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想表达,随便写写,随意抄抄

孤独

适应孤独,就像适应一种残疾。

一个人就像一支队伍,对着自己的头脑和心灵招兵买马,不气馁,有召唤,爱自由。

我很孤独。孤独得像一颗星球。每天一个人出门,一个人回寝室,一个人上自习,一个人去锻炼,一个人醒来,一个人睡着。我知道这里是郑州,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应该和朋友们去看个电影,听个音乐会,去二七逛街。早上运动,下午看书,晚上约会。生活可以多么健康,但不知怎么了,我就是一个人。好像每一个日子是另一个日子在镜子里的投影。无限的镜子,无限的投影。 也有他们,那些餐馆里的、图书馆里的、路上的熟人,大家说说笑笑、嘻嘻哈哈。但是,他们的脸,像海边的贝壳,哗,一个浪头过来,贝壳出现了,哗,又一个浪头过来,贝壳又消失了……有的人我想打扰而缺乏勇气,有的人我不愿打扰!

你看,你虽然是孤独的,但是在孤独这一点上,你并不孤独。

人,生而孤独,还好我们可以一起孤独!

没有你,良辰美景可以谁人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酌

这一刻感觉挺孤独的,呵呵,难过有点,认识到自己的局限,别人的局限,生活可能就是这样,所有其他平淡些。局外人的客观才能认清许多事,客观看待自己所处境地。在这个夜晚的小巷里,不想麻烦别人,一个人喝着难喝的酒,这一刻,要是有你在该有多美好。

失望

绝望,真正的绝望跟痛苦、悲伤没有什么关系,它让人心平气和,它让你谦卑,它让你只能返回自己的内心,绝望不是气馁,它只是“命运的归命运,自己的归自己”这样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就是说,它是自由。 可以绝望,但不要唠叨...不要让绝望成为自恋的一种形式,尤其不要举着你的绝望,就像一个小孩子举着一根受伤的手指那样到处说:看,我的手流血了!我的手流血了!

自己

很多时候,人类一不小心误会了自己,把自己想象得太过聪明,或者不够聪明,而时间总是不徐不疾地将误会澄清。

我觉得我必须身高186公分左右,但是基因没听我的,所以我每日锻炼,改变那些所能改变的……

一个人的品质体现,不再顺境,而在逆境! 接纳不完美,改进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在

把帅哥说成都是花瓶,就像把才女说成都是丑女一样,是男权文化的两大神话,是当权的糟老头子们想出来的谎言,根本经不起推敲的。一个小手指头就可以戳破的。如果有个男人长得丧权辱国,并且在外表方面自甘堕落,还以为他挣的那两个铜板往地上一扔,女人就会目光如炬地冲过来。我会说,捡起你的两个铜板来吧,用它来买一个健身馆的会员卡,打造打造你的身材,趁着还来得及。

灵魂

你想找到一个灵魂伴侣,我知道这听上去很残忍——如果并不是每一个躯壳里都有一个叫做灵魂的东西呢?那么你有吗,如果现在还没有呢? 与人 那些与你毫无关系的人,就是毫无关系的,从第一天开始,其实你就知道,就算笑得甜甜蜜蜜,就算你努力经营这段关系,而那些与你有关的,就是与你有关的,逃也逃不掉的,就算你们只见过三次,三年才搭理一次,就算是你们隔着十万八千里,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 那么在遇到生命之癌前,不要害怕打喷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疑惑

为什么他们获得爱情就像超市买白菜一样,而我却像是抢银行一样!

美好

如果要给美好的人生一个定义,那就是惬意,如果要给惬意一个定义,那就是三五知己,谈笑风生;只一爱人,举案齐眉。

幸福

幸福其实往往比我们所想象的要简单很多,问题在于如果我们不把所有复杂的不幸都给探索经历一边,不把所有该摔的跤都摔一遍,不把所有的山都给爬一遍,我们就没法相信其实山脚下的那块巴掌大的树荫下就有幸福。我所缺乏的恰恰是去追求幸福的勇气,我不愿相信好运会降临在我的头上,越美好,越害怕得到,害怕犯错的我还有机会追求到属于我的幸福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理性

我现在劝别人也好,劝自己也好,一概都是:年纪不小了,该干嘛干嘛去,别一头扎进那美丽的忧伤,一边拼命往里钻一边喊救命。

忙碌

忙,却似乎也没忙成什么,时间被碾得如此之碎,一阵风吹过,稀里哗啦全都不知去向,以至于我试图回想这一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时,发现自己简直是从一场昏迷中醒来。

没意思了

28岁的时候再得到那个8岁的时候热爱的玩具枪,65岁的时候终于有钱买25岁的时候热爱的跑车,31岁终于有能力追到21岁喜欢的女孩子,又有什么意义呢? 考试 天气热得要命,热得我只想骂娘,但这不能转移我对孤独的注意力。我在考试,考地下工程。可以想象吗,我已经22岁,还在和16年前一样应付考试。问题的关键是,我不知道考试这件事,和我活着,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不过在内心深处,其实我又很感激这个考试。因为有它,我目前的生活才有一个线索,否则,每一个日子都会像失重的氢气球一样,飞到天上去。 因为有它,我才会现在待在大学里,有伤春悲秋的时间,有变的更好的机会。

优秀

每个人都说要变的更优秀,什么才是优秀呢?美好的身体,有趣的灵魂,配得上身体的灵魂,追的上灵魂的身体! 不够优秀 在达到目标前,我总是焦虑满满,不是喜欢苛求自己,追求完美,我可以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无法忍受平庸的活着。有着执念,或有间断,但总是不达目标不罢休。我的悲伤大都来自于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深恶痛绝,只有变得足够优秀,我才会喜欢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

每天认真洗脸,多读书,按时睡,少食多餐,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变得理性,大度,继续善良,保持爱心。不在人前矫情,四处诉说以求宽慰,而是学会一个人静静面对,自己把道理想通。这样的你,单身也所谓啊,你在那么虔诚地做更好的自己,一定会遇到最好的,而那个人也一定值得你所有等待。

长大

长大或许就是不再轻易展示自己的喜怒哀乐,内心世界,学会do the right thing.合乎规矩,有时可以随性,却绝不会不任性!人最令人佩服的事物是理性!你那孩子的模样只该给你最亲近的人看。

机会

更多的时候是机会来了你却没抓住!而又只有一次,唯一不浪费时间的事情就是在应该做什么的时间里做什么!而不去伤春悲秋,陷于内耗。

残酷

对一个女生来说,最残酷的事莫过于在最绚烂的年纪,遇见了等不起的人。 对一个男人来说 最无能为力的事儿就是 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碰见了,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

拒绝

我不会追拒绝我的女孩,在我这个年龄我已经明白了并没有哪个人无可替代,我明白自己随时都会被某个人代替,这世界也并没有命中注定,我明白那只是我对一个人的执念,我想要的感情,只是你情我愿,我伸出手你也可以伸出手来回应我,然后我们彼此牵手,白头偕老,我一直说感情是两个人的,只有两个人足够努力才可以在一个跑道上携手前行,如果她拒绝我,她已经表明了态度,世界这么大,开心的事这么少,我又何必去打扰别人的生活呢?我也只想活的简单,活的开心,我一个人生活其实也挺好,我想要找个愿意陪我的人,而不是将她强行捆绑上路,她会累,我也会内疚,我本就是一个不愿麻烦别人的人,我追你已经感觉打扰你的世界了,我以为你会喜欢我,你会试着来我世界转一转,我也会到你内心世界去了解你,可是你拒绝了,我想我或许做错了,我知道了你心里的答案,我苦笑,我伤感,我隐隐的酸楚,可是这就是结果了,只是自己不够幸运,不能一起陪伴,不能一起玩耍,我还是要孤单前行。

可我还是愿意相信命运,相信缘分!

据说一个人厚着脸皮没羞没臊地去爱另一个人的概率一生只有一次。尤其是像你这样害羞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句话顶一万句

没什么好说的,一腔废话要讲给愿意去听的人……学习,运动,读书。我愿穿上盔甲,保持沉默,不再展示自己内心,直到遇到那个让我丢盔弃甲的人。

尝试

世上道理那么多,谁敢保证只要你怎么样,结果就能怎样呢,不过是多一分可能,多一点尝试! 有那么多让自己变好的时间,有这宝贵的机会,一定要珍惜,劝君惜取少年时,不想在大学毕业时一无所获,我必须收获很多很多!学习,健身,读书,fancy idea ,其他于我何加焉,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我会长成一棵大树,等你赞我一声良木。不害怕,不着急,不要脸!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走出自己的小天地。

自由

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身不由己,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拿着不称心的薪资,他们别无选择。希望你不是,自由是什么,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做什么,而是你有选择不去做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

你所接受的教育,和家里人的影响是你最终能找到一个因你的物质基础愿意和你在一起生活的婚姻伴侣。 还好你还有选择。 而我想要的不是这些,我想要的是无话不说,我想要的是一起做梦,我想要的是心灵契合,我想要的是无可取代,我想要的不只是粮食和蔬菜,还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相信努力

之前得多少努力,换来后来的从容。

天赋不够,努力来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小诗

你呀你

可曾读懂我的心

可曾看到我的骄傲

可曾知道我的辗转反侧

可曾明白我的孤单与失落

你呀你

你不会知道

行过多少路

读过多少书

吹过多少风

听过多少歌

看过多少云

做过多少梦

伤过多少春

悲过多少秋

思念让人慌

孤单让人忙

一眸一笑,郁结于心,阴魂不散,爱你为疾,金石难医。

你是谁……

你 又在哪……

我只知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瑜应该不会怪我侵犯她知识产权的,因为现在的我普通到她现在不可能知道我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利用静态内部类实现建造者模式,建造者模式是用静态内部类创建外部类对象,将整个建造过程和用户看到的界面分开来。 程序...
    xiaoliman阅读 180评论 0 0
  • (原创)《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叫鞍山 她不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 也没有田园牧歌式的生活 甚至都很少有清澈的蓝天白云 ...
    驻足看风景阅读 538评论 1 1
  • 五月,是个温柔的季节;五月,更意外的迎来了我的表伯与表婶,不惜路途千里,亲赴佛山相聚,以圆多年牵挂。虽素未谋面,但...
    清以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