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小假期~

9月3日
To do list

* 攀岩体验 ✔

* 完成CC2讲稿 ✔

完成情况总结

早饭后听了会英语,看了看微信公众号微学英语的创建故事,任何一个大的且有内涵的组织都是一点一点发展起来的,关于英语,由于学校的课程设置中有英语这一学科,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说点,感兴趣的可能会成为英语爱好者,但我觉得如果不学出点名堂来,你只能永远是个英语爱好者。

之后一直在看大阅兵,我们这一代赶上的国家盛世还挺多的,奥运会、世博会等等,但都没有这次阅兵看的心情澎湃,可以感受到内心的那种自豪感~

下午就出去玩儿啦~

9月4日

To do list

* 参加优米网的讲座 ✘

* 和JC吃饭 ✘

* 练PPT ✔

完成情况总结

嗯,一直在下雨,取消了前两件事情,上午练ppt的课程,在JC的帮助下,终于把之前做的交互ppt上传到了服务器,可以以链接的形式分享了,还研究了一下排版版式。一直到下午两点,雨还没有停,我今天中午却没有困意,索性就读起Susan的杂志,真的是感受到了她的每一篇文章的背后都有大量的阅读,相比上一本多是方法论的内容相比,这一本更多的是深层次的内容,也如她所讲,是经得起时间推敲的,自己离那个程度还差很远。

雨未停,只好取消了和JC的见面和晚上的活动,一下午就在画画。看杂志和玩儿配音中度过~

期间还看看了Susan的博客日记,看她辞职后每天的生活安排,一步一步走的真好,希望我以后也可以辞职一段时间,全身心去享受一下除工作外的生活。看她学舞蹈、读书、会友、摄影、旅行,让我觉得只要愿意探索,世界对你就是开着的。我甚至都想开始继续学习西语了。

再说说前几天发现的配音软件,【英语趣配音】,有各种资源可以选择,会一句一句断开供你配读,最后听听自己念的台词,还挺好玩儿的,正适合我这种没有什么颜值的人玩儿,hiahia~

我在想古代的人们在下雨天会做什么呢?可选择性会很小吧?赏雨?吟诗?对酌?估计是一种安静的体验~

今天关于看书的内容有个共鸣点,《工作DNA》的作者认为”要玩好RPG游戏,很重要的关键是:你要遭遇很多人,去取的很多宝物。梦想这个心智的游戏要玩得好,很重要的关键是:你也要遭遇很多人,取得很多宝物。在现实世界里,这要怎么发生?

有两个可能。一个是行万里路。少年时候就壮游四方。一个是读书万卷。少年时候就大量阅读,神交古今中外的人物,卧游寰宇。“

Susan在她的杂志中也阐明这样的观点:”生活无非就是从出生到死亡,那日复一日的几十年的光阴里,你所有活动的总和。因此,对于每个人来说,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其实就是在选择要用什么样的活动来填充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一辈子中的每一天。决定一个人生活状态和质量的可不仅仅只是闲暇时间所占的比例,更重的是闲暇时间的支配方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其实就体现在闲暇时间上。”

我认为他们的观点都是在讲认知世界的方式,我很认同这样的观点,同时也在积极实践。读完书,我又想起昨天攀岩时的情景,在我攀爬之前,看到一个教练带着学员在低处做训练,训练力度之类的,显然那个学员和我不同,不仅仅是过来体验一下,这训练之后,应该会有真正的实践吧,又想起那个7、8岁的外国小女孩儿,在自己父亲的注视下,一步一步爬上去,完全没有恐惧的表现,这让我想到中西教育的差异,由此又想到《爸爸去哪儿3》中,诺一和霓娜自己坐在地上穿鞋的场景,我特别欣赏外国歪果小盆友的独立精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西方教育体制下的输出会是这样的结果?目前还没有答案~

今天就写到这儿啦~

9月5日

To do list

* 和曹同学吃饭 ✔

* 看【爱在北京】的展览 ✔

* 完成中文CV ✘

早晨6点多被雨声吵醒,索性就起床,简单吃完早饭,开始进行第二遍的《工作DNA》的阅读。看到大概1/2处,就开始梳理近4个月的工作内容,梳理工作并不是一件能够很容易完成的事情,而且从心里上讲我并不是很想做,总觉得很乱,不知道从哪一块开始。但是这件事情我又不能逃避,刚开始是硬着头皮做,后来写着写着就以漂亮的表格呈现出来了,思路也清晰了很多,终于完成了这件大任务!

下一步的要做的修改简历也不容易,暂且放到明天再做,

中午午饭后就出门了,和小曹同学在地铁汇合,先去看【爱在北京】的展览。

很喜欢这个名字,【爱在北京】,介绍中有这样一句话,北京的迷人之处,在于这里的人,他们随性坦荡,敢单刀赴会勇闯一番天地、也愿儿女情长驻守一座爱的城池。再伟大的城,也是沐浴在这层爱之下的”,每一幅照片中都是一对情侣,或同性或异性,摆着不同的姿势,有着不一样的眼神,呈现的状态都很真实,在厨房、在床上、在房顶等等,”在这座拥有2000万人口的巨型城市里,人与人相遇并相爱被挤压成千万分之一的几率“,每一处喧闹的地方都会有他们的身影吧~

在南锣鼓巷的北口吃了排骨火锅,等到家时感觉很累,今天晚上还需要推送文章并把日记写完~

9月6日

To do list

主要是休息、调整

准备周一的推送 ✔

改简历 ✔

早晨起来玩了会配音,刚录完第一遍的时候自己听了一下,感觉一般,后来我又一句一句跟着软件自带的发音学了一下,发现了第一遍的跟读中不曾注意到的连读和声调问题,认真一下,就能体会不一样的风景。但也有一个问题,以前在学校时,学英语是比较有目的的,比如准备四、六级,准备雅思,但是现在就没有目标、没有范围,反而就不太清楚该从哪里提高了。

上午主要是改简历,看招聘信息,总结起来就这么几个字,但这是最让人头疼的事情~

一般在家的话,中午都会睡觉,起来把《工作DNA》看完了,5天的假期翻阅了两遍,这是一本针对职场新人的书,但是和之前看的《响聊聊职场》、《职场不逃跑》的感觉不一样,没有《响聊聊职场》中字里行间带有主持人调性的机灵与幽默,没有《职场不逃跑》中的惊心动魄,这本书就像是一壶茶,他沏好,请你来品。郝前辈是站在一个很高的角度,不带有个人主观情感,很客观地去分析工作的方方面面,而且书中讲了很多他观察到的或者是听到朋友讲的例子,最好的素材就是来源于生活的吧,篇篇是经典,值得反复读。

决定把《阅读与梦想》当做周一的推送内容,读着读着我自己也就有了思路——持续的学习会有融会贯通的感觉,他的这篇文章其实可以当做我之前写的《写作带给了我什么?》的佐证素材,阅读和写作是有很大关系的,就像前天写的攀岩和看Susan讲的生活状态和质量由闲暇时间的支配方式所决定这两件事情,一件是我做的,另一件是我看的内容,本来并没有什么关系的两件事,一旦静下来,以文字的形式呈现的时候,就会看到他们之间的关系。《写作带给了我什么》会在下周六推送。

下午去超市买东西,顺便试了试衣服,(嗯,其实是想看衣服顺便买东西),有种去年秋天是裸着过的感觉,都没有衣服穿了~

想买好多衣服,好多好多。

以上所有的琐碎就是我小假期的生活,好好休息了5天,最喜欢的体验就是多看、多想之后的融会贯通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种内在的提高,是把输入的内容切切实实地留在自己身上。

早晨写工作日记时,想到星爷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关于租房子的,大意是,她就在一个并不宽敞并不好的房子里,坚持写作,每天1500字,风雨无阻,嗯,是每天1500字,风雨无阻,我之前总觉得有灵感就码码字,想什么时候推送就什么时候推送,今天太晚了就明天推送,排版没做好,没关系,反正是做我自己的公众号……一切,都太随意了,太随性了,玩儿的好的人从来不是表面上好那么简单,背后多少次的练习才能在人面前呈现出值得让人赞叹的的状态?这些话,讲给自己听。

Jun

写于2015年9月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派妮 最近,一篇关于“斜杠青年”的文章正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 斜杠一词源自英文“Slash”,这个概念出自20...
    派妮阅读 1,308评论 3 17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诗/刘万军 烟烟酒酒烟烟酒, 酒酒烟烟酒酒烟。 烟酒熏得多少醉, 方生烟鬼酒神仙。
    刘万军L阅读 117评论 0 0
  • 文稿丨汉语言文学1602 吴慧明 作品简介: 《百年孤独》: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其代表作,...
    旧时期阅读 515评论 0 0
  • 《28岁未成年》读后感 夏子媛 假期我看了几部电影,其...
    云淡风轻_2185阅读 5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