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只临幸有准备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经常听见有人说:那谁真幸运,在家那么久一直闲着没工作,现在找了份这么好的工作,双休高薪balabala。那谁谁就更幸运啦,嫁的那么好,老公是某上市公司高管,高薪高颜值。我们家的怎么就这么倒霉,工作又差又嫁不出去。

其实说完这句话之后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别人可以这么幸运,而偏偏你就这么倒霉,要知道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无缘由的空穴来风。

2013年,在对于将来的何去何从表示迷茫,并且毫无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下,痛定思痛之后,我准备考个会计从业资格证,想在这条道上一路都到黑。决定了之后我就报了名,买了书,买了教程,买了试卷,一副慷慨赴死的样子,立誓坚决要拿下。

从报名到考试有三个月的时间,临近考试的日子了,我跟和我一起报名的朋友说我书没看,准备弃考。朋友鼓励我说去考下吧,就算没过也好歹算是经历了。最后我还是没去,就这样,朋友顺利拿到了资格证,而我,是个弃考生。

过后不久的偶然一次,在超市里遇见了我的一个初中同学,大家很久不见,见面就水深火热的聊这个同学结婚了,以前跟他处对象的那个女生怎样了,最后聊到最近怎样在哪工作时她说她现在在做财务,我说这么巧啊,我前段时间也在考会计从业呢,她眼睛一亮说刚好最近我们单位在招财务人员,领导天天说要我给他介绍个本地的小姑娘呢,你来吧你来吧,待遇不错的哦而且领导超棒。然后我很尴尬的说,我弃考的,因为书没看,没准备好......

就这样,我跟我的财务之路就此擦肩而过,之后我懊悔过很多很多次。

如果当初我和朋友一样刻苦认真三个月看书准备,考试的时候去参加考试,我也拿到资格证。运气降临,我去了同学那个待遇优厚的单位,然后扎头学习实践积累经验,做好这一切我就可以静静得等待下一个好运降临。

图片来自网络

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说到一个女孩,模样清秀但并不突出,但是却能爱情事业顺风顺水,去了一家上市公司,嫁了一个公司高管。公司的其他同事私底下纷纷议论说,别看这女的表面上温文尔雅的,实际上非常有心机,使尽各种手腕接近公司高管,不管怎么可能这么多好事都让她一个人碰上了。

了解她的朋友都替她辩解说,你们根本不了解她,都不知情就这样私下议论,其实她是无辜的。就是前段时间出国旅行,别的游客都纷纷往热门景点里挤,只有她远远的站在景点外人少的地方拍摄景点外的风景,恰巧公司领导也在那里旅行,遇见之后两人相视一笑,便心有灵犀心有千千结的然后就走到了一起。

后来这些议论都飘到了女孩的耳朵里,女孩笑笑说,才不是你们说的这样,事情其实是这样的,偶然一次聊天发现公司高管有和她一样景点的一个旅行计划,于是两人决定结伴租车自驾游,结果夜里车在荒山野岭的地方抛锚了,就在等待救援的五个小时里,两个人聊天,聊起以前生活中的各种糗事开心事,感觉抛锚这事简直不能算什么。后来相处中觉得两人很投机,高管也跟她求婚了,两人便在一起了。

能在危险与未知共存的时刻,能做到侃侃而谈五小时,这种本事,没有谁是与生俱来的。

如果没有持续的阅读与经历的输入,就算有机会跟公司高管共同出去旅行,也会因为内心的空虚与害怕而怯场。就算幸运降临,也不能好好把握。


我们每个人都时常盼望着好运的降临,我们时常报怨我们的运气没有那些出了名,赚了大钱的人那么好,我们时常说着生不逢时的话。可是你不设有想过那些成了名的人所付出的辛苦呢,你不设有想过那些赚了大钱的人所经过的遭遇呢?当然幸运时有之,但最终还是靠自己努力而成功,成名者多吧。

我们是一介平民,生活在平凡的日子中,我们不应该去奢求那种一夜成名和一夜暴富的梦想。但我们可以脚踏实地去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我们需要的是努力,认真,千里之行始于圭步。我们不应该忽略每一个积累生活、工作乃至一切经验的机会,哪怕是一次失败,哪怕是一次磨难,那都是我们的财富。

当运气来了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不会因为运气的突然降临而手忙脚乱甚至让我们盼了很久的幸运之神与我们擦肩而过。我们为迎接着运气或者说幸运更或者说是机会的到来而做好准备。

人总是要经历沧桑,才能见历曙光

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终有一天幸运之神会临幸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生活中很难做到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艰难的对话。导致艰难对话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你说的话可能是...
    EC君_王磊阅读 184评论 0 0
  • 拆书训练营01:积极主动的作用 书籍选择:《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学习目的:学习者通过学习积极主动概念,了解意义...
    杨树叶儿阅读 150评论 1 1
  • 懒惰的人,得到的就只有那么多。快乐的人,到哪里都会有快乐。是金子就永远不会发光。
    李李李小西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