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单曲循环不会腻的民谣」

幼儿园喜欢听儿歌“大吊车,胳膊长,摇来摇去找板忙,盖学校,盖高楼,盖个大厦真漂亮...”

小学时候喜欢听庞龙的两只蝴蝶,喜欢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沧桑...

初中时候喜欢by2的歌,几乎每一首都会唱。不够成熟、爱上你,那个时候认为这就是青涩年华关于爱情最初的味道和模样...

高中时候最喜欢听艾薇儿和霉霉的歌,喜欢那种欢快的节奏,流畅的歌词。有时候会对one direction 犯花痴,最悲伤的故事大概就是西城解散...

如今,喜欢听的是没有词的旋律,宗次郎、神思者、大明宫词...都是我心头喜爱的。而对于民谣,也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执爱。

因为民谣喜欢女声的那种纯洁、清新。不像男声那么沧桑。所以在这里我分享的都是女声民谣。下面的次序是随机的,没有喜爱程度排名,因为都很爱。


一、小相思

小相思的原唱是花粥,对于花粥我比较喜欢她的远在北方孤独的鬼。我喜欢的小相思是么凹版的,么凹是去年安航小哥推荐给我,初听她声音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兴喜。她唱出来的小相思没有了花粥的流氓气和慵懒感,有的是一种清新甜美的雨后潮湿空气的香甜。么凹其它歌也很合我胃口。因为她主要是翻唱,唱的大多是当下热歌,她总能唱出不一样的味道。比如留声玩具的十二,王晓天的再见吧,喵小姐,黄玠的下雨的晚上,也很好听。如果感兴趣可以在虾米找她的歌,也可以去唱吧送给她花花。

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二、借我

这首歌是谢春花的,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全民瞎溜达的时候无意听到的。第一感觉就是,哇塞,这歌词好惊艳。“借我十年,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借我说得出口的淡淡誓言,借我孤绝如初见”歌的开头就是如此感人。“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借我一束光照亮暗淡,借我笑颜灿烂如春天。”这段怎么听都有一种向天再借五百年的赶脚。再加上谢春花淡淡的烟嗓,听起来特别有味道。它的调子也是十分和缓,只要不是跑调的朋友,这首歌学会简直是特别特别容易的。。

歌美,人也美。

三、差三岁

这首歌是Jam 唱的。提起Jam,那首七月上估计大多数人已经耳熟能详了。和喜欢七月上一样,我也很喜欢这首差三岁。因为自己和男朋友差三岁,所以对于歌词有一种异乎于其它歌曲的感触,当然和歌词所表达的差三岁的情感不同,我很幸福。这首歌也唱出大多数情侣在恋爱长跑中所遇到的问题。相信这首歌在感情上遇到的苦难,可以随着旋律而排解。“说不爱,就不爱,毕竟爱在最初是情怀”

完美的只剩腿粗

四、南下

这首歌是徐海俏唱的,她的声音简直可以掰弯女生。今年刚上大一,在网易云只有一首歌,但是评论已经超过5000。我听这首歌是很向往歌中的境界的,找一个爱的人带着我南下,告别北方的皑皑雪山,去看南方淅淅沥沥的青红石瓦。告别北方塞外沧桑的风,去感受南方轻风细雨抚摸脸庞。因为我是北方人,所以很喜欢这首歌。

最喜欢的那段歌词

五、秋酿

这首歌是房东的猫唱的,这首歌是西西在宿舍里擦油放的伴奏,我听了一遍就爱上了。房东的猫是由俩个94年的姑娘组合成的乐队。我第一次接触房东的猫实在echo上听她们翻唱的斑马斑马,觉得是最好听的翻唱。这首秋酿也是她们的同名专辑。歌词唱出了每一个怀春的少女内心的愿望,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一身红装,嫁于情郎。

唱民谣的妹子都这么美嘛?

最后想说一下女歌手中张悬,陈绮贞,陈粒,程璧,曹方的歌也很好听。26号陈粒的新专辑据说很好听,但是我是在太穷,听不起付费专辑。就只能看一下评论啦。

以上就是我歌单里比较喜欢的单曲,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听着试试看。

最后附上我的全民首页链接,唱了很多民谣,感兴趣可以听哟~全民K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郭同学啊 当做了阿里音乐CEO的高晓松携手变得平和的许巍创作的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刷屏朋友圈之后,民谣这...
    郭同学啊阅读 6,626评论 10 48
  • 一生那么长,相爱又何妨? 一 1968年。 曹哥是家里的老三,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家里成分不好,两个哥哥打着光棍。父...
    全民故事计划阅读 402评论 2 8
  • 对话和独白,品质很不同。……独白,就是你对他的行为感兴趣。……对话,就是你对他的内心感受很好奇。 从只能够对着他人...
    曾红霞阅读 508评论 0 1
  • 1.直接插入排序 原理: 将待排序的一个元素插入到已排好序的数组中,插入过程的原理是:记录下待插入的元素的值,然后...
    靳刘杰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