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摘抄1

papi_k's private cottage

最近读了作者特立独行的猫的一本书《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其实购买这本书已经有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还没有毕业,仍在校园中,因为毕业工作的原因正处在非常非常迷茫的状态。但因为种种原因吧(开始给自己找借口了),买的好几本书都没有读,也有些毕业前计划没有实现。

有那么一段时间,喜欢每天从实验室回来后,躺在床上阅读一些微信爆文,从而认识了这位每天鸡血慢慢的大姐姐——特立独行的猫,于是关注了作者的公众号,每天早上起来后读一篇她的文章(她每天早上都会更新)。慢慢的知道她出书了,于是为了表示支持,也为了给自己填充一些能量,买了她的两本书《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哈哈,怎么样,是不是刚看这书名就有一种心灵被撞了一下的感觉。去年呢,我读了第一本,最近呢,读完了这第二本。

其实,要问自己从书中感悟到了什么,学习到了什么,自己也说不出来,也想不起来什么特别的东西。如果让我现在选书购书,可能会更多倾向于其他类型。现在读这本书,一是为了完成当时毕业前留下的书单;二呢,也是想从书中看到一些新的东西,比如作者的观点,思想,经历等;三呢,还是想给自己打鸡血,因为我认为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需要有梦想或者信念来支持。

好啦,废话不多少,开始下文摘抄。


1.就算你现在还不是土豪,但要在心里有点土豪的勇气,别总说自己是个穷人,心理暗示得越多,你就会越来越穷!

2.温和而礼貌,安详地散发着有钱人的气息。

3.一个人下班后两个小时做了什么,决定他未来会成为怎样的人。

    下班后你也有重要的事要做,因此培养自己的一个爱好,能让自己尽可能多地保持自己原来的样子。

4.我学过很多事情,上过很多培训班和兴趣班,也就知道了为什么有些事情自己做不了,也开始知道了它们的价值,慢慢学会了欣赏和敬畏。所以要不断去尝试,你会慢慢筛选出适合你的东西,就像7年前如果不去写东西,而是去和别人拼英文,也许英文可能会很好,但可能我永远发现不了自己其实可以写字。

5.其实很多事情做好之前是不需要跟别人说的,一件事如果很早让别人知道,很影响一个人的注意力,一旦注意力被分散就很难做成这件事。

6.其实遇到困难的时候正是你最能成长的时候,只有解决困难才能证明自己在成长进步,遇到困难的时候是你接受历练、真正进步成长的时候到来了。

7.可能原来是一个性格开放的人,现在变得有些高冷,很多写作的朋友都有一些高冷。

8.成绩并不是说一定要挣到了钱,挣到了名,只是让更多的人变得越来越好。如果你总被人嫉妒,说明你被人关注,只要被人关注,总会有流言蜚语。

9.问:遇到人生低谷的时候怎么办?

   答:睡一觉,或者吃东西,或者看电视看看书就好了。我一般睡一觉就好了,就忘了。

10.做到小事可以坚持,你才会在大事上明白坚持是一种什么感觉,去扩大成就感,才会在大事上坚持。

11.问:工作要不要换一个?

     答:看你情况,你想换就换,你不想换就不换。工作的问题自己解决,没有办法帮你决定什么。


OK,今天先到这里,未来待续。。。

                                                                                                                                                 made by papi_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