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拉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在我内心深处;

萌生了一种要跑一场马拉松的想法。

也许,是看家人跑马感觉很酷,

也许,是想要挑战自己的毅力,

看看究竟能不能坚持下来。



从去年四月初到现在,已经跑了一年零五个月,参加过三次半程马拉松,为的只是今年沈阳马拉松全程项目,但就在六月中旬左右,可能是突然加大跑量和速度,膝盖突然受伤,即便是不跑步不走路也会很痛,我不得不放弃跑步,整整休息了一个月. 在这段时间里,每天看着群里小伙伴们发跑步打卡的截图、视频,别提心里有多煎熬了,特别想换上衣服,穿上跑鞋飞奔到操场去,但我知道不能冲动,如果养不好,可能以后再也不能跑步,那样会更难受.


                                       


                                       


                                       

吃药,贴膏药,抹药膏,热敷,冰敷,按摩,所有能尝试的方法我都试过,好在总算有点效果,但还是没好利索,会有点疼,不严重,这时的我已经休息了一个月,因为实在受不了不跑步的日子,感觉在呆下去,自己非抑郁不可,而且原计划九月份的马拉松如果再不去训练,可能真的泡汤了,所以大胆决定去操场慢跑个两圈看看什么情况

两个字,很累

七分多的配速,跑了两公里,还是跑一会走一会歇一会,勉强跑下来的,我很欣慰的是膝盖没疼,就这样一点点慢慢恢复跑步,很感谢跑团里的小伙伴们帮助我,鼓励我,陪伴我一起训练


                                       

八月份,终于等来了沈马报名的消息,激动,兴奋,老早的就准备着抢名额,脑子里想的全都是报名的事儿,一定是我的执着感动了上天,我很幸运的抢到了名额.


                                       

接下来的一个月,备战比赛,间歇跑,长距离拉练,但还是心里没底,膝盖刚好不敢贸然增加跑量,也从来没跑过30公里以上,月跑量也不足150km,都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去跑全程马拉松,我算了一下,如果实在不行,跑30公里,走10公里,六个小时,应该可以完赛,大不了就上收容车嘛.


                                       
                                       

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就在比赛前一天,嗓子痛,耳朵痛,还赶在了生理期,整个人都不好了,脑子里一直有种放弃比赛的想法,可是又不甘心,我准备了这么久,想了这么久,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么多意外?

心情低落到极点,晚上也没睡好,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做了些什么梦...

8号早上起来,肚子很痛,吃了一片止疼药,也不知道自己这状态怎么跑,已经做好了随时放弃的准备,都已经这样了,好歹也得去现场感受下气氛吧,不能什么都不做,不能还没努力就直接放弃.

匆匆忙忙的出门,去地铁口与跑团的小伙们集合,看到他们,心情一下好了许多,药也发挥了作用,肚子没那么痛了,这样一路有说有笑的,比去年一个人去参加马拉松要好的多


                                       
                                       
                                       

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了这样充满正能量、充满欢乐的圈子里,希望我们能一直这样跑下去,蒲河精英跑团是最棒的


                                       

站在前排我才知道,起跑前还有唱国歌的仪式感,之前跑半程站后面根本不知道,也听不见,这种气氛,如果不是跑马拉松,是体会不到的,有感动,有自豪……


                                       

在马拉松赛道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奇装异服,巧遇灭霸,来张合影


                                       

鸣枪起跑后,状态还不错,我跟笑笑一路慢跑,道路两边不时的有观众为我们加油呐喊,顿时自豪感油然而生,感觉充满了力量,5公里后,由于早上没吃什么东西,有点小饿,在补水站吃了一个能量胶,一个盐丸,此后,每到一个补给站,我都会停下吃点东西,喝点水补充能量,又不追求成绩,能跑下来战胜自己已经很好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半程和全程的分界处,道路变的不在拥挤,旁边的志愿者小姐姐长相甜美,一直在跟我们击掌加油,这么炎热的天气,他们在路边要站好几个小时,确实很辛苦,向志愿者们致敬。

25-30公里这段路,基本是走下来的,只感觉脚疼的不像是自己的脚,与跑团的小伙伴找了一处阴凉地方,做地上休息了一会,顺便按了会脚这才好受许多~

然后我不停的问自己,这是图什么?跑马拉松为了啥?是有毛病吗?

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但已经坚持了30公里,如果要我现在放弃是决不可能的。只剩下12公里,就算是走,也要走完,好在之前的5公里没有白休息,体力恢复很多,又慢慢跑了5公里,终于在前面追上了笑笑,我一直在跟她说:“加油,就快到终点了。”

其实也是提醒自己,此时的我,右腿大腿后侧特别的疼,感觉像是筋疼。

在看我前面的人,一瘸一拐的走着,各种姿势慢跑的,还有在路边休息的,上救护车的,每个人都在努力拼搏

35公里后的路真的很艰难,我与笑笑走一会,跑一会,只觉得每公里的距离很远很远,像是没有尽头一样,看不到希望,甚至让人绝望。有一种再也不想跑马拉松的想法

40公里处,四辆救护车在旁边跟着,顿时安全感爆棚,我在想,如果这个时候我倒在地上,不怕没人救我了(我怎么不想点好儿呢?)

最后两公里,终于看到希望,旁边的摄影师还在为我们拍照,但此时,我已经没有力气和心情再去看镜头了,只想快点跑到终点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迈向终点的那一刻

或许有感动

在身体那样的状态下,能坚持下来

或许有遗憾

没能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比赛

或许有兴奋

完成了这42公里,战胜自己

或许有期待

未来还能继续参加

但无论怎样,我都从不后悔。


感谢一直陪伴我的笑笑,以及浩哥、子弹、春姐等在比赛期间一直关心我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在终点等待我,让我感觉到温暖~


                                       

还要特别恭喜警察叔叔,取得国内第一的好成绩


                                       

恭喜我们蒲河精英团队取得第三的好成绩,我为加入这样优秀的团队而感到自豪,欢迎扫码加入跑团


                                       


                                       

记得在赛道上

我说再也不跑全程了

可以后的事儿,

谁又能说的准?

我想,这也正是马拉松的魅力所在,

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可能性!

未来,继续奔跑,要与我一起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