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子晏时间管理司马腾第十期21天收获

03号子晏时间管理司马腾训练营我的21天收获

    如果让我用变化来描述这一期的收获,那么从0到1的变化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为什么说是从0到1?难道说参加的第九期没有任何收获吗?答案是否定的。第九期我收获最多的是思维的变化,而这一期我的收获从第九期思维上的收获上升到用思维影响行动的收获。



      首先从初进训练营的微梦想三篇输出文章完美达成,其中一篇是自我解析(目前还是手稿,和别人谈话我喜欢手写记录);天鹅臂上班期间每天都坚持练习,形态更好了,我会坚持下去;看书,看了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电子书始终沉不下去心(不知大家有这个问题没有,希望大家说些解决办法),买了两本书,好好学习与刻意练习,计划这个月看完,今天看了序言,本来说下去写序言读后感的,读书笔记手写的,下午写了一份近两千字的市民回复,脑袋要炸了。最后就是公众号排版,学了但是练习的不多,这一项完成的不完美。

        我一直都是比较有主见的人,但是总是顾虑太多,怕爸妈不放心,怕长辈不放心,很多机会从身边溜走,以前在台企做的很好,无奈长辈觉得体制内更适合女孩子,我进体制。遇到腾哥之前我垂死挣扎在留还是离开体制的边缘,在里面几年我坚持一年多的夜跑被迫中断因为要加班;我坚持近两年的义工被中断,因为要加班…

在体制内我失去了太多太多,我从92斤胖到110…(当然现在已经瘦了,嘿嘿)

      第九期训练营让我思维上有改变,自身的习惯慢慢在改变,但是大的行动没有。可以说是落实到行动我没有勇气,真的没有勇气。我怕爸妈的担心,我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是如何踏出第一步的呢?是什么促使我踏出第一步的呢?第十期的第二节课谈及目标时,我想到为什么我离自己出学校时的目标越来越远了,已经过了岔路口很远很远了,心底忽然出现一种从未有过的焦虑,就是觉得自己马上要死了但是很多事情还没来做的焦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时候遵从自己的内心了,这里感谢我的男朋友覃先森,一直都很尊重我的想法和决定。第二天我找一个很喜欢的长辈聊天说这个问题,长辈让我不要在意那么多,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合理合法就行。后面找了一位咨询师专业请教,因为我社工专业,要不体制内要不社工机构,不管体制内还是无营利机构最终都是服务于体制内,咨询最终结果就是先用这个时间提升自己,再来机会时一定要抓住跳走。

      这一次我很平静,从未有过的平静。想想要过遵从自己内心的生活方式不要太平静了。

      训练营后期,特别是到第七节课,建立自己的时间管理体系,我觉得自己处于一种疯癫的状态,我觉得时间严重不够用,工作时间段因环境和受他人的影响我无法专注的看书或做自己的事,中午安静看书会影响午休,下午提不起精神,经过一周的调整,中午1点之前看书,1点之后午休。既可以静心看书做自己的事,也可以休息补充体力。

    今天起我把训练时间改为下班后办公室健身房锻炼,下班高峰期堵在路上,公交车人多无法静心,这会儿我在锻炼后回家路上写这一期的收获,一边听腾哥的音频,一边写,这一期收获太多太多。这一期我深刻体会到行动的力量是多么伟大,这也是我这一期最大的收获。

第十一期,我暂停修整自己。但是我的覃先森要带着我们的目标来改变我们,早日实现我们的梦想生活。

最后,祝时间管理司马腾训练营越来越棒,成就千千万万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