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5记亚丁登山--朝圣央迈勇之牛奶海(多图)

2017.10.5,记亚丁登山


牛奶海


10.2 从重庆出发,节日高峰期一路摇堵终于在3号晚上抵达稻城县入住。10.4一早进入亚丁景区,人流攒动,其实比预想的要好很多,相比起周末的周边(武隆仙女山、金佛山、西岭雪山)来说,人已经不算多了。电瓶车排队半个小时左右能坐上车。4号一天很轻松,到亚丁景区简单看下卓玛拉错沿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取景地)和珍珠海。也许是看多了自然风光吧,比起世界闻名的九寨沟,这边还是差了那么点儿意思。所以到亚丁的第一天,虽然安排上行程很轻松,但总觉得没有传说中的亚丁那么漂亮惊艳。


路过康定


亚丁


亚丁景区珍珠海


偶遇采蜜的蜜蜂


高原上的格桑花海


冲古寺的经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带火了稻城亚丁,让这里不再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了,多了好多“到此一游”的游客。不过依旧挡不住它对人们的吸引。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第一次被亚丁吸引是来自于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一位心怀虔诚的佛教徒跪拜在牛奶海面前,那种神圣感油然而生。从此便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总有一天,我要来这里寻找一种信仰。


曾经吸引我的那张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季节我们来的早了一个月左右,如果再晚一些,大概10月底11月初的时候,这里就是最美的秋天,漫山遍野黄的黄绿的绿红的红,特别漂亮。


客栈前的小溪流


龙门客栈

4号晚上入住龙门客栈,亚丁景区内的住宿条件都很有限,我们住的还是标间呢,节假日旺季没有睡大通铺已经很不错了,小幸福~~就在我们都在兴奋安排第二天的爬山路线和时间行程去看核心景观--牛奶海的时候,领队给我们泼了一盆冷水:由于今天下大雨,山上的路很不好走,为了安全起见,也为了大家的行程保持一致,不建议我们前去。上山很有可能因为人多排队等电瓶车赶不上下山的大巴车,耽误大家回稻城休息。

这时候,旁边就有人附和说,对呀,要是我们大家都不去的话,那就早一点回去看那个红草地嘛,多拍拍照什么的。一时间感觉大家都在打退堂鼓了,有的人说,对哦、牛奶海不好上去的,很费力哦!加上天气也不好,下雨了肯定很危险……等等云云。。

我一直没有开口,等他们都说的差不多了,我说:我这次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牛奶海,来了亚丁不去牛奶海,就看个珍珠海算来过吗?这里的核心就是牛奶海,最漂亮的也是那里,我们坐了整整两天的车,屁股都坐疼了,不去的话对得起这几天辛苦的行程么?

好像我的话还有一点作用,有的人被我说动了,还是想尝试和我一起去,毕竟不想留下遗憾。于是,我们组成了一个小团队,第二天要去登顶的人互相商量着几点钟出发,什么时间去哪里集合能保证赶上大巴车。经过多次的电话沟通,最后商量得出:6:00第一班车从亚丁村发车,我们就6:00吃完早饭出发,坐车到扎權崩转电瓶车到诺绒牛场,然后开始徒步上山。计划14:00前必须坐上到冲古寺的电瓶车,不然排队的话就不知道会耽误多久了。然后能保证在18:00前赶上回稻城的大部队。

晚上21:00入睡,也许是由于太激动了,想到第二天终于要去往那个期待已久的图片上的圣地,很兴奋。半夜一个小时醒一次,起来一看,哎才23:00,0:00,1:30,2:15,3:20……就这样,好不容易到了早上4点多,陆陆续续听到有人起床洗漱的声音(客栈几乎没有隔音效果)我知道距离出发的时间很近了。于是养精蓄锐,眯着眼睛等到了闹钟响。

5:30起床,草草的洗漱后,下楼吃早饭。抬头发现漫天星宿,好不灿烂!说明今天是好天气呀!收拾好行李,聚集了9个人的队伍,吃完早饭(青稞做的饼➕鸡蛋🥚➕稀饭咸菜)后,一路溜烟的打着灯走出了客栈。出去后发现已经有一个大部队在等车了,原来是要下山的哈哈,虚惊一场。运气不错,不一会儿就等到了从亚丁村过来的大巴,大家陆续挤上车,到了扎權崩下车后,徒步了十几分钟到达冲古寺,排队买电瓶车往返票,排队上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第一班人马,人还不多,排队都是很快的就坐上车了。

电瓶车上大家都很兴奋,胖哥半开玩笑地说,坐在中间整个车都稳了不少呢,一点儿也不恍


胖哥本人


说到胖哥,此人自带喜感,看着他就想笑。30多岁,210斤的糖尿病人。心态超好,价值观是活着就是要享受当下,所以忌口一直忌得不是很好。虽然半个内行的我对此表示很无奈,但却也理解他。顶着断粮断水源的困境,竟然就凭着一股毅力登顶成功,大写的服哇!【原因后面有详述】


左二为李姐


李姐,一个和我妈差不多年纪的医院管理层,心态超级年轻,外貌也很显年轻。在聊天过程中才发现她儿子比我还大一岁呢!一路同行很坚持的登顶亚丁,到达牛奶海和五色海。一路坐车那么辛苦,却从来没有听过她一句抱怨,从来都是很正能量积极的引导大家,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路上也是拍了很多美照哟!

日照金山


徒步起点恰逢日出



好了,开始徒步。刚下车就被眼前的景给怔住了。刚好迎来日出,慢慢的,刚刚在电瓶车上看到的雪白的央迈勇渐渐呈淡黄色,金黄色,亮黄色,好不漂亮!日照金山,太惊艳!大家各种赞不绝口,都说来的太值了!今天天气爆好,人品再一次凸显哈哈哈哈。到了有马帮的地方,发现已经有人排队,不过马匹早已被预订光。算了,还是好好的徒步吧。刚开始的一段路还算蛮平整,一路轻松加愉快,走到了一块大石头前,此处是一个观景平台啊,前面就是瀑布,更有巍峨的央迈勇矗立在眼前。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机手机凹造型拍拍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边,继续前行,因为前面还有更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

先锋部队6人于大石头前合影


走到了平整路的尽头,旁边竖了一块牌子,写着:马帮终结点。内心暗喜:原来骑马到这儿就结束了呀,不过如此嘛,庆幸没有交那300块大洋就这么两三公里的路程,陡的路还的自己走,太不划算啦!

开始爬坡。上坡的路实在难走,加上高原地区(海拔4000多)缺氧状态下,走得愈发慢。一步一个脚印,边走边休息,靠着我们的毅力和一颗坚定的心,我们走过了绝望坡,终于到了垭口,上面就是平路了。胖哥由于在底下上厕所,我们慢走当等他了,结果行李背包被同行的小丫头拿走了,这小姑娘蹦蹦跳跳跑得比谁都快,高海拔缺氧完全被忽略。这才有了胖哥后面那经典的半瓶水和两条融化的士力架的故事,返程的大巴车上给我们绘声绘色讲的时候简直笑喷我了*》_《*    一坨翔就被全世界抛弃===啊多么痛的领悟!


瀑布前小憩


山水相接



巍峨神山


垭口平台


正在上坡的励志李姐


陡坡中的经幡小道


从垭口到牛奶海大概二十分钟时间,看了下时间,用了不到两个小时上山,远远超出预期。到了跟前,说实话刚开始是有一点失望的。也许是期待的太久,也许是真的到了枯水期吧,牛奶海的水比较少,跟年宝玉则比起来确实差的有点多。来的早还是有优势,人不多,很安静。走到前面拍下照,其实也还挺美的。面前的平静的湖水,映衬着背后巍峨的雪山,周围一圈奶白色,所以叫牛奶海。兴奋的飞了几下,等他们拍完照,我们决定继续往五色海出发。


牛奶海


阳光照射在雪山


金秋亚丁


五色海途中回望牛奶海


无极限


远观央迈勇


五色海与神山


背后的牛奶海与雪山


背对雪山来张合影



先锋部队登顶五色海



五色海离这里大概也就几百米的距离,不过都是陡坡路段,也不太好走。几步一小歇,终于到达五色海。回头看看刚刚的牛奶海,似乎又有不一样的景致了。至此,算是完成了此行心愿,于是开始返程下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撤的途中就不停的有一波一波的人往上走,心之所往,必有所至。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看着一拨拨坚毅的眼神,每当有人问我还有多远的时候,我都是鼓励的说上一句:不远了,前面很美,值得期待,加油吧!


络绎不绝的上山人群


回来的路上大巴有点问题,走一会儿就要加水和歇息,车上有人在担心,有人在抱怨,也有人很乐观。有时候我在想,人为什么要旅行?有的人说,你就是花钱出来找罪受,坐车那么辛苦,觉也没睡好,吃也吃不好,还堵车,为什么还要出来呢?

我说,有的地方,这辈子是一定要去的。不为别的,就为了心中的那一份执念,还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世界那么大,有那么多美的地方,那么多美的人和事,你不去看看,不去感受和体验,怎么知道人生还有那么多可能?生命就是用来折腾的,不折腾一下下,活那么久有什么意思呢?对吧。嗯。


海子山


加油站都不停歇


海子山


后会有期


早安 亚丁


最美季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