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设计一万种方式遇见你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遇见你


1.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从睁开眼的那一刻起

我以为我看到了你

那并不洁白的天花板

并不精致的灯

从窗帘透过来忧郁的光

我想,我不会在这里遇见你

2.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从清晨最早那班车开始

摇晃着 看窗外陌生的人群

退后的 不仅仅是风景

遥远的阳光撒下来

或是云遮着天

那一掠而过的春燕

那短暂停留的站台

你是坐着还是站着?

3.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握不住身体的急刹车

拥挤和湿热的空气

我在世界里被架着前行

听不到指挥的步子

压迫与被压迫的神经

我想,我不会在这里遇见你

4.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忽然分离的门

并不耀眼的光

突如其来的新鲜

我想要快点离开

我的脚踏到了实地

你是在那里笑着看我

还是躲在站牌后面让我来寻

可是,我遇到了你

5.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并不在天上的桥

叶子缝隙里钻过来的光

或急或慢 或笑或木

或色彩艳丽  或黑白一律

我踏着走过一次又一次的路

我想,我不会在这里与你擦身

6.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很是轻车熟路

我的脚步迈进了另一个时空

陌生、熟悉或者更熟悉的面孔

热情、轻快或者很轻的一声问候

真实的蒙了一层雾眼神

我站稳,坐好

你猜,我会不会在这里遇见你?

7.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我站在空中的地面

隔着罩子往下看

那形形色色的不断奔波的点

不知是否曾有缘遇见

耳边打印机的转动

鼻尖油墨的飘荡

此刻,你有没有手捧咖啡

望着曾经的自己

8.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直到听到午饭的铃

听到骨骼的窸窣

肢体的舒展

如树木扎根,拔腰

我想,你一定会是最后一个

待四周只有机器

慢慢悠悠的起身离开

或许,我离开这间小方格才会看到了你

你在等我,走过去

和你一起离开

9.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如果我已经遇见了你

牵着手,并不急着往前走

看三五成群的周围

合计着哪一家的饭更好吃

你爱吃肉,刚好我也是

可我要减肥

你怎么能馋着我!

又来到室内的嘈杂

你我只会选那偏僻的角落

我就这样坐在那看着你吧

就这样看着你就好

10.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八卦,抱怨,喜悦,卖弄

穿行在一个个小世界的边境

窥不见全貌

听不全声音

游走,路过

不留痕迹

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开花,败落

是否关于美丽

还是千篇一律

可我看到对面的你

相视一笑

真好,我又遇到了你

11.

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

我得回去那个在空中却被罩住的地面

我还是想要学着你手捧咖啡的样子

静静的站在一旁

看着那些移动的一个个发光的点

可我的眼前是马路

是刺耳的鸣笛

那一红一绿

掌握着世界的开关

一会穿行,一会静止

你有没有在我身后

我觉得,我想要遇见你了

12.

我遇见你,在那个雨天

天空灰暗,阴沉着脸

我撑着伞,背着包,抱着文件

风让伞歪,雨水好借机来吻我

好在此刻,他还很温柔

只是在我的衣服上画花纹

我很想把所有的一切都甩开,丢掉

可我只能是紧了紧身上的衣服

加快了步子

这个世界才是真实的

在雨中朦胧的舞者

那个人不是我

我想,我还是先不要遇见你了。

13.

我遇见你,在那个雨天

雨滴嗒嗒的打在站牌的顶棚

咚咚的声声响

风吹的呼呼呼

急驰而过的汽车带来惊涛骇浪

我小心翼翼的躲避

那辆班车从远处慢慢悠悠的过来

夹带着无法抗拒的湿热

地上的雨水

我避无可避

它终是侵蚀上我的腿

我来到另一个小世界

温湿而嘈杂

带着水的衣服紧紧的贴在我的身上

钻进袜子里

凉我的脚丫

一滴水顺着头发落下来

我想,我还是不要遇见你了

14.

我遇见你,在那个雨天

疾风骤雨,呼啸而至

我看不清,只听到雨落地

溜走,我难分辨谁是谁

我从雨中看到模糊的身影

那是你吗?

还是别是你吧!

雨这么大,你怎么能淋在里面呢

可是,我抱紧了自己

仿佛从雨中走来的就是你

你走过来抱我

身上肯定比我还凉

可我觉得雨褪去,风逃跑

比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火炉还要温暖

那是你吧,

那不是你。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遇到你

但却不要遇到你

15.

我遇见你,在那个雨天

疾风骤雨,呼啸而至

我看不清,只听到雨落地

溜走,我难分辨谁是谁

我从雨中看到模糊的身影

那是你吗?

还是别是你吧!

雨这么大,你怎么能淋在里面呢

可是,我抱紧了自己

仿佛从雨中走来的就是你

你走过来抱我

身上肯定比我还凉

可我觉得雨褪去,风逃跑

比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火炉还要温暖

那是你吧,

那不是你。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遇到你

但却不要遇到你

16.

那只喜鹊叼着哀鸣的蝉从空中掠过

那只燕子俯冲到我面前又一个扬起

奔向天空,离我远去

那朵云跟着我

从这里走向那里

我身后的汽车鸣笛

我乖乖的让路

那个拉着女人衣角的孩子笑得一脸得意

女人笑得无可奈何

树荫里的长椅上

坐着一对男女

他有些害羞的一脸兴奋的用手比划

她微笑着看着他静静聆听

树影爱上了白衬衫

而我爱上了你

我去了另一条长椅

静静的等着,遇见你

17.

太阳在天要黑的时候才露出头来

我站在那,和它平静的对视

他似乎被我看的不好意思

毕竟,今天出来的那么晚

回家的公车已经过去了几辆

连充当门神的机会都不给我

在马路的对面

那个骑着单车的少年

一头张扬的短发

逆着光

他只留给我一个身影

似乎他刚刚为我唤来太阳

然后赶来这里接我回家

我骑着车

和他并肩

向着太阳的方向

只留下

长长的影子在后面追逐

瞧,我遇到了你

18.

或明或暗的灯

让我温暖或更加孤寂

那被微弱路灯保护着的路

是在为自己坑洼不平的身体鸣冤

还是在默默的为奉献自己而自豪

我似乎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在那里默默的前行

只听到自己疲倦的步子

又在欺凌坑洼不平的路

耳机里微弱的阳光

让我感到莫名的温暖

一辆车急驰而过

带来瞬间的白昼

你温热的手覆上我的眼睛

我知道,我又遇见了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