窗口看看,是谁找以安。”

季以安匆忙跑下楼,周楚暮已经在楼下等着了。

“楚暮,怎么了?”

“以安,我们找个地方说吧。”周楚暮拉过季以安的肩膀。“走啦,发什么呆,我又不能吃了你。”

两个人并肩向远走去,优雅如周楚暮,举手投足带着的贵族般的英气,高贵如季以安,即便穿着普通的外衣也无法遮掩自信的步伐和曼妙的身材。

“看看,果然不是苏文冉。”小阳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笑。

“是周大帅哥吗?以安真是好福气,长得漂亮,还有这么多人喜欢她,不过,冉冉小哥也还不错,以安要是能和冉冉小哥结婚了,我肯定给包个大大的红包。”小雯跳下床拍拍小阳的肩膀“小阳,你男朋友呢?今天不出去啊?”

“我们俩分了。”

“啊?怎么回事啊?”

“谁知道呢,反正他说他不喜欢我,就分了。”

“啊,没事,姐再给你物色一个,有好多呢。”

“有这么多怎么不先给你自己找一个?”

“我老爹不是打算给我来个政治联姻么?看的严着呢,哪有机会啊。”



Part.3

“我的快乐要被认可,委屈却没有人诉说。”

“楚暮,到底什么事啊?非要出来说,弄得神神秘秘的。”季以安一边一大勺一大勺的向咖啡里放着奶一边说。

“以安,其实,我喜欢你。”周楚暮脸有些红,不停地搅拌着咖啡。

季以安楞了一下,她知道周楚暮对她这么好肯定有这方面的意思,但是一直都在委婉的拒绝着周楚暮的好。

“楚暮,你别开玩笑了,他们拿我们俩开玩笑就算了,你还来?再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男朋友的。”

“以安,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承认刚开始追你是觉得新鲜,后来你说你有男朋友,而且我也见过几次,就想着这么多女生呢,可是后来,你的一颦一笑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没办法忘记,所以我一点一点变得优秀,有资格和你一起参加各种比赛,各种活动,以安,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周楚暮抓着季以安的手按向自己的胸口。

“楚暮,”季以安脸红着抽出手,“楚暮,我很喜欢我的男朋友,我对你也只是朋友,你再这样我们没办法做朋友了,我先走了。”

季以安逃也似的走出咖啡店,在转角处站了站,明明自己爱的是苏文冉,怎么还会心跳的这么快?“季以安,不许你想别的男人,你是苏文冉的宝贝,记住了!”

周楚暮盯着季以安只抿了一口的咖啡,“以安,我应该怎么做你才能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唉。”

“喂,文冉,你在干什么呀,我好想你啊。”季以安完全小女人的模样和辩论会上咄咄逼人的女王形象十分不符。

电话另一头慵懒的声音迟了半晌才传过来,“宝贝啊,我在睡觉呢,昨晚联盟玩的比较晚,怎么了?”

“不是说了不让你玩过12点的吗?苏文冉,你能不能听话,能不能别让我担心你!”季以安及其心疼又带点埋怨的对着话筒里人说,“我这个周末没有事,我去看你吧。”

“不用不用,我周末有事,你来也没办法照顾你,还是等我有时间你再过来吧。”苏文冉略显焦急的回答让季以安眉头紧皱了起来。“宝贝,你等我电话吧,我去厕所,先挂了啊。”

就在季以安准备按下挂断时,听筒里传来一声女人的声音“谁啊?”迟疑之际,对方已经挂断了电话。

  “谁呀?”一句话深深地砸进了季以安的心中,这女人是谁?苏文冉和谁在一起?她决定偷偷去看看,一个月了,苏文冉一直借口说自己忙不肯来看她,还不让她去看他。“不会的,文冉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



Part.4

“夜把心洋葱般剥落,拿掉防卫剩下什么,为什么脆弱时候,想你更多。”

匆忙赶到苏文冉的学校的季以安,想也不想的来到了苏文冉的宿舍楼下。

“阿姨,我男朋友感冒发烧了,您就让我进去吧。”男生的宿舍,女生不能轻易就进去,季以安知道这个规定,可是她迫不及待想知道苏文冉的消息。

“快点下来,别让人说了闲话。”管理员阿姨闭着眼睛应允了季以安的请求。

季以安快步跑上楼,敲敲苏文冉寝室的门。

“请进。”

季以安推开门,显然里面的人正在换衣服。

“啊!”两人同时大叫了一声。季以安掩门退了出去。

“你是文冉的女朋友吧。”门再次打开时,对方已经换好了衣服,一脸亲切的看着季以安。

“啊,我是。”季以安有些尴尬的跟着进去。

男生大方的拉开靠窗处的椅子,“坐,这是文冉的位置,怎么文冉没上来?楼下那老刁婆怎么让你上来了?”

“啊,我就是想来看看文冉,给他个惊喜,不过他好像不在吧。。”季以安看着苏文冉规整的床铺,根本不像是刚睡醒去厕所的样子,心不禁沉了沉。

“这货昨晚就没回来啊,没和你在一起啊。”男生吞了口口水,“啊,有可能去网吧玩了,他最近挺爱玩联盟的,我给你打电话叫他吧。”

男生拿起手机开始翻电话号码,季以安站了起来。

“不用了,谢谢你啊,我自己给他打吧,那个,不好意思了,贸然就闯了进来。”季以安站起来抻抻衣服,疲惫的一笑然后向门口走去。

“不用担心,文冉肯定去玩了,网吧有气氛。”

季以安出去后,“文冉,你在哪呢?你女朋友来了,快点回来吧。”男生深吐了口气,“文冉,但愿你小子和林大胸没在一起,兄弟我就能帮你这些了。”

苏文冉此时怎会想到季以安会赶来找他,正如那男生担心的一样,苏文冉正和同一学校的文学系系花从温存一夜的爱巢里走出来,更想不到撞见了来寻他的季以安。

“以安?!”苏文冉一脸惊讶的看着季以安,被正牌女友捉奸现场,可是够尴尬。

可悲的是林大妹子还不明就里的争存在感,“文冉,她是谁呀?”

“苏文冉,你不想解释一下吗?”季以安笑看着苏文冉,眼睛却不争气的掉了眼泪。

苏文冉松开牵着系花的手,拽住季以安的胳膊。“以安,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季以安却一甩手。

“苏文冉,事实都摆在面前了,你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分手吧。”说完捂着嘴向远处跑去了。

“以安!”苏文冉看着季以安离开的背影,心狠狠地疼了起来,他以为他的安安不会说出分手,他以为他和林系花只是玩玩,两天半就甩了的,可是他没有想到季以安会突然找来,更没想过会被亲眼撞见,直到再看不到季以安的身影,苏文冉才发现,他是真的爱她的。“林媛媛,忘掉昨天晚上吧,我们不可能。”

苏文冉说完转身落寞的走了回去。

跑开的季以安无法接受苏文冉劈腿的事情,茫然的在大街上走着,任凭9月的冷风吹着,没有了苏文冉,季以安觉得自己的天都快塌了,不能给妈妈打电话,一想到妈妈满脸不屑的嘴脸,季以安就心痛的不行,那个女人给予她的只有嘲讽和辱骂,她与爸爸的不幸婚姻牵制着季以安的快乐,摧残着季以安卑微的自尊。抬头望望天,“老天,你说我该怎么办?”

一声电话铃声勾回了季以安的思绪。

“喂。”

“以安,下午有齐教授的选修课,要不要去?”小阳的声音不高不低的响了起来。

季以安哽咽着“小阳,我和苏文冉分手了。”

“啊?以安啊,你在哪呢?”

“我不知道。”

“你在那别动,等着我去找你,千万别动啊!”小阳边穿衣服边大嗓门喊起小雯。“小雯别睡了,出事了,我们快去找以安,我马上给周楚暮打电话,让他也帮忙找。”

“我靠,啥情况啊?”小雯半梦半醒的揉揉眼睛。

“以安和苏文冉分手了,我怕以安想不开,我们快去找她,别墨迹了,快穿衣服啊!”

当周楚暮等人找到季以安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季以安一动不动的站在路边。

“以安。”周楚暮一把将季以安抱在怀里。

“周楚暮,”红肿着眼睛,带着浓重的鼻音的季以安再找不到比此时更加狼狈的时候。

周楚暮紧紧的抱着季以安,恨不得将季以安融进自己的身体,“不怕,以安,我来了,我再也不会让人欺负你了,不怕。”

小阳拉拉小雯,“衣服拿出来啊,快给以安披上,楚暮,咱们先回去吧。”

“好,以安没事了,我们回家了。”

一路上都是小阳拼命地想笑话,讲笑话,季以安隔好一会睁开眼睛看看,又紧紧的闭上了,周楚暮一直紧紧的抱着季以安,不说话。

苏文冉给季以安打了一下午的电话都没打通,既内疚又心急的他坐立难安,颓然地坐在椅子上,回忆着与季以安在一起的一点一滴。



Part.5

“如果你也听说,有没有想过我,像普通旧朋友,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悬着一颗心没着落,要怎么附和,舍不得,又无可奈何。”

    “文冉,我和我妈说了放学去同学家写作业,我还想吃上次我们吃的那家的饭,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再回去写作业好不好?”季以安一边装书包,一边对后桌的苏文冉说。

“你俩真是够了。”季以安的损友同桌唐小尧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就差毕业结婚了吧。”

“羡慕啊?找一个啊~”季以安无耻的大笑着。

唐小尧把书包往背上一摔,“姐不稀罕。”扬长而去。

“安安,你收拾好了吗?我们该走啦。”

“嗯,好了,先去吃好不好,我妈肯定又不会做饭,我不想自己做,太累了。”

“好,我的小傻瓜,我们去吃饭,要不和我回家吧,我爸爸妈妈不在家,让奶奶给我们做饭,她做的东西很好吃的,我们一起写作业,写完了我就送你回去。”

“啊,,你奶奶会不会讨厌我啊?我就这么贸然去你家了,要不然买点什么吧,两手空空的不好。”

“哎呀,怎么会讨厌你呢,你这么可爱,奶奶经常说我要是个女孩子多好,省得总把房间弄得乱乱的不知道收拾。”

季以安吐吐舌头,“那好吧,我会乖乖的。”

两个人牵着手还没走到楼下,便看见苏文冉的奶奶在下面的公园里坐着。

“奶奶,我回来了。”

“文冉,这个是?”苏文冉的奶奶眯着眼睛细细打量着季以安。

季以安脸一红。“奶奶,她叫季以安,是我的同学,我们俩一起写作业。”

“奶奶,你好。”

苏奶奶拉过季以安的手,“哎,好孩子,快上楼吧,晚饭留下来一起吃吧,文冉的爸爸妈妈今天不一定回来,这臭小子总是吃两口就不吃了,留我老太太一个人吃饭,我也吃不下去,陪陪我。”

“好,我陪您慢慢吃。”

苏文冉咳了咳,“奶奶,我也陪啊。”

“好,走,咱们上楼,奶奶给你们做好吃的。”

吃到一半时,门突然开了,苏文冉的爸爸妈妈回来了。

“爸妈。”

“叔叔阿姨。”季以安有些尴尬站了起来,整整衣服。

苏文冉的妈妈面带微笑,“文冉,这位是?”

“妈,这个是我的同学,季以安,来给我讲题,正好奶奶做好了饭菜我们就一起吃了。”

“季以安?哦,我知道了,你妈妈是在银行工作的吧,我见过。”苏文冉的妈妈眼里凝起一抹轻视的傲慢。“文冉,天快黑了,差不多就把她送回去吧,人家家里也担心,你们在学校的时间这么多,有什么不会的明天白天再讲也来得及。”

季以安看看苏文冉,“阿姨说的对,我就回去了,剩下的我明天再讲给你,就不打扰了。”默默走到苏文冉的房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文冉,我先回去了,叔叔阿姨,奶奶,再见。”

“以安,等我一下,我送你。”

“不用啦,我自己能回去啦,不远。”

季以安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苏文冉爸爸妈妈的反应,大概也猜得出来对自己是不满意的。

转身离开要好过假装若无其事的坚持。

“以安,昨天你没生气吧。”苏文冉略带尴尬的掏出路上买的爱心早餐,轻轻放在季以安的桌子上。

季以安抬头笑笑,“没事啊。”

“那我说送你回去,干嘛不让?”

季以安插好吸管,轻抿了一口后,“怕我妈看见。”

苏文冉长吐了一口气,“吓死我了,害得我担心一晚上,安安你好讨厌。”

“是你笨好不好,猪脑子!”

“喂喂,我说你们两个不用一大早上就这么秀吧。”唐小尧书包还没放下就大嗓门的说着还翻了很大很大的白眼。

正直青春韶华的他和她,还天真的相信相爱会到永远,执手绝不分离。

季以安喜欢穿白裙子,长发飘飘的仙女感觉,喜欢逆着光看天空,喜欢躺在草坪上发呆做白日梦。季以安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游遍中国,有能力的话再游遍世界,高中毕业后,她和苏文冉一起去了丽江古城,然后又去了海南,本还想去一次拉萨。谁知高考成绩差一点,两人未能同上一所大学。同游的机会,更是变少了,再加上苏文冉的父母一直不看好季以安,在苏文冉一放假就将他的假期以为将来继承企业的理由安排的满满当当,甚至安排了其他集团的千金的相亲,当然这件事情季以安是不知道的。

青春已逝,故人故景今非昨。



Part.6

  “如果你也听说,会不会相信我,对流言会附和,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

大一五一前一周。

  “文冉,今天来吗?”中午吃过午饭后,季以安收拾收拾下午上过课要用的资料后,便拨通了苏文冉的电话。

苏文冉的声音永远都是那种温润如暖阳一般,让人有一种春天来了的感觉。“安安,我在路上了啊,还有1个小时吧,就能到你那里了。”

“可是我很快就上课了,你要在外面等我下课了。”季以安宛如一个委屈的小女孩一样,满心激动却又装作抱怨的说着。

“那就等你咯,等待妻子下课的乖乖丈夫。”

季以安努努嘴,“好吧,乖乖等我,原谅宝宝这节课不能逃了陪你。”

知道了苏文冉已然在来的路上,季以安的心情大好,哼着小曲。

小阳从床上探出半个头,一脸坏笑的看着季以安,“要不要我替你去陪陪冉冉小哥,我可没有课。”

“不需要,睡你的吧,我去上课了。”

说巧不巧,季以安刚刚转过教学楼底,就看到了同样来上课的周楚暮。周楚暮格子衬衫一、二个扣子裂开着,剩下的扣子也是随意地扣在上面,随意又不羁的样子。

“以安,周末有事吗?我有两张音乐会的门票”

“啊,我有事情,这周不在学校,好可惜,也很想去听的。”

周楚暮楞了一下,眼底闪过一抹失望的神色,但很快就恢复正常,“没关系,等下一次你有时间的,再去也可以,我会留意音乐会的消息的。”

“那谢谢你啦。”

心情好的时候,时间过得都是快的,苏文冉到了季以安的学校的时候,本来焦急的等待下课的季以安却被临时收到的通知吸引了。

“以安,关于五、四晚会的策划,你有什么看法吗?”同学小曾凑过来问。

季以安皱皱眉头,让她和周楚暮来主持,她本身是没有意见的,但是预定是五一假期回来后就开始,准备的时间不是很充足,毕竟她是打算五一和苏文冉出去玩的。

“怎么了?”周楚暮弯腰双手支在季以安的桌子上,从后面看,极其暧昧的姿势。

季以安抬起头,额前的一缕柔发轻轻滑了下来,“时间不是很足,预计五一出去玩的。”

周楚暮极其温柔的替季以安拢起头发,“那我们尽量在五一前就安排一次彩排吧,下周没事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找个地方练一下。”

季以安楞了一秒钟,迅速靠在椅子上,拉开了和周楚幕的距离。“只能这样了。”

季以安不知道的是这一幕已然被站在教室外面的苏文冉看到了,那仅仅一秒的迟疑,也让苏文冉的愤怒瞬间被激起。也是因为这一幕,在后来苏文冉每每收到情书告白甚至与其他女生有约时,心中那一丝丝的愧疚变得荡然无存。

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却静的出奇,不明情况的季以安从教室出来就看到摆着臭脸的苏文冉。

实在想不明白发生什么事情的季以安,停了下来,“喂,苏文冉,你到底怎么了啊?”

  “没什么。”没有停下来的苏文冉,语气冷冷,让季以安也生了气。

  “苏文冉,我不就是让你等我一会吗?你至于摆一张臭脸么?你不愿意等,以后不用来了。”

说到这里,苏文冉才停下了脚步,“别闹了,我没说不愿意等,走吧。”

Part.7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懂我的人就你一个。”

已然是大三下学期了,和苏文冉分开已经有半年了,季以安以为苏文冉会来,可是没有。

“安安,暑假不回家啊?”小雯一边收拾自己的衣服,一边问。

季以安放下手机,“嗯,我已经找好了工作,后天就去上班,反正回家了也是要找兼职,家里也只有我自己,回不回都一样了,再说,我在这里,不是找你更方便?”

小雯努努嘴,“也对,那你干嘛不和我回去住,非要租房子?难道你嫌弃我?”话音刚落,就飞来一卷纸。

“宋雯雯,我怕你爹连带着给我来一联姻,行了吧?”

“哎?季以安,你嘲笑我?不行不行,我还非要你和我回去,起来,收拾东西。”

最终没能拗过小雯的坚持,也是因为过了太久一个人生活,害怕了吧,季以安同小雯一起回了家。

时光匆匆,生活也匆匆,一个半月的暑期结束了。季以安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愿意和季以安签约,等季以安毕业了,就正式成为公司的职员。

一晃,已经正式上班一年了。

忙了一天的季以安,揉揉自己的脖子,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站了起来,白天在同事那里八卦来的新消息,总裁的女儿要和另一个城市企业的老板儿子订婚,今天下班后就会见面,果然大老板的孩子都是用来联姻生钱的,深深地同情了一下小雯。

“苏总,这边请,总裁说您来了直接带进办公室。”在秘书小姐的带领下,传说中的未来女婿和大老板走了过来。

苏文冉?!

未来女婿,政治联姻的对象是苏文冉?!

在看到苏文冉跟着苏爸爸走过来的时候,季以安的头好似轰的一下子炸开了,真的是和自己在一起6年半的,自己深爱了8年的苏文冉。看到苏文冉看自己一脸复杂的表情,季以安不知道自己如何下了楼,虽然知道苏家人并不是很喜欢自己,但苏文冉真的是真心相待自己,季以安总是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毕业进了名企,就可以让苏家人接受自己,相信自己不会拖苏家的后腿。

“以安。”踉跄着走到楼下的季以安恍然听见了苏文冉的声音,僵硬的转过身子,身着深沉的黑西装的苏文冉,就那样熟悉又陌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眼泪如同决堤了般。

苏文冉紧紧拥住季以安,“以安。”

季以安也是紧紧抱着苏文冉,“为什么?为什么离开我,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已经和唐可心订婚了,以安,对不起。”

季以安重重推开了苏文冉,“那现在为什么又来抱我?”

“因为心疼。”

“苏文冉,你不爱我了。”刚说了两句,泪水又止不住流了出来,“可是我那么爱你,一直到现在,都还是那么爱你,分开了这些年,我还在等,为什么你不爱我了,以前说的海誓山盟,以前说的海枯石烂,你为什么说话不算数?”

“以安,我不是不爱了,是太累了,我们分开了很久,我去偷偷看过你,我也看到了周楚暮,那个喜欢你的男生,看到他每天给你买早餐,去图书馆帮你占座位,和你一起参加辩论赛,看到受伤的你被他这么细心的照料,我很愧疚,很难过,也很无能为力,这些,我都没办法为你做,没办法和你一起做,他能给你的,我给不了,或许从我们高考成绩下来的那一刻,就注定我们没有未来,以安,周楚暮对你真的很好,你们两个很合适,忘了我吧。”

说完这些话,苏文冉转身愈走愈远。

“可他不是你,我爱的是你!”季以安声嘶力竭的喊过后,颓废的坐在地下。“可他不是你,他对我再好又怎么样,我爱你,爱的是你苏文冉啊。”



Part.8

“如果你想起我,你会想到什么。”

回到家里的季以安,随意的躺在床上,泪水浸湿了身下的头发,浸湿了床单,浸湿了带有苏文冉身上香水味道的被子。季以安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她只记得梦里苏文冉温柔的叫她小傻瓜,说订婚是骗她的,说他爱她。可是梦醒了,空荡的房间充斥着刺耳的手机铃声,“季以安,你终于接电话了,你不上班,也不接电话,你到底在干什么?”小阳的声音如同轰炸机一般。

“小阳,文冉订婚了,和我老板的女儿。”

“你知道了?”

“你早知道了?”

“嗯,那个怕你想不开,没敢告诉你。”

“没事,等我睡好了,我去辞职,我累了,晚安。”

“大姐现在是中午,行,你睡吧,我晚上去看你。”

没等小阳啰嗦完,季以安就挂断了电话。

房间里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季以安起身,一点一点收起苏文冉的照片,苏文冉送的娃娃,拉开衣柜,抽出苏文冉曾经穿过的衣服,又从床边的柜子里拿出苏文冉曾经写给她的情书,送给她的项链,一样一样的装到箱子里。

“苏文冉,订婚快乐,我不会再爱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也听说有没有想过我 普通交朋友 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 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悬着一颗心没着落 要怎么附和…舍不得...
    写诗的滑板少年阅读 875评论 0 2
  • 毕竟,爱,终究该是美好的。 原来 前两日有个高中校友过来旅游,不知怎么,突然和我联系起来了,两人意外地发现脾气居然...
    E君杂货铺阅读 261评论 0 0
  • 不知不觉天空飘起了小雪,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在下班回学校的公交车上,看着窗外拥挤的车道,熙熙攘攘的街头和在小雪中...
    小七要快乐阅读 745评论 9 12
  • 最近公司在组织职称等级答辩。在参考公司提供的答辩ppt模板写答辩材料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虽然每天忙忙碌碌的干活,但...
    蘑菇均阅读 264评论 0 1
  •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本书,叫《最后的独角兽》,关于最后一只独角兽和人类相爱的故事。里面有一句话,至今我都觉得印象深刻...
    蛰伏伏伏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