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受伤的第三天,准确说是第三天的凌晨1点,睡一觉醒来,以为天亮了,但是,一看时间,才1点多,顿觉长夜漫漫难挨。

脚后跟很疼,那感觉就像穿不合脚皮靴走很长的路,脚后跟磨出泡了。有点担心痛是因为脚后跟被石膏磨出泡,但是理智又告诉我可能只是三踝骨折的痛吧。

今天已经能熟练地用没受伤的右脚去搬动左边石膏腿,以调整左脚的位置和方向,甚至曲伸。左脚如同瘫痪的患肢,任人摆布,甚至不如瘫痪的,因为还有神经感觉,怎么动都会痛。

石膏很沉重,束缚着人,躺三天的感觉是浑身疼,很想坐起来,但是医生强调脚的位子最好高于心脏,躺着好消肿。于是,脚被架高高的,头低脚高地躺着。

今天的腿换任何位置都是不舒服,是疼?好像也不是,就是无法表达的不舒服感,无处安放我的脚,总想能睡很久,把痛苦都睡没有了,但是,越痛苦越不能睡。

昨天床上拉屎的年轻男人,因为工伤,感觉伤很重,算是死里逃生,但被治疗得不错。昨天一直喊热,说医院把空调关了,汗淋淋的,然后赤裸着上半身。我感觉温度是适宜的,甚至觉得偏凉,所以一直劝他老婆要给他穿衣服,我真担心他感冒引起咳嗽,那对他虚弱的身体只能雪上加霜。

护士给他测了体温是正常的,没发烧,他依然潮热,如同更年期妇女,热得莫名其妙。是活血的药热还是心不静才热的?病人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地自我感觉热,也实在可怜。

他临睡前还一直后悔白天睡太多了,晚上睡不着,声称明天要少睡,对于病人来说,能长久地睡着,就是件最快乐的事,多睡就能减轻痛苦。

半夜里,他突然把老婆喊醒,老婆很紧张,一骨碌爬起,其实,他估计就是痛苦求安慰。这时,老婆摸摸他也许就减轻点痛苦。因为我也很痛苦,也失眠,也很想求安慰。

他年轻的老婆估计也太困,看到他没啥实质需求,又躺下去了。陪护病人的家属很可怜,凌晨一点多正是好睡时,但是被吵醒。而病人更可怜,一点多就睡不了,他的痛苦又有谁能分担。所以病人常烦躁,常不可理喻,那是有苦说不出啊。

我对因没床位而跟两个男患者住一间房,没觉得多不妥当,甚至觉得挺好的,因为即使是女患者房,也有不少男家属陪护,也是不方便的。我幽默地对同学说,旁边两个帅哥各自安静地躺他们自己床上,自顾不暇,比那些女病房里活蹦乱跳的男陪护不知道安全多少。

更深露重,我裹紧被子,旁边的帅哥还是热,依然光溜着上身,直挺挺地躺着,不时冒冷汗,强调自己热得流汗了。我替他愁死了,他只是虚火旺,祈祷他别感冒生病了。

今天是个遭透的日子,虽然没躺几天,但是,浑身疼痛,好像卧床几年感觉,旁边要出院老病友笑话了我,说你其实才躺一天多,他其实想说你的苦日子还在后头呢!我说我躺三天了,说这话我自己也难为情,因为从周六夜入院到周一早晨,实际时间真不到三天。

木木先生一早去单位,因为我出这事故,耽误了他周三(18日)出差的计划,他强调约好了好几个部门的人一起配合,出差计划难以变动,希望我17日手术后,他18日能出差去。

他对我的安排是找我妈,找他妈,或者护工,我拒绝了,因为两人的妈妈都衰老到经不起折腾了。以前的我一定会委屈自己答应他请护工,现在的我,不愿意啥都自己死命去扛,而养成老公潇潇洒洒,不知道共同承担责任的习惯,仍然出了问题就想找妈,尽管妈都已经靠不住了。也许,这是个契机,让老公明白今后的日子还会有三灾六病的,夫妻就得靠自己互相扶养照顾。

我告诉木木先生不能出差,工作上的事可以暂缓,别的同事也可以替代,老婆出了意外事故,说清楚谁都能理解。木木先生一直辩解出差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一气之下只好说句狠话:“如果那天你老婆摔死了,你还能出差吗?”

木木先生终于不开口了,开始想着如何留下来陪老婆了。为了他能尽快处理好工作上的事,我也让他不必送早餐,直接先去单位上班。所以我的早餐是隔壁床的小妹代购的豆浆和馒头,我觉得市面上的馒头比肉包干净。

不知道是突然的变故让木木先生猝不及防,还是耽误了他的工作和休闲,亦或是他跑前跑后确实辛苦,木木先生情绪明显很差,心里很烦,于是,祸不单行,又丢了我让他拿回家的戒指。

其后,他为此又做了很多无用功,到处找,再一次虐到自己,且无功而返,加重了他的不良情绪,并不断传导这种情绪给我,我只能生生地接了招了,这也算是我过去几十年凡事都自己扛,没有多让老公分担,没有培养好老公的败笔,也许该从今天今时改变。你可以有不良情绪,但还得继续服务到位。一个好友告诉我,啥是智慧,智慧就是能把问题解决了,我始终记得这话,并不断践行。

木木先生最后让别人代替出差,并休了一周的年假,下午在他的陪伴下,推着我的病床做了三项术前检查。检查后,医生告知可以换个病房,于是,我被连人带床推到一个两人间病房靠窗的位置。

木木先生也忙忙碌碌了一天,晚上9点多,他说累了要先回家休息,我说好,我也实在不愿意太拖累他了。然后我也准备好好睡觉,有体力应对第二天手术。

谁知晚上10点多被木木先生电话吵醒,他还纠结丢戒指一事,责备我没告诉他那戒指很贵,我有点无语了,想发火,但回头一想,也许他需要找只替罪羊,帮他分担这责任和内疚,而我是最适合的那只羊,想到此,亦懒得与他针锋相对了,丢的是我的东西,本来该轮到我责备和埋怨吧?

今天我的手术医生高曦主任查房两次。高医生人高马大,长着一副包公脸,也许他更该去当法官。如果不是在病房,如果没穿白大褂,我真看不出他是医生。他自称战神,也许穿越到古代,他换上盔甲,还真是个好将才。

我朋友说骨科医生就是泥瓦匠,再烂的砖也能给它砌成整墙,哈哈,高医生是泥瓦匠?你这是黑他还是表扬他手工活好呢?我这司法农民工遇到骨科泥瓦匠,貌似挺配搭的。

与高主任相谈甚欢,他说是低我两届的师弟,他幽默地说,那天早上刚拜读师姐大作《我们的青春不散场》,下午就见到活生生的师姐了,让人不敢相信。我能说敢情我摔倒是因为被骨科医生惦记了吗?哈。

高医生两次谈及我是他师姐,真感恩他的关照。医生还是比法官好,法官真不敢随便承认师姐,师妹,还得强调我们之前真的不认识,也不是同一届之类,撇清关系才行,法官多看一方一眼,另一方就敏感起来了,师姐师弟更该避嫌,装互不认识。

附中的同学们更是各种打趣,有的说你文中谈及挖墙角,结果挖了自己的脚。有的说你挖墙角该用锄头,怎么用脚,这不受伤了吧?在此期间,另一个男同学也骨折了,大家又打趣,40年聚会的男女主主持人可都有了呀。

高医生表扬我心态很好,我自己也觉得心态不错,其实,出了事,心态不好,只有祸上加祸,我很高兴自己能越发成熟理性应对人生苦难和种种问题,我更希望木木先生能与我一起心理成长。

今天的脚喜欢以与昨天不一样的姿态摆放,感觉脚不是揪心的疼而是到处酸疼,很想解开石膏。医生查房解开石膏,舒服了些,到了晚上,没那么难受,现在学会两只脚各自为政,右脚能像手一样帮助左脚移动的高超功夫,而不是两脚协调同步。最讨厌的是梦中动了石膏脚,那就比较痛。

为了配合手术,洗了澡,剪了指甲,医生还在脚上写了“yes”,打个方位箭头,估计是明天下刀处,就像卖身要在头上插根草。

明天要手术了,没有很紧张,只是想象医生怎么把我的脚切开,怎么血淋淋的,想着脚发软,突然佩服执刀医生的强悍了,真的遇到战神了,感觉我的脚要成为他得胜的最好战利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遭透的日子,虽然没躺几天,但是,浑身疼痛,好像卧床几年感觉,旁边的老病友笑话了我,说你其实才躺一天多,我说...
    妖女青青阅读 138评论 0 2
  • 1. Welcome to Shanxi World Trade Hotel . I’m..., what sho...
    陈鸿宇的歌阅读 1,336评论 0 0
  • 806.感恩早晨下的小雨,感恩小雨滋润大地,感恩小雨滋养空气。 807.感恩我形成我生物钟,可以到时间自然醒来。 ...
    李馨兰阅读 202评论 0 0
  • 我正在捉一只粉蝴蝶, 奔跑的脚步, 总也赶不上她飞翔的翅膀。 轻轻地, 她停在一朵鲜艳的花朵上, 专心致志地采着花...
    王婧姝阅读 480评论 2 1
  • 一直都觉得自己活的没底气,就是因为自己什么都不懂,没知识没谈资…… ​​​
    Joanna汤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