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让我动心的歌

文/闷骚一枚    


一首歌一个故事,每听一首歌,就好像是在看一本漫画。

如果说漫画是二次元,那么,音乐就是一次元;如果说现实是三次元,那么,童话就是二次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迷恋上了音乐。

随着时间流逝,我的歌也日积月累的增多,从最初的几十首到现在的几百首。音乐日渐增多,就好像是它在陪伴着我,看着我长大。

音乐能治愈人心,同样,也能让人变得忧郁。

不管喜怒哀乐,音乐总能带动我们。

音乐,能让我们开心,亦能让我们心情压抑,瞬间变得失落,仿佛从天堂掉入地狱,一发不可收拾。

特别是对于那些处在失恋状态,长期走不出阴影的失心疯。

下面的每一首歌,每一句词,每一条评论都曾让我动心。尽管,你会说:“里面的歌我几乎都听过”

01  走在冷风中—刘思涵

停留在冬夜的冷风中  我不是  也不想  装脆弱  我没说不代表我不会痛  只因为你说过  爱是等待是细水长流    

@热度:这首对我有很特别的意义,和女朋友分手第十天,她曾很喜欢这首歌,没想到却成了我们俩的真实写照。歌词太有共鸣了,每次听到都觉得好难过,心好痛。也许等到我不再需要这首歌的时候,我也就能告诉自己不再需要她了。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farewell。

@-:真心喜欢过的人没法做朋友,因为再多看几眼,还是想要拥有。

@十三月的雪:敏感源于自卑,自卑源于自己本事不够。总有一天,你不会再需要疯狂的爱情,而是需要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要记住,无论我们最后生疏到什么样子,曾经对你的好都是真的。

这首歌周二珂也曾翻唱过,相比之下,刘思涵演绎的更加感性、带味儿。这姑娘的声音比较中性,深情不煽情,柔情不矫情,有种外刚内柔的感觉。—— @闷骚一枚

02  词不达意—林忆莲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  从何说起  却无法翻译我爱你  遗憾不已  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  建立默契  我必须得先看明白我自己  翻译成一句我爱你


@风涛:有一个摇滚青年曾说;最单纯的喜欢就是,就算你拒绝了我,我对你也永远没有埋怨。但我不会再靠近了。如果你有求于我,我依然会鞠躬精粹。从今往后我会把喜欢藏起来,不再招摇过市了,我会努力过得好,希望你也是。

@一方;《词不达意》多好听的歌啊。每次听都有种想哭的感觉,每字每句都戳在了我的心上,就好像是我的真实写照。你不知道我一直在这里。因为我在你的身后,而你,就在我的眼前。在你的盲点里寸步不离,不论天晴或下雨,陪着你悲伤欢喜。你难道从来不觉得好奇,你身旁冷清拥挤,我一直在这里,不说一句。曾经害怕咫尺天涯,可如今却更害怕后会无期。我真的好怕,怕我再也见不到你。我喜欢你笑的样子,喜欢天天看见你的笑脸。听到你的名字,嘴角便会轻轻上扬。。。。。猪头,我就喜欢你傻傻的样子。

@皇冠:大话西游里孙悟空说,我不带金箍,救不了她,带了金箍爱不了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路走来,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我们才终于懂得,曾经离我们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即使化作盖世英雄,身披金衣铠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追的回来。

每个人听出来的感情都不一样,有的人听的是爱情,也有的人听的是亲情,但不管什么情,想要去表达的情感都难以启齿。正如歌词所说“我无法传达我自己,从何说起,我也想和你搭起桥梁,建立默契。”如此。—— @闷骚一枚

03  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和你躲过雨的屋檐


@勿忘我:我有一个很爱的男生,他喜欢周杰伦,爱屋及乌,开始听杰伦的歌,后来他在战场受伤,回来病情严重,去了天堂,每当听到杰伦的歌,就想到他,2014年他走了,4年了,说忘记,那是骗自己的,但想起,却伤了自己。

@燕南猫寻海:我喜欢你,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

这首杰伦的歌《不能说的秘密》,有点让我大吃一惊,评论居然少之又少,很不符合这首歌的气质。暂不说评论,就来说说这首歌吧,不知你听到这首歌是否会想起你的校园青春时光,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和你躲过雨的屋檐。——  @闷骚一枚

04  Cry On My Shoulder—Deutschland Sucht Den Superstar

But if you wanna cry ,Cry on my shoulder ,If you need someone, Who cares for you .If you are feeling sad ,Your heart gets colder,Yes i show you What real love can do.如果你想哭,在我肩上哭泣,如果你需要关怀你的人,如果你感到悲伤,心渐渐变冷,我会让你知道真爱的力量。


@南方有嘉木:想听遍你喜欢的每首歌,没有为什么,我的爱就是力所能及无微不至。

@带我回江南:16年高考,我文科568,女朋友570,我们报了同样的志愿,可是分数线出来之后,第一个志愿分数线569,我被第二个志愿录取了,我们中间隔了300人,老师会说一分千人,可我要说,一分只会是150人,1900km,1000块的机票,3小时的飞行时间,和一生的遗憾。

我第一次听到这首英文歌的时候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毕竟这是十年前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旋律。这首歌不仅励志还给人留下很深的感触,当我们在脆弱的时候,心情跌入低谷的时候,这首歌将会是最好的解药。——  @闷骚一枚

05  love!—王思远

我爱你  你爱她  她爱他  她爱他  你爱我  我爱他  他爱他  他爱她  咦  怎么这世界已经没有人相爱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不快乐  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  不爱自己


@阿多:或许有人会说王思远的歌不好听,唱腔太偏新奇,但是那是他的特点,而且他的歌是耐听的那种,声音不会一下子就喜欢上,但慢慢的越听越上瘾,王思远的歌就和人一样耐听,耐看。

@Cici:我爱你 你爱他 他爱他 他爱她,开始听就停不下来,天知道这是我想唱出来的画风,天知道我的灵魂都在颤抖。

我想这首歌都唱出了我们内心深处最想说的话吧,“怎么这世界没有人相爱,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不快乐,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 不爱自己”——  @闷骚一枚

06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遇见你—许飞

你在你的故事里扮演着自己  我在我的世界里似曾相识  用眼睛拾起一路上的光影  却分不清你转身的表情  用耳朵收集会说话的流星  却听不清那一句对不起


@终南别恋:人生最好的三个词: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虚惊一场。

@着迷:他可能没有做过什么,也可能不小心做多了些什么,却无辜被你大爱一场。

@只能怪时光让我们改变了:我还是很记得那节化学课,化学老师叫我喜欢的女生回答氧气是否溶于水,她说不溶,后来老师就叫我起来回答,我看着她说:“假如你是鱼,我是氧气,我不溶到水里,你怎么活”

想象一万种和你相遇的方式,你在哪?别让我等太久。——  @闷骚一枚

07  Only Love—Trademark

If we give enough  if we learn to trust .But only love can say .Try again or walk away .But i believe for you and me,The sun will shine one day ,So i'll just play my part.只要我们能学着付出,只要我们能彼此信任,但是只有爱才可以决定,是应该重新再来还是默默走开,然而,我坚信我们之间,有一天,太阳还会再升起,所以我只需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Liebe ist einfach:人生无非悲欢离合,总有默默走开的时候。在乎你的人不会走远,你在乎的人,或许只为过客,用柔软的心写下坚强,至少等到奇迹出现的那一刻!

@神秘的月光:优美的旋律一下子穿透灵魂,爱是永恒的旋律,淡淡的忧伤,瞬间相思藏在内心深处的人,过往的点滴随着音乐思绪蔓延,让人无法不单曲循环,沉浸在音乐里,也沉浸在回忆里。

初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也单曲循环了好长一段时间。就拿旋律来说是我喜欢的菜,旋律如流水一般动听悦耳,再搭配上原唱的嗓音,慵懒又不失性感,柔情又不失深情!——  @闷骚一枚

08  停格—蔡健雅

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啊  爱情是个轮廓不可能私有  把最初的感动巨细无遗的保留心中  不容许让时间腐朽了初衷  所以放手所以隐藏


@热血少女lrelia:当你认真经营一段感情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回头想想,恋爱这个东西,谁认真谁傻逼,谁爱的深谁傻逼。

@Reputation的寂寞、季末蔡健雅沙哑的嗓音加上悲伤的歌词和旋律给人带来一种神秘的感觉。其中,无奈我们看懂彼此是彼此的过客一直浮现在脑海中。不要挽回不要回头也许是爱情的最高境界,这样两个人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Miss。Z:我把你喜欢的歌全部都听了一遍。反正你也看不见这个评论。想你,永远爱你。我们和好吧!

深爱是残忍的,因为他不喜新厌旧。动情是容易的,因为他不会太久!——  @闷骚一枚


还没等经历来,就提前在音乐中寻找真理。

不管处在哪个年龄段,终有一天,你会了解这句话: 初听不知曲终意,再听已是曲终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杰伦,不只是我的一段时光,更是许多人的整个青春,亦还是中国音乐的一个时代。 2000年11月6日发行《Jay》...
    boyzcl阅读 711评论 3 5
  • 繁华的街头 热闹的路口 大车小车公交车 电动车自行车 车水马龙 高楼大厦 公园校园 大街小巷 夜晚灯火透明 俊男靓...
    照亮Br阅读 155评论 2 3
  • 民间传说里,人间越美的景色鬼看到了越怕,因为鬼怕人气,怕人间的爱。原来每个被心被伤碎的家伙,都是鬼。都怕,人间的爱...
    Alice王志荣阅读 155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谁解其中味 在李桂花强硬地阻挠下,事迹材料的风波总算尘埃落地了,李村长...
    風雲獨攬阅读 766评论 11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