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俗话说,人霉来喝水都咯牙,我就这样。

      话还得从上个月说起。早就计划找个时间把驾照学了,考了,然后买台代步车。可这车都还没学习,报名就遇到麻烦。

      学校旁边就有一所驾校,学车非常方便,就和几个同事约起去报名。填表环节就卡了壳。复印身份证,照相,录机,同事们一切顺畅。轮到我就出问题,工作人员一查,系统显示还有摩托车驾证,必须转过来入广西户才能上机,否则无法报考。钱交上了,名没报成。驾照远在千里外的贵州黔东南老家,往返一趟谈何容易。左右思量,还是决定让女儿寄过来算了。第二晚上给女儿打电话,让她抓紧时间立马把摩托车驾证寄过来。为了安全起见,我在电话里反复交待,不厌其烦地和她讲怎样快递才安全。第二天女儿到住楼对面中通快递给邮寄,10元平件,她觉得很便宜划算,满心欢喜的。事毕,我耐心的等待摩托驾照的到来。可是一等就等了六天,感觉不对劲,赶忙电话询问女儿。女儿也着急了,发来了运单,上网一查,快递物流显示到广西柳州,就没了下文。于是电话中通总部,总部查询后又让我致电发货点从江中通,从江中通查询后说要等三天,由他们与柳州中通对接。我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只能压住性子苦等。难道驾证在快递过程中给丢失了不成,我心里有一种隐隐不祥的预感。熬过第三天,终于等来消息--物流出错,快件丢失。不祥预感成为现实。天下快件万万千,快件丢失率也是万份之一,可偏偏是我中了招。女儿打来电话,难过得快说不出话来。事已至此,责怪何用,当务之急是想办法如何补救。我心里开始盘算着从广西到贵州去补办证件的种种繁琐程序。不知何的,我班学生蒙亚娟也晓得此事,给我安慰,并提醒我赶快在网上挂失,以免出现其他差错。这下可把我的心给彻底搞乱了。

      我开始与快递公司商量赔偿的事项。说去说来,双方最后达成按国家标准平件10倍赔偿,好在店主还有点良心,说是快递公司正常赔偿后,看在我路程远的份上,多赔50元。一宗快递丢失案,以150元赔偿了结,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决定远走贵州老家补证之前,我决定给凯里车管所打个电话,咨询可否异地补办的事宜。电话拨通,对方是个女的,说话很客气,说现在全国联网,车证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车管所补办,让我带上身份证和标准象到当地补办即可。唂哈,天助我也,“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十多天来压在心头的重石给掀开,如释重负啊。后来我在当地车管所补办了证,在车管所里差点没叫那些工作人员为爷了,左一句感谢,右一句感谢,搞得他们莫名其妙的,内心那种感激啊,只有当我才能体会到。

      补办了证,就急匆匆到驾校录机。可是业务员一上机,系统仍然无法进行,反馈可能是刚刚转过来,车管所系统尚未归类所致,无功而返。第二天只好再跑车管所,工作人员帮我查询,说,昨天就已经归类了,你的摩托证已属广西。怎么回事?真是奇了怪了,这时一起报名学习的同事,都已经学车近一周了,可我还在报名的路上反复折腾。第三天我再跑驾校,让对方再试录机,拿着我的身份证件查去查来,弄了半天仍说是转证未成功。失望之极,只好返回。半路,驾校打来电话,说是查出真相了,是我的体检表没有上传成功,所以录不进去,让我返回驾校拿医院体检表重新去医院体检。我的天啊,我到底是得罪了哪位天神,怎的如此磨人?返回驾校拿表,又跑了一趟医院。两位年轻的护士帮我反复查了体验表,果然没上传。我的天,那么多人学车体检,恁没出什么差错,可到我这里却阴差阳错,反复倒腾。重新录入了体检表后,返回驾校,终于可以录机了。

        难道命运是真实存在?我有点服了。可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六,听了一个关于心理学的讲座,引发一些感触,在这里写下来,和大家一起怀疑一下人生。 1 有个青年男子站到楼顶要自...
    温柔的土匪阅读 332评论 0 2
  • 年关将至,招聘做起来也异常困难, 面试文案,前前后后聊了30+, 暂时还未遇到有缘人。 对其中一位候选人L女士记忆...
    偶阵语阅读 268评论 0 0
  • 跑了一整天的医院,一边因智能化交通和智能化挂号就医的便利喜悦,一边被噩梦惊扰,醒来依然清晰记得内心的恐惧,对于孤单...
    浅笑行歌阅读 198评论 0 0
  • 最近都在为家人的病危来回奔波,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对于离别的那种恐惧,看到对生命的渴求,我想说,健康的活着,并能去做...
    何瑾霞阅读 140评论 0 0
  • 洁美乡村巧梳妆, 游客纷至访圣乡。 蕲艾灵芝延寿诞, 仙台雀舌沁心香。 时珍集团资融活, 三下江南忙招商。 河西新...
    黄晓红阅读 25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