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不懂爱情,只是喜欢你

遇见你,离我告别青春中那段凄苦的暗恋已一年多了。

01

高一时,她坐我前排,长长的马尾总会打在我的文具盒上,文胸的粉红丝带在白色校服中隐约可见。她对我没别的话可说,除了——

“你傻啊,连拍拖都不知道啥意思?”

“我渴了,你去给我打水!”

“喂喂,这道题会做吗”

她的记分册号37,我每次都会去查她成绩。她的眼睛不大,个头不高,走起路来身子微微倾斜,喜欢对权威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和口气。

我对她几乎言听必从,从小嘴笨,我更善于当个倾听者和傻笑的人。我甚至习惯了她对我的“使唤”和“打击”,哪怕是她对我不屑,我也觉得她翻白眼很美。

严格意义上说,我向她表白过。有一次放长假,我留校,我借同学手机给她发短信说,“好想你呀”。

她回复我一个微笑。我反复看了很多遍直到睡过去。

同学查看短信记录问我,“你是不是喜欢她?”

“你妹啊,怎么可能呢?”

“还装,你还装!我有证据,你看,你都会想人家?”

我一想,是啊,我想人家怎么了?

“会想,就说明你喜欢她”,同学补充说。

“那说‘我想你’,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咯?”

“对啊,你太二了吧!”

“不是吧…….”,同学的一番话让我不知所措——喜欢?喜欢是什么?我也有喜欢的女生了?我真的喜欢她吗?

这些问题和困惑几乎每天都盘旋在我脑海里,以至于我终究失去了自己的阵地,越来越怀疑自己,看到她不自觉的脸红,走在路上远远看见她就回避。

02

不久,神一般的同学又带着关爱同学成长的救世主心态来教育我了。

“ 喜欢一个女生呢,不能藏着掖着,要勇敢去表白”,同学说。

“表白是啥?”,我一脸茫然。

“就是给她说啊”

“干嘛要说啊?”

“表白了才能在一起啊”

“可我们为啥要在一起啊,现在这样不就挺好的吗?”

“不要装傻了好不好?都如饥似渴了还装纯”

“你说怎么办吧,我也不会表白”,我摊手说。

我并不懂如饥似渴是什么意思,但我感受到自己对她的思念,会目送她走到很远很远然后才醒过神来,会因为自己可以躲她而感到心疼,会为她成绩稍有不好就迅速督促,会为她迟到一天就担心是不是身体不好了。我那种时时刻刻都会存在的心绪波动,让我不解,尽管我千千万万遍提醒自己专心学习,也是无用功。

同学在周末约我和她,去校外一家面馆吃饭。我不顾同学眼色,就是不敢和她坐在一起,也不说一句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一张口就哆嗦。

同学和她很快就把面吃完了,可是我的跟没动过一样。“你跟她说吗,要不我跟她说?”,同学忍不住直接问我。

“说…….说什么啊?”,我低头拌着碗中发凉的面。

“你觉得是说什么?都到这一步了!”,同学实际上也知道我一直以来的“不良状况”。

“没什么好说的,真的……”,我把头埋地更深,右手静静地篡住筷子,“你不要问了好吗,别问了。”

“我给你一分钟时间,如果你不说,我就替你”,同学扭头和她聊了起来。

在那一分钟里,我好几次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又吞下去,我害怕,莫名的害怕,浑身发抖,心一阵阵的疼痛。

说真的,遇见她之前,我头痛过肚子痛过,就是没感觉心痛过——让人用力憋住眼泪的疼痛。

“好,那就我说…….”

“不行!”同学的话让我怒火顿生,我抬起头狠狠瞪着他。

可笑的是,不足10秒钟,没忍住,我哭了。我两手捂住嘴,趴到桌子上,尽量不让周围人听到,尽情地哭,放下平时所有的伪装,任眼泪洗刷着内心的委屈和心酸。

同学和她不吭声了。我觉得一场大哭心情舒畅了好多。

“阿姨,买单”,我喊道。只要和女生吃饭,都是我买单,直到今天依旧。

走出店门,各自说声“再见”。同学和她回家,我回学校,我还是目送她走了很远,感觉心里空荡荡的,眼泪仍躺在脸上。

从那以后,我确定我喜欢她了,我承认我喜欢上女生了。高一完,我转到文科班,但这份感情持续了三年,最终的结果想必所有人都知道。。。

03

上大学后,整天忙忙碌碌的学习和生活让我把回忆藏在心底,直到遇见你,似乎全部的陈年往事都死灰复燃。

记得那晚,我们坐在校园的长凳上,我突然吻了你。其实,我并不知自己在做什么,就是忍不住会去吻你。

“你怎么可以这样?我就知道你会……”

“我也没想到,我会……我会喜欢,喜欢你啊”,我惶恐到几乎要哭出来。

“喜欢我,你得征求我同意啊!”

“我不会,对不起……对不起…….”

“我真是头一遭遇见像你这样的男生,要是我前男友我绝对踢死他!”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停地向你道歉。

四年过去了,我还是说不出口,还是一如既往地害怕。

是你让我思念和感到疼痛——我正是从这些感觉判断出自己像当年同学说的,“会想,就说明你喜欢她”。

我知道你喜欢过一些人,你有过一些感情经验,你懂得爱情的一些程序。

我也懂,都是她教会我的,可惜只是止于暗恋。

04

上大学后,和她短暂沟通过一次,她问我为什么会觉得高中苦涩,我在QQ上给她这样一段话。

可能是上大学后太累了,太忙了,有些事情总做不好,挺受伤的。

其实,每当这样很失落的时候,都会想起你,回想起关于你,你肯定不记得的一些。想起你,会给自己很多动力,会给我动力不是因为你对我好,而是因为你带给我的忧伤、绝望、尴尬等等那些年难忘的单恋。

你不知道我高中为什么苦涩,是因为我没告诉过你啊,知道的人我也让他们保密。

你不知道,我单恋你近3年,从高一起。

你不知道,那喜欢你带给自己的自卑感,挫折感,多么折磨人。你不知道,有天晚上,我特别难过,想从6楼跳下去。

你不知道,高考前那天晚上,我给你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考语文前发现它不见了,整天都慌乱。

你不知道,每次从背后老远,我就能看出你的背影,就那样静静的看着。你不知道,能等到你的短信是多么的幸福。

你不知道,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看好几遍,包括今天晚上还是这种习惯。你不知道,我总是会想别人打听你的消息。

你不知道,每次考完都会看你的成绩。你不知道,那种想关心你却不知道怎么办,自卑到和你说句话就觉得没资格。

你不知道,高三联考后,我经常回去你考试的教师看你的座位发呆。你不知道,差不多一个月每天晚上因为你抱着被子哭的有多惨。

你不知道,当你不接我电话时,我有多绝望。还有很多,你都不知道。

你不记得了,我那一次唯一的一次发短信给你说“我好想你”,你回复我一个微笑时,我有多开心。你不记得,高考结束第二天,我居然看到你。

你不记得,高一时你上课班主任问我问题,你帮我。你不记得,第一次你坐我前面,你告诉我你的偶像是贾斯汀。

你不记得,因为做游戏,我牵过你的手却是那么手指勾着而已。

你不记得,你说让我好好学习,我一直鞭策着自己。还有很多,你也不记得吧。

我觉得上高中是为了高考,但你总让我忘记这个目标,喜欢你,实际上也就是那么喜欢你,只此而已,我根本不会追女生,何况,我觉得自己好差,根本配不上你,我觉得只要你幸福就好了。

而且有时候在你面前表现很差,我现在也回想不起那是什么思维,因为我现在早改了。

我记得,有件事,你肯定也忘了,我说我将来拍电影,主角一定是你,没想到后来,《那些年》火了,直到现在还有好多类似的电影。

但我相信,有一天我还是会拍的,我要拍你。

每当我说起对你的曾经,也没几个人信。然后我自己默默感伤一下。我现在想起来还会哭。我现在打字的时候,都热泪盈眶,打湿键盘。我一直是个硬汉纸形象呈现的。

记得去年11月吧,你回复我说,和男友吵架。我最终下定决心,不再联系你。是的,你没在乎过我啊,我老联系你,不是惹你烦吗?又耽误自己学习吗?你刺痛了我,我想起你我就觉得自己一没用的人,真没出息,我要是不努力哪有脸再见你。每当失败的时候,就想起你,到如今还是这样。

现在吧,有时候会想你,想你是一种激励,也带着幸福和感动,这或许就是那些曾经的苦涩,遗留的芬芳吧,当然,苦涩仍在。脑海中总浮现出你穿白色校服的模样,真的不好看,但我觉得挺可爱。

你说过我们不可能成为男女朋友。我想说我们不仅如此,也不会是陌生人。在我这里,停放着你的青春,你的最美。

我总有一天,让这个世界看到我们的过去。我希望,自己还有勇气,再去喜欢一个人。也希望,你幸福。我没怪过你,只责备自己没有用,所以一直努力,跌得撞撞,过的还可以。”

05

此刻,我想对她说,我终于有勇气重新喜欢一个人,就是你。

我才明白,她教会我的,不只是暗恋,还有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换季的时候,你还有衣服穿吗?快来一起动手整理衣橱吧! 找到自己的风格,才能穿出自的个性。是你穿衣服,不是衣服...
    ruthtalk阅读 135评论 0 1
  • 分类:MC喊麦伴奏,好玩的歌曲标签:yy一只雨萱,一人我饮酒醉,一人我饮酒醉一只雨萱,一只雨萱,一只雨萱qq空间,...
    脑子阅读 743评论 0 0
  • 热浪翻腾堪比夏,不知何处觅凉秋。 凭窗静坐西风误,且看楼前碧水流。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522评论 15 33
  • 今天听罗辑思维的节目,意外的听到罗胖讲这是最后一期视频节目。罗胖不做这行了?应该不会吧,估计是积累了4年的粉丝,要...
    邵云尘阅读 288评论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