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同人武侠风】剑与枪(四)

  十六

  李白和赵云一起找了个地方偷偷葬了那个死尸。

  赵云并不想让他府上的人知道,因为他并不想麻烦任何人。

  如果不是李白的执意要求,他也不会让李白参与这件事。

  月光清清,蛙叫声声,风动林叶乱语,铺盖三千银华清晖。

  这本是很好的景色。

  尤其在葬完采花贼以后,这月亮便更让人放松,更让人舒服了。

  李白拿着铲子,除了他的脸还是干净的之外,身体其他地方都多多少少被溅了一些泥土。

  他旁边的赵云则更加离谱,原本素雅的水蓝色长裙撕成了蓝布褂,裙摆被系在腰上,精致的妆容被点点污泥破坏,拿着一个大铲子,像极了一个母夜叉。

  李白不禁感叹道:“幸好子龙不是女子,不然谁娶了你,那肯定是上辈子干的坏事太多了。”

  赵云无奈地看着他。

  这一路上,李白有意地活跃着氛围。

  出发点本是好的,但无奈武痴的口才实在不太好,便变成了单方面的调戏。

  偏偏赵云还无法反驳。

  李白看他又无言以对,心里竟有些他自己也察觉不到的窃喜。

  他看着天上银钩残月,笑道:“天上何所有,迢迢白玉绳。子龙,如此好景色,不喝两杯美酒,岂不是浪费了这番美景。”

  一说到喝酒,赵云整个人都精神起来了,刚才的窘迫全无,他大笑道:“好主意。”

  他的笑声豪迈至极。他甚至扔下铲子,走过去主动揽过李白肩膀,大声道:“走!喝他个千杯不醉!”

  李白万万没想到赵云对喝酒如此爱好,他愣了愣,随即马上反应过来,也回揽住了赵云肩膀,大笑道:“咱们不如下一个约定,谁要是先醉了,谁就输了!”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十七

  他们找了一个尚未关门的酒舍,用了十几倍的价钱,包下了整夜。

  临走前,赵云换了一身衣服,通知府上的人,那采花贼已经被教训了一顿赶走了。

  酒舍内灯火通明,竹叶青的香气溢散在空气中,温暖的酒滚入热肠便成了滔滔的话语。

  打更的声音已经渐渐渺远。

  两个志趣相投的年轻人却还在谈着。

  他们本只是说着月色,然后渐渐谈论到了诗集,他们明明拜读着文学,却又牵扯出刀枪棍棒,江湖迭事。

  知己之间从不会缺少话题,他们缺的只是时间,只是一个朋友。

  还有一些酒量。

  谈到兴头,赵云甚至比划起手脚,他的脸涨得通红,道:“当时他一6斧子向我砸了过来,后面那女孩子一下子把我推了出去,我……”

  突然他不说话了,脸贴着桌面,直直地倒了下去。

  赵云醉了。

  不过几十杯。

  离他说的千杯差之甚远。

  他们一边说着一边喝,喝得极慢,喝得极少,连李白的脸色也没有变过,而要与他比赛喝酒的赵云却已经醉倒了。

  李白抽了抽嘴角。

  他突然明白赵云怎么对喝酒如此兴奋了。

  他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人,平时喝酒不多,酒量也不好,却心心念念着喝酒,哪怕随便几杯就可以将他们放倒。

  今晚总是他让赵云无可奈何,如今赵云总算让他哭笑不得。

  去啊钱因为他是在难以形容这种感觉,想要发火,却又实在、不、、起气来。

  你让他怎么对一个可爱的朋友置气?、、、、、、、、

  他李太白看着醉得不省人事的赵云,也算是服气了。

  李白摇了摇头,喝酒的兴致全没了。

  他走过去,把手圈在了赵云腰上,把赵云的手搭到了肩膀上,正打算将醉倒的赵云带回赵府。

  却没想到赵云却迷蒙地睁开了眼睛,他好像还未搞清现在的状况,靠在李白脖子上的头不断耸动着,口中喃喃道:“喝,喝。”

  他呼吸间灼热的气息打在了李白耳朵上。

  李白呆住了。

  好像醉也会传染。

  从耳根蔓延的红瞬间布满了李白的脸。

  这个风流的浪子,不知为何,对一个男人脸红了两次。

  无意的举动,往往放在有意人眼里,便不再那么纯粹。

  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很多东西,并不能一瞬间懂得。

  但这一瞬间,已经足以让李白心烦意乱。

  他不由得焦躁起来,直接带着赵云,一脚踏塌茅草窗台,飞了出去。

  十八

  夜茫茫,只缀星二三颗。

  路漫漫,仿若无际。

  一道白色身影好像寒风一样擦过,即使他还扶着一个人,也快得不可思议。

  身边的人的喃语早已从“喝酒”变成了一些毫无逻辑,毫无串联的话了,纷乱如李白如今的心情。

  也如这吵杂的风声。

  突然,赵云不说话了。

  也许他醒了,也许他还醉着,或许他现在正处于一种极为混乱的状态。

  李白好像知道接下来将有什么要发生,他减慢了速度,落在了一个屋顶上。

  他的直觉总是很准。

  他猜想,赵云可能要说一件重要的事。

  或许于今晚有关。

  李白稳了稳纷杂的心绪,努力使自己专心听着赵云的话。

  周围一切都安静下来。

  好像一切都随着熄灭的万家灯火睡着了。

  只剩下赵云呢喃的只语片言:“我早该想到,父亲……蛮夷……灭族,死人,复……仇,太白……危险……”

  李白心中一惊,思绪翻涌万千。

  他突然想起他孩提年代的十几年前,一位姓赵的将军踏破蛮夷的铁骑,为大唐开辟了新的国土,当时全国上下无比沸腾。

  那么一想想,灭族之仇,一个人怎么能屠戮一族。

  可一场战争,却可以祸及万千生灵。

  这等筹划了十几年的血海深仇,恐怕将恐怖到难以想象。

  春寒陡峭吹酒醒。

  何况李白本就没醉,冷风更是凉到了心里。

  这个小小的采花贼,昭告天下,广发请帖,恐怕也只是背后的人的一个警告。

  不要多管闲事。

  李白叹了口气,眼神复杂地看着醉得如烂泥一样的赵云将身体的重量都往他身上靠。

  不过是见过几面的朋友,他们就如此亲密了。

  那么,为了这份缘分,多管一些闲事

  哪怕赔了性命

  大概也无可厚非吧?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伴者无二三。

  十九

  天亮了。

  缕缕阳光从镂空的窗花里钻了进来,游移在一床大被上。

  李白伸了个懒腰,看到还在一旁睡得跟猪一样的赵云,无奈地摇摇头。

  昨晚他把赵云送回了赵府,谁知道这个武林高手,醉了之后一点颜面也不要地缠着他不让走,跟八爪鱼似地黏在他身上不肯下来。

  赵云平时看似沉稳,睡觉的姿势却并不乖巧。

  他的一双大长腿还搭在李白的大腿上,双手扒拉着李白的腰,好像李白是只鸟,是个宝贝,圈在怀里都生怕会飞走了。

  李白是个男人。

  他自然有男人早上该有的反应。

  尤其赵云整个人都贴在了他身上,他那二兄弟都撑起了一个小山包。

  赵云却还要火上浇油,一直往他身上靠,李白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祖宗越变越大。

  但要是推开赵云,弄醒了他,那可就不得了咯。

  可他李白何必要当柳下惠?

  能好好享受的机会他当然要好好珍惜。

  李白干脆也不动弹,任由那具温热的身躯靠在自己的身上。

  赵云也就跟着得寸进尺,将头放在太白胸膛上,他的嘴里也呢喃着什么,刺猬般的头发扎进了李白心窝。

  李白看着他低低地笑着。

  明明是个大人了,却还像个没安全感的小孩子。

  他用手轻柔地顺了顺赵云的头发,眼神里带着他自己也不知道的宠溺。

  丝丝缕缕的微风泻了进来,吹落一床罗帐。

  重重叠叠的帘幕后是两个交缠在一起的身影。

  散乱的阳光连成一根纤绵的丝线,燃起了无尽的火花。

  李白的心脏上方,贴着一张温热的脸。

  这一张沉睡的,安静的脸下面,却是他鼓动的心脏。

  他轻轻把玩着赵云的头带,望着赵云的脸,好像要将他每一个眉眼都深深记住。

  缱绻的阳光落在赵云略长的眼捷上,随着赵云的呢喃,颤落了一地的尘埃。

  好像也抖落了万千如雪的思绪。

  李白的心突然变得很清晰,很明了。

  再无昨晚的纷乱。

  李白不难形容这种感觉。

  那是把一壶泡开的温水,倒下缠缠绵绵的涓涓细流。

  不同与他曾每一个轰轰烈烈爱过的女子,这种感觉更让他觉得温暖,更让他珍惜。

  因为爱情本就是在淡如水的日子里慢慢流淌,在静默的空气中悄悄生根,发芽。

  温馨,总是那么离奇又令人着迷的东西。

  就如同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李白看着赵云,呆了很久。

  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把赵云被压住的手抽了出来,放进了被子里。

  他轻轻解开了赵云的发带,抱起赵云的头,温柔放在了木枕上,然后慢慢地拉上被子。

  李白离开了。

  因为他突然很想找一些酒来喝。

  二十

  往下几日,李白住进了赵府。

  府上的人都待他如上宾,因为赵云那时用拳头轻轻砸着李白肩上,笑着对大家道:“他是我的好朋友。”

  二十二

  一个人活在世上,就要面对千千万万个日夜春秋,怎么会把哪一天哪一年记得清清楚楚?

  李白记性不算太好,可他还是把在赵府住的那几天记得清清楚楚。

  早晨,是与子龙比试。

  正午,是与子龙用餐。

  晚上,是与子龙喝酒。

  尽管他们喝的酒不烈,但他们的话题永远不会冷淡下来。

  道不同不相为谋。

  好像他们天生本该是朋友,他们有着一致的爱好,他们同样喜欢喝酒,习武,他们同样有着博大的胸怀,他们懂得善良,懂得理解。

  更重要的是,他们有着自己的思想,有着对武功巅峰追求的心。

  他们是朋友。

  他们有着说不完的话,他们有着用不完的情谊。

  好像就在此刻要他们为对方豁出性命,也将在所不惜。

  夜夜,李白和赵云抵足而眠。

  他们既不是兄弟,也不是情人,却远远比这些关系更加亲密。

  向秀闻笛,伯牙绝弦。

  知己二字,向来难以参透。

  落花有意,流水难道一定无情?

  只不过,有些感情,总是可念不可说。

  此刻明月当头,好友在侧,又该是当头一壶好酒。

  二十三

  李白和赵云几日活得倒是逍遥自在。

  那个采花贼的事,好像和他们喝过的酒一样,在他们的肠子里消失了。

  可他们当然记得清清楚楚,不然为何他们几日不离赵府?

  山雨欲来风满楼。

  暴风雨前的平静总是让人格外珍惜与回味。

  也格外短暂。

  四日后。

  赵云收到一封飞鸽传信。

  信上血迹点点,银笔金钩地写道:明日周庄一战湮恩仇!你若不来,我****,你若输了,留你一家全尸。你若赢了,便只要你和你爹的狗命!

  李白在旁道:“这些人口气倒是大得很。”

  赵云道:“也许是因为他们没刷牙。”然后他们一起笑了起来。

  几日下来,赵云的嘴巴总算是向李太白靠拢了。

  李白收拢起笑容,正色道:“明日你还去吗?”

  “他已经邀我一战,我就只能接下。”

  “你要明白,他们不可能手软,能有机会报仇的话,他们不会放过。”

  “我很明白。”

  李白不解道:“那你还要去?”

  赵云笑了笑,道:“我们总不能像个缩头乌龟一样挨打。有些事,拖一点坏一分,倒不如杀他个屁滚尿流。”

  李白叹了一声,道:“他们不可能公平对决,你要面对的,也许是千军万马。”

  赵云又笑道:“千军万马又有何惧?”

  李白愣了愣,自嘲道:“这么一跟你比起来,我倒像个胆小鬼。”

  他摸了摸腰间佩剑,手指抚过剑柄处繁复的花纹,缓缓道:“需要我一起吗?”

  赵云摇了摇头:“如你所言。他们也许并不想着决斗,他们或许只是想趁我不在报仇罢了。”

  李白当然明白,赵云绝对是对方复仇最大的拦路虎。天下第一的名头,说出来都吓死很多人。

  可赵云毕竟是一个人。十几年的时间,对方的人数,恐怕难以想象。

  李白挑了挑眉,掩去了眼中的不安,道:“子龙是要让我做一只看门狗了?”

  赵云摇头,笑道:“是看门龙,看门剑。”

  李白无奈道:“你怎么不说是一只看门猪,一只看门驴?”

  他又说:“我突然很后悔以前和你说那么多话?”

  “为什么?”

  “因为你说不过我,你也就走不了了。”

  “可是我已经决定了。”

  “决定抛下我这个朋友?”

  赵云却突然沉默下来,他的眼神很复杂,很莫名,也很悲伤,他低声道:“太白,其实这本来不关你的事……”

  李白赶紧打断了他,笑道:“子龙,我们是朋友。”

  李白伸出了他的手。

  赵云立刻用力地回握住他的手。

  他明白李白的意思。

  他从小到大第一次感到鼻腔有些酸涩,他的声音甚至有些沙哑,赵云缓缓道:“我们不仅是朋友,还是最要好的朋友。”

  他们两个人的朋友很多。

  五湖四海皆是他们的朋友。

  可此时此刻站到一起的,却只有他们两个人罢了。

  掌心的热度传到了心里,便化为一股巨大的力量。

  他们相视一笑。

  李白道:“我们当然是最要好的朋友。”

  或许不止于朋友。

  二十四

  茶突然没了。

  话也突然停了下来。

  茶店的白布招牌依旧迎风猎猎。

  故事讲了一半便停住了,这就好像吃桃子,核却卡在了喉咙里,吐不出来的难受。

  韩信从故事里惊醒过来,他有些恼怒道:“你怎么不继续讲下去!”

  疯子指了指空了的茶杯,道:“茶没了。”

  茶没了,故事怎么就讲得下去?

  心死了,人还怎么活着。

  韩信道:“可你的嘴巴却还在,为什么不能讲下去?”

  疯子笑了起来:“你难道是第一次听别人讲故事?”

  韩信点了点头,他是个诚实的孩子。

  疯子看他的眼神很奇怪,他的语气中甚至带了一些了怜悯:“那你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可接下来他又道:“那就快点帮我添茶吧。”

  韩信皱了皱眉,道:“已经没茶了,这最后的茶都被你喝尽了。”

  疯子的脸黑了下来。

  韩信眨眨眼睛道:“那这故事还讲得下去吗?”

  疯子道:“自然得讲!我答应人的话从来没有办不到!”

  他不舍地看了看腰间,那里有一葫芦酒。

  他忍痛把这葫芦酒拿了出来。

  疯子的神情既是心痛,又是骄傲。他向韩信炫耀般晃了晃这些酒,道:“这是天底下最好喝的女儿红,你如今有福了。”

  韩信道:“你酒量不是不好吗?你喝醉了还怎么讲得下去?”

  疯子道:“我什么时候讲过我喝酒不行?”

  韩信道:“就在刚刚的故事里。”

  疯子愣了一下,随后他又痴痴地笑了起来:“我像子龙?”

  韩信道:“难道你不是?”

  疯子的表情好像高兴极了,高兴到他笑得弯弯如月牙一样的眼睛快流出泪来,他笑得很大声,很快活:“我当然是!我当然是!你果然是个聪明的好孩子。”

  韩信觉得这时候的疯子奇怪得很?

  可疯子不疯癫,怎么叫疯子?

  疯子道:“为了奖励你,在我继续讲下去前,你可以问我一个问题。”

  韩信想了想,问道:“既然李白是你的好朋友,那你为什么要杀了他?”

  疯子的神色很厌恶,他恨恨道:“因为他杀了我最爱的人,他是我见过是世界上最恶心最丑陋的**。”

  他面容变得扭曲起来,好像一个狰狞的妖兽:“若有一天,我定要将他杀了,挫骨扬灰。”

  韩信觉得他的话矛盾极了。

  那么李白究竟是死是活?

  他疑问道:“你不是已经将他杀了吗?”

  疯子呆了呆,他一拍脑门,恍然大悟道:“忘了,忘了。”

  他尴尬地笑了起来,道:“先别管这些,我们要来喝酒,喝酒。”

  他就这么倒了两杯酒,好像完全没考虑到韩信是一个小孩。

  但在大漠里,大人与小孩又有什么不同呢?

  生与死,真与假,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

  因为有些时候,把一些事情弄得过于明白,过于清楚,更容易模糊,更容易混乱

  也更容易死掉。

  韩信不经意看到桌上的剑,足底的热气却寒到了心里。

  疯子喝着酒,把故事继续讲了下去。

  二十五

  山胧雨蒙蒙。

  白马踏在山路上溅了一身泥泞。

  雨水冲刷长剑,反射出阵阵寒芒。

  他将一个人,身赴城外周庄。

  二十六

  第四天的晚上。

  天很黑,月很亮,既无烟云也无愁。

  李白和赵云在喝酒。

  喝的是这世上最好的女儿红。

  说来也好笑,当年赵将军心心念念要一个女儿,结果却诞下一个儿子。

  临盆前一个月他埋下的女儿红,不过一月就挖出来也太不吉利了,于是也就这么埋着,等到赵云长大了就告诉了他这件事。

  二十八的女儿红本来就少见,女儿换成男儿,那便是世上绝无仅有的女儿红了。

  赵云原也把这件事忘记了,只是在这个很好的夜晚,他突然想了起来。

  因为他很想再和李白喝酒。

  在明天前的最后一个晚上。

  他带着李白去到赵家后院的那颗桂花树下,挖出那三坛女儿红。

  李白看着自己和赵云的满身污泥,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赵云只拿了两坛,一坛今晚他和李白喝,一坛放在他爹的房门。

  剩下的那一坛,便等着解决了这件麻烦事后,他和李白一起喝。

  后院有一个空置的小桌,两张椅子。

  淡淡的月辉散落在这满布灰尘的桌子上,稀稀疏疏的桂花枝叶投下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光斑。

  即便在春天,却也突兀地生出了秋的萧索。

  沧海桑田,斗转星移,世态岂非本无常?

  赵云揭了封盖,倒了三碗酒,一碗放着,另外两碗推给了李白。

  赵云道:“这三碗我不能喝,但也不想浪费。”

  李白眼珠一转,笑道:“所以,子龙,你是想当我娘子还是想当我女儿的丈夫?”

  他用手敲了敲桌子,故作沉思状:“可现在我连娘子都未娶,哪里来的女儿?要不子龙你先当我的娘子,我们倒时候在生个女儿就好了。”

  赵云苦笑道:“我是个男人,怎么生一个女儿??”

  李白又笑了起来,道:“那你只能当我娘子了。”

  赵云无语半响,道:“今日我还以为,在斗嘴这方面,我总算是赢了你了。”

  李白摇头,直言道:“这并非是斗嘴,我说的句句属实,忠言逆耳,但我却是个诚实的人。”

  赵云叹气,道:“你如今没娶到娘子,恐怕也是你的脸皮把姑娘们隔开了。”

  李白笑道:“娘子是砸了哪个醋缸子?你是个男人,就该大方一点,有了你,我才把那些姑娘隔开的。”

  如果哑巴会说话,大概也会像赵云一样难以开口。

  李白笑着看着赵云,笑得比月亮还要弯,那是得意的笑,快乐的笑,自在的笑,忘却的笑。

  他笑得比月亮更明亮。

  李白大笑着将一碗酒撒到了地面,又拿起另一碗当头饮下。

  在这个夜晚,他们本不该喝酒。

  举杯消愁愁更愁。

  但酒这个东西,比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都更诱惑万分。

  酒能让人胆子小,也能壮大人的胆子。

  于是赵云一直控制着自己喝少点,他怕自己明天一醉不起。

  但即使他喝了很少,他也睡上了很长一段时间。

  因为在他旁边的李白点了他的睡穴。

  他最信任的李白,他最相信的朋友,他当然毫无防备。

  李白将睡着的赵云的头轻轻放在他的大腿上,他自己则看着月亮,哼着歌,一杯一杯地喝着酒,顺手捋捋赵云的头发。

  清风一枕晚凉天,与这滚烫的酒,凉到了骨子里。

  扎手的毛躁的头发刺得手心微痛,痛意消除了满天苍茫月色,也消除了李白眼里浅浅的笑意。

  起风了。

  畏落日月后强欢歌与酒。

  二十七

  等赵云从床上醒来,已是日上三更了。

  他心道不妙,穿衣起身,刚踏出房门没多久,便听见院里小厮高声的一句“啊!”

  一群黑衣人从院中鱼贯而入。

  来袭了。

  二十八

  等李白赶到周庄的时候,他就看见了十几二十个的人,站在大门内守候了。

  有几个甚至是熟人,独眼夏侯风,毒寡妇李笑,无一不是江湖出了名的一流高手。

  夏侯风眯着眼睛看了看骑在白马上的人影,皱眉道:“李白?”

  李白道:“我今天不是李太白,而是赵云,赵子龙。”

  夏侯风道:“多管闲事的人总是死得很快。”

  李白冷笑道:“比如说,你和你身后的这群人。”

  夏侯风道:“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我敬你是个汉子,快拿着你的狗命有多远滚多远!”

  如果论单打独斗,他们没一个人是李白的对手。可当他们聚在一起,那么天下第一高手赵云何足挂齿?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道理谁都懂。

  所以他们才敢接下那天价的三十万两,杀了赵云。

  李白道:“如今我说,今天我非留不可呢?”

  夏侯风抽出双刀,冷笑道:“那么你今天就非死不可了。”

  李白翻身下马,拔出长剑,寒铁映照出他眼中凌厉杀意,他冷冷道:“那么我就要看看,是谁让谁非死不可了!”

  二十九

  染红的长枪又扎入一个黑衣人的胸膛,大片的鲜血溅满了赵云的血衣,他抽出长枪,血柱喷射,又脏了一地。

  他并不喜欢杀人。

  可就像今天,他已经杀了数不清的人。

  因为如果他不杀人,他的家人就会被杀死。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他转身提枪格挡住后面的偷袭,一枪把偷袭的人敲落,长枪一送,又是一条鲜活的生命。

  多么脆弱。

  那一群偷袭的黑衣人被他杀得死的死,伤的伤,逃的逃。

  因为这群人只是为了杀了赵府的人。

  真正对付赵云的人,早已被李白拖住了。

  谁又能想到,李白会帮助赵云?

  他们本该是毫无交集的天下第一和天下第二。

  赵云根本无暇顾及这满地的狼藉,他心中的不安越来越深,甚至让他的身体都有些颤抖起来。

  他对着躲在一旁瑟瑟发抖的小厮嘶声力竭地大喊着:“马!马!”

  他的眼睛都杀得通红,好像他此生都没有如此癫狂过。

  三十

  毒寡妇的身体像水蛇一样紧贴在李白身上,她的娇躯绵软滑腻,好像一条不断滚动的彩带,在李白身上盘旋飞舞着。

  李白被她柔韧的劲道锁住,一时无法动弹。

  李笑失声尖叫,不顾仪态地大叫着:“快!杀了他!杀了这个疯子!”

  当一个美丽的女人这样不要脸面的时候。

  那大概是她最恐惧的时候。

  他们从十几个人变成两个人,从原来的胜券在握变成如今的绝望恐惧。

  因为高手都有一个通病。

  那就是太过骄傲了。

  他们都不愿意相信别人,更不愿意将后背交给别人。

  李白趁机逐个击破,拼着重伤杀死了十几个人。

  他的腿骨腰骨胸骨被人打折打断了多少根,他已经数不清了。

  他是谁?

  他也记不清了。

  他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强撑着他不要倒下:

  活下去!

  活下去再喝一坛女儿红,活下去再见那个人一面。

  可在他眼前,夏侯风的长刀不断放大,凌冽刀风扑面而来,甚至切断了他的几缕乱发。

  他用尽全身力挣脱那个女人的束缚,却被她柔软的身体反弹回了更大的力道,反而加重了他的内伤。

  他的五脏六腑都好像快要支离破碎了,只有他纸片般的身体苦苦支撑着。

  长刀离他的身体不过一尺远。

  毒寡妇已经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突然,她的眼睛不断睁大,她的面容不断扭曲,她的身体像面条一样不断被拉长着,然后“嘭”地一声,像气球一样炸开满天血雨。

  飞溅的血液甚至射入了夏侯风的眼睛。

  他原本应该切入李白心脏的长刀偏了方向,像切豆腐一样切断了李白的右手。

  然后他和那只右臂一起飞了出去,重重地摔倒了地上。

  夏侯风的模样早已没了之前的嚣张,他的全身都在发着抖,他的骨头全碎了,如今只能像爬虫一样蜷缩在地上。

  他恐惧地看着一步步走来的李白,颤声道:“大人……英雄……别,别杀我。”

  李白冷漠的看着他,捡起地上的一把剑贯入了他的头颅。

  夏侯风到死还大睁着眼睛,那是惊恐,害怕,不甘心,与不敢相信。

  他始终不敢相信。

  李白自损丹田,利用内力在身体爆炸的一瞬间挣脱了毒寡妇的束缚,并杀了他。

  三十一

  暴雨雷鸣间

  天地静默了。

  血与雨混合流淌了一地,始终洗刷不了这里的罪孽。

  李白看着夏侯风的死去,突然感到身体很累很累。

  这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他只想好好地睡一觉。

  明天起来,或许会看到很好的太阳,还有赵云懒床不起的样子。

  暖洋洋的阳光,好喝的女儿红,笑着的子龙。

  听起来就很美好。

  “轰”地一声,九天炸响惊雷,电光中掣紫金蛇,照亮了李白失血的脸庞。

  雨下得更大了。?

  李白也好像这飘零的雨线,慢慢地跪在了地上。

  他的膝盖不知道被谁削去了一块肉,露出了森森的白骨,雨水淌过伤口,本来疼得难以想象。

  可李白一点感觉也没有,他已经疼得完全麻木了。

  他的身上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连吸一口气,也是万蚁噬骨的疼痛。

  万千雨滴毫不留情地击打在他全身的每一个伤口上,他化脓的伤口破开与雨水一起流淌着。

  李白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却只看见越来越朦胧的雨雾与满天飞舞的白色光斑。

  他很快乐的笑了,扯疼了身体上的肌肉。

  他的身体已经比一张纸还要薄,还要脆弱。

  或许只需要一阵风。

  他就会被吹散架,然后死在这里。

  可他真的高兴极了。

  他替子龙来了。

  这太值得人高兴了。

  就好像又喝了一坛女儿红。

  他实在太喜欢昨晚喝过的女儿红。

  那是世上最好的酒。

  然后他的额头重重地砸到了地上,激荡起无数的水花。

  雨又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