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随风逝,云雾不留人一一叫我探险家

前言:本故事与正统lol背景无关,纯属虚构。



1.

我叫伊泽瑞尔,是皮尔特沃夫的王子。我在峻宇的宫墙的长大,在我出生的那刻,我的父王母后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惊诧,他们从没见过这么小的婴儿身上散发着如此强大的魔法力,巫师说我将会是皮尔特沃夫最强大的王子。和我一起长大的还有我的“兄弟”塔里克,他本是我的侍卫,只是我不喜欢这么叫他。我更喜欢叫他弟弟,然而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笑的捧腹。“你可别这么叫我。叫我父亲听到又要责罚我。没事,这里没别人”......

我们逐渐长大,人们开始叫他宝石骑士,因为他的胸口总是挂着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这块宝石他从不让人碰,即使是我向他好几次讨要这块宝石,而他却总是拒绝,他是知道的,我从小就喜欢一些奇珍异宝。为什么。我问。这是我父亲给我的,我不能送人。真小气,我嘟囔着,便自顾自的走开,却没注意到他倒映在宝石上的瞳孔逐渐暗淡。

2.

在我8岁那年,我站在恢弘的城墙上面,看到下面起伏的人群,听到他们呼唤,他们叫我伊泽王子。你看,这都是我的臣民。我得意的对他说。他却没有应我。而是抬头看着那广阔无垠的天空。他总是这样,在我说话的时候漫不经心的看着天空。我问他看什么,他总是想很久,说云。云?云有什么好看的,迷蒙缥缈,转瞬即逝。他却只是一笑,不再言语。

我也抬头看着天, 每当我看着天的时候我就感觉特别孤单,天是如此的浩瀚,在他下面,一切都无法遁形。说是我们看天,不如说是天看着我们,他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任何秘密都逃不过他的双眼。我讨厌这种感觉,整个人都被洞穿的仿若一丝不挂。


进去吧,云走了。他说。
云?他去哪了?
没什么,进去吧,外面很冷。
好。我又抬头看着一眼,外面风很大,凌冽的吹着,好像天在放肆的大笑。


3.

随着我体内的魔法力越来越强,我逐渐无法控制体内这股力量。在我生日那天,父亲送给我一个护符,并将它很认真的紧套在我的手臂上。这是什么?我问。这个护符能让你控制体内的魔法力,并且能随心所欲使用它。太好了,我爱不释手的抚摸它,感受着体内的魔法力逐渐凝聚。

走,我带你们去学魔法,父亲郑重的跟我和塔里克说。他带我们去了城里最著名的藏书阁中,并让我们自由选择喜欢的魔法。在浩如烟海的藏书中,我选择了光之魔法。我从小就羡慕那些光魔法师,看到他们将那耀眼的光玩弄于股掌之间,那时我心里就有了答案。无论是将光凝聚于一点杀敌的秘术射击,或是将光笼罩在身边,如光速般移动的奥术跃迁,还有杀敌千里外的精准弹幕,我想光之魔法最适合我。

而塔里克,出乎意料的是他选择了治愈魔法,我一向认为治愈魔法是女人才会选择的,比如我的好朋友莎娜和索拉卡。

塔里卡,你难道不想像战士一样上阵杀敌吗?
我不喜欢杀人,他冷冷的说道。
那有人要杀你怎么办?
不是还有你吗?你知道吗,光魔法虽然强大却是把双刃剑。那些刺客每次进攻的时候都是先寻觅光魔法师。
啊?我错愕道。
你看天上那朵云,多好看,可是免不了被风吹散,我多希望能保护它免受一丝伤缺。
我抬头看着天,在浩瀚的天空里那朵云显得如此孤单。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走了。
大风凌冽的吹过去,轰轰烈烈地吹过去。

4.

九岁那年,父亲送我们去战争学院进修魔法,从未出过远门的我无比兴奋,而他,却显得有点焦虑。
怎么了?我问。
没什么。他抬头看着逐渐灰暗的天空。看来以后都看不到那朵云了吧。
战争学院那边不是也有云吗,走吧
再让我看一眼,走吧。


5.

在看到凯特琳的第一眼,我想我是喜欢她的。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她就像天空中最孤单的那朵云,单薄的令人心疼。风吹动着她棕色的长发和白色的魔法袍,蹁跹如同绝美的舞步。
喂。我喊她。。
她转过头,绝美的脸庞却又冷若冰霜。她的眼神像冰锐一般尖锐而寒冷。冷的好像让我跌入冰窖。我不敢看她的眼睛,而她也是皱皱眉,转眼就消失在人群。
她好像很讨厌我,我挠挠头。
你还是别找她好。塔里克说。
为什么
没什么。只是她给我感觉很危险。
是你想多了吧。
可能吧,希望是。


6.

也许是缘分,我刚进教师便看到她坐在最后排,眼神依旧冷冽的像冬天的北风。
你好,我叫伊泽瑞尔。我走到她面前,伸出了手。
凯特琳。她说完这句话就不再理我。
我挠挠头,尴尬的回到座位。
撞钉子了吧。塔里卡竟然没心没肺的笑了,我可从没见过他笑得这么开心过。
混蛋,我狠狠敲了他的脑袋,他痛得大叫。这时我她到他的笑声,她的笑声很奇怪,就好像是,黄昏时吹散那朵云的冷风。

我想她为什么笑呢,是因为我还是。塔里卡。

第一节课我们的导师基兰让我们演示自己的魔法力,轮到我时我使用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光魔法,自然引的他们一阵惊叹。依靠我的天赋和日复一日的练习,我早已将光魔法练得得心应手。
很熟练但是不算完美。我听到后面有人说。
是她。
凝聚时间太慢,很容易给对手反击的机会,而且精准度不够,应该是缺少实战练习,她说。
恩。基兰老师点了点头。的确,伊泽同学这些问题还需要实战练习来解决,

你呢?塔里克。你会什么
我会治愈魔法。他冷冷的说道。
刹那间,全场轰然大笑,的确,一个男子选择治愈魔法的确让人很诧异。
治愈魔法,能治愈枪伤吗?说着,凯特琳竟然走到了我的面前,不,是塔里克的面前。
能。
是吗。凯特琳突然掏出一把枪指向塔里克。
基兰皱了皱眉,却也没阻止。
砰的一声,窗外的一只蝴蝶蓦然倒地,它的血滴溅在白色的地板上,就好像,雪地上散落的樱花。
塔里克皱皱眉,捡起这只蝴蝶,他胸前的宝石突然散发出暗黄的光芒,仿若黄昏落日的余晖,不对,是凌晨刚升起的旭日。咻的一声,蝴蝶飞到了凯特琳的手上。凯特琳笑了,笑魇如花。塔里克也笑了。而我的心却疼的厉害,我突然想起皮尔特沃夫那朵孤单的云,被风吹散的时候它的心是否也这么疼。


7.

我想塔里克也是喜欢凯特琳的,因为他看她的眼神跟我一样。当我们聊天时,谈论起凯特琳时他的脸上也会露出难得的笑容。
凯特琳喜欢练枪,在她不小心伤人后塔里克的治愈魔法显得如此关键,而我却在旁边什么都做不了,恍若一个废人、
我终于问了塔里克。你喜欢她吗
他皱皱眉,却是在沉默。
说啊。你是我兄弟,无论怎样都影响不了我们的感情。
对不起。他抬头看着我。
我才发现原来他的眼睛是这么深邃,仿佛一轮浓烈的汪泉。
我没有再听下去,我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们这么久的友情会因为凯特琳而分崩离析。
我想我不会的,他也不会的。


8.

随着日久的相处,我对凯特琳的感情越来越深,她是那么优秀那么引人注目。我对她的喜欢如同冬日里的熙阳,逐渐炙热,最终融化最后一块薄冰。

终于那一天,我表白了。塔里卡紧锁的眉头成了那天的背景画。
还是,被拒绝了。
那天凯特琳拒绝的话语我已经记不清,我只在貌若大方的回应里掩饰自己的难过。我从未经历过这么惨烈的失败以至于我安慰自己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我疯了一样逃离了战争学院,逃离了这个伤心地。塔里卡在后面疯狂的叫我。
你去哪。等我啊。
滚啊。我不用你来可怜我。
终于他还是停驻了,看着一如失败者的我仓皇的逃离。


9.

我回到了皮尔特沃夫,只有这里才能给我熟悉的安全感。我并没有哭,哭是懦夫的表现,我只是找不到借口再次面对他们。
我抬头看着那朵熟悉的云,过了这么久,它还是如往日般孤独。每当被风吹散,第二天它又一如往状。我想它每天被风吹散心也不疼,是它还是没心,还是习惯了被伤害。也许它才是真正的强者,而我只是一个被它藐视的小人。

回来的那几个晚上,我总是失眠,在月上半梢的时候我总是站在宫殿的屋顶上看月光在瓦片上舞蹈,听着北面森林静谧的呼吸声,然后一个茫然地微笑脸上有落寂的月光。

10.

我想我大概放下了,过了几天我又回到了战争学院。,只是已经变得不再像我。塔里克问我去哪了。我并没有应他,只是茫然地看着城外的蓝天,一如往日的他。那天晴,无云。

他也不再询问,我们之间仿佛隔了一道俊宇的宫墙。

而凯特琳也一反往常的问我,你去哪了。

去外面玩了一圈,现在回来了。我淡淡的说。

哦。你知道吗,真正的强者不会被挫折所击倒。

我诧异的看了她一眼,她笑了,月上柳梢头。

11.

从那以后我开始疯了似学习魔法,我的魔法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强者被我所击倒。
而塔里克,跟凯特琳也渐行渐远。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吵架了,亦或是什么。
我也没去询问,只是经常看到他总是抬头茫然看着城外的蓝天,一如那天的我。
随着我实力越来越强,凯特琳也总是向我请教魔法的事。每当我看到她被我逗得笑魇如花的样子就回想起那天第一次相见,她冰锐一般尖锐而寒冷眼神让我恍若隔世。我想我终于还是放不下她。在我又一次的表白后,她终于答应了我。但是条件是送她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宝石。我找到宫里各式各样的宝石,可是她都不满意。我问她,全世界最好的宝石在哪,她看着我,我想我懂了。

找到塔里克的时候。他正坐在皮尔特沃夫的宫殿上看着月光。
我..我不知道如何开口
这是你以前坐过的位置,只是现在伤心的却变成了我。
对不起。

拿去吧。他摘下了自己胸前的宝石递给了我。
记得要幸福。他深邃的眼睛看了我一眼。又撇过头看着那半梢的月光。
我用力的拥抱了他一下,我想他释然了。
记得参加我们的婚礼,我的好兄弟。
他笑了,一如往常。


只是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出现过。

12.

我和凯特琳的婚礼如期举行,就在我生日的那天。父王也决定在婚礼后将王位传给我。我听着人群此起彼伏的呼喊,那天天晴。无云
我摸着凯特琳柔软而细腻的长发,我想这就是将跟我共度一生的女孩,她看着我笑,月上柳梢头。
在我把宝石挂在凯特琳的胸前时,城中突然响起刺耳的呐喊,我知道那不是臣民的呼喊,那是兵器碰撞的绝望。外面突然火光冲天,,每个人脸上都是火光映出的红色。
是祖安的敌军,我听到有人喊。
我看着被烧成了红色的天空和父亲冷峻的面容,别怕,有我在,我对凯特琳讲。

场面越来越混乱,所有的人都拿着武器出去应敌,我护着凯特琳,宫殿里有股莫名的杀气。
对不起。她说。
我回头看到,她的眼神变的像冰锐一般尖锐而寒冷,恍若第一次见面。
她的枪打穿了我的胸脯、我的心突然疼的厉害
后来我才知道她是祖安的刺客,任务就是在这一天杀掉我。
我才知道原来第一天我看我的眼神不是冰冷,而是杀意。
当她的狙击枪对准我的头部,我面带苦笑,我知道她的狙击从不需发。
我想我终究要死在这。
砰的一声。我没死。
塔里克挡在我的面前。
他终究还是出现了,他终究还是为我挡了这一枪。
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蓄了一发精准弹幕,从她腹间打过。
我还是没有忍心下死手。毕竟她是我曾经爱过的人。
她走了,临走她看了我一眼,我看到她泪眼朦胧。
呵呵。我可从没见过她流泪


塔里克,醒醒啊。你可不能死
他对我微笑,年轻而冷峻的面容上落满火光,我看着他胸口的伤口处不断流出鲜红的血液,一滴一滴落在黑色的大地上铺展开来,他的目光开始涣散,他最后的声音不断呼唤我的名字:伊泽,伊泽。那朵云,很像你。
我的心突然疼的厉害,我拼命呼喊医生快来救人,可是这声音瞬间淹没在惊慌的人群,只听得我的回声随着他的气息越来越微弱。

13.

我叫塔里克,我从出生的时候的任务就是保护我们的王子,那个叫伊泽的家伙。他老是向我要我胸口的宝石,只是我不能,如果失去了宝石我就失去了魔法力,失去了保护他的能力。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皮尔特沃夫的那朵云,那朵云可真像他啊。每次看那朵云我就感觉到他向我微笑。

终于到了选择魔法的日子,我早就想好了选择治愈魔法,这家伙这么喜欢光魔法,以后肯定要受伤。没我的治愈估计要死个八百遍了。哈哈、

终于离开皮尔特沃夫了,我真的舍不得,那朵孤单的云

我想他是喜欢凯特琳的,因为他看凯特琳的眼神跟我看他一样。

他竟然问我喜不喜欢凯特琳,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走了,对不起后面的话我还没说完。

被拒绝之后的那几个晚上,他总是失眠,我明白他动了真情,于是我夜夜陪他坐在空旷而料孔的宫殿顶上,看月光在他银白色的头发上舞蹈翩跹如扬光,只是他看不到我,落寂月光早已落满了他的眼睛。

我对凯特琳说,给他一个机会。我才知道,原来心疼的感觉是这样。

我听到了凯特琳向他要世界上最好的宝石。而我也知道,他会来找我的。
我终究还是把我对宝石给了他,这意味着我将成为一个普通人,不过他幸福就好。


婚礼的那一天我坐在宫殿上看了好久的月光,当看到火光冲天我知道出了事。我还是为他挡了那一枪,毕竟我出生的任务就是保护他

只是以后。我想我保护不了你了,对不起。伊泽。

.......


14.


当天晚上我坐在屋顶上面。那天晚上的星光特别好那些破碎的星光如同蝴蝶如同杨花一眼缓缓飘落在我的手臂上面,我望着蓝黑色的天空小声念着塔里克的名字我仿佛看到了他的面容在天空上面又高又浅又透明无法靠近无法触摸。


自那以后,我放弃了王位,城中的喧嚣让我很难受。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环游世界,听说外面的天很蓝很美。人们的议论随着那种大火的彻底扑灭而逐渐沉淀。人们也不再叫我伊泽王子,而改叫探险家。没人知道我放弃王位的原因。

我抬头看苍蓝色的天空看天空上游移的云朵,看云朵上歌唱的亡灵。

我在找一朵云,一朵很像他的云。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茵圣骑士 正文卷 第一章 魔兽世界 一月份的英国伦敦,天气格外的寒冷,漫天的雪花在寒风中肆意地飞舞着,在幽深的街...
    Snow_DZG阅读 1,665评论 1 6
  • 20170208第一天 画一个物体,识别光源,画阴影。 20170209第二天 重叠的球及课外练习两个网球。 20...
    Meidusa瞳阅读 314评论 0 1
  • 今天脑洞群很安静…你信么? 故事都在这里。 猜爱好 推广怎么问? 怎么留生路的聊天。 其实你只要不在乎就好了。 你...
    皮蛋瘦肉加葱阅读 187评论 0 1
  • 从你眼中流下的泪 成为我心中铭记的伤 当星星在天空闪烁 我想起你朦胧的脸 困在岁月围成的年轮中 成为记忆开始的那一...
    侧峰阅读 207评论 0 0
  • 龙门石窟卢舍那大佛的千年微笑 卢舍那大佛,据传是依照武则天相貌雕凿,彰显武则天在唐朝的政治地位。卢舍那佛,即“报身...
    行愿文化阅读 1,5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