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季到了,小心鱼雷出没!

放假了,终于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去嗨了。远行的计划因为各种原因搁浅,只好去附近转悠转悠。

今年北京的冬天一直未见一场像样的雪,那今天就带家人去近郊滑滑雪。

南山雪场对于不愿意出远门,并且又不想将就市内小雪场的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早上预报说是大霾压境,根本不想出门,但已经约好了久未谋面舍命都要陪的朋友,这些都不算什么问题。

11点30才到的雪场,霾已经散了很多,天气逐渐放晴,久违的蓝天终于出现了。


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满屏都是关于滑雪遇难的新闻看得让人触目惊心,想必每个为人父母的都读出了心碎的感觉。根本没有办法想象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并且应该是父母为之骄傲的小小少年,顷刻之间与父母阴阳两隔的惨痛。今天有幸见到2012怀北双板果酱赛冠军,北大湖Nordica杯果酱赛最佳双板滑手,极速滑雪软件创始人“西服帝”,便对他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


风马牛不相吉:对我这样滑雪有热情的小白来说,去滑雪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

西服帝:无论你是小白还是憋了一夏天周周不落的滑雪爱好者,上雪道之前做好热身准备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我会穿着雪鞋压压腿,扭扭腰,在初级道找找对雪的感觉再上更高级的雪道。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光是“穿好双板鞋”这一项,就足够大汗淋漓的了。

风马牛不相吉:关于滑雪事故的报道层出不穷,舒马赫、德国总理,都被摔进了医院。俞敏洪老师就是在南山这里受伤的吧,还有前几天两位十多岁的青少年身亡的事情,都让大家唏嘘心痛不已,对于滑雪事故频出,你怎么看?

西服帝:对两位出事的滑雪者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发现两位少年雪友都是有几年滑雪经验的高手。崇礼的雪场雪道大多是高级道,雪友也大多是高手,所谓艺高人胆大,但对一些新的不熟悉的雪道还是小心为妙。一般出现死亡事件,大多是这几种情况,要么没有控制好速度撞在树上,要么不清楚路线掉到悬崖下面。我身边滑了十年的雪友,没有几个没受过伤,轻则骨折,甚至发生过瘫痪、死亡事件。另外,根据多年的观查,发现伤亡大多发生在高手或新手身上,新手在雪友圈大家统称鱼雷(torpedo),每个雪场都会有很多颗移动的torpedo,会冲坡,胆子大是他们的特点,还经常会在中高级雪道出没,你根本无法知道,在你身旁是不是潜伏着一颗torpedo,所以安全措失一定要到位,无论你是高手还是菜鸟,上雪道必须要戴头盔,上雪道必须要戴头盔,上雪道必须要戴头盔,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滑行时避免横穿雪道,因为可能有人从后面避闪不及而撞到你!万一发生滑倒,马上调整位置,靠边让行,并且随时注意身后是否有人滑过。也不要擅自闯入封闭区域,那里雪况复杂,你无法预测脚下的雪下面是什么,非常危险,尤其在大雪场里。无论大家是高手还是新手还是什么手,但千万不能成为雪道杀手,要为自己与他人的安全负责。一切量力而行,不要上不适合自己的雪道,跟高手结伴同行。

非常感谢"西服帝"给我们的一些建议。话说,我今天还真发现雪地摩托上了好几趟山,好像是又发生了一些撞击事故。希望他们都能平安,也希望大家都提高警惕开开心心滑雪,平平安安过年。

好,我检查一下头盔,没问题!滑雪板,没问题!左右,没人!前后方,没人!同时,也让儿子自检了一遍,我又帮他检查了一遍,没问题!鱼雷们,向初级道出动!

滑雪季到了,小心鱼雷出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