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头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默默地在头马群里呆了挺长时间,默默地听、看、欣赏,却一直没有参与其中。 直到昨天,看到有周二场,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理由错过,当即报了名。本来预计十来分钟可以到,等我磨磨蹭蹭出门时,已经七点过了。琢磨着地铁、开车都没有电驴方便,既然出门晚了,还是首选电驴吧。取车的时候,遇到邻居好心提醒:下雨了。零星的几个雨点,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是走吧。没走两分钟,雨势变大,咱有雨衣,不怕!穿上接着走。等到园湖民族路口时,雨势已如倾盆,感觉到雨水顺着领口没扣好的地方流到自己的脖子直淌而下。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已经在打退堂鼓。就这样落汤鸡一样地去参加活动,何苦来哉?我的车把扭转过来,又扭转过去。既然已经淋湿了,回去也是湿,一无所获,白淋一场!倒不如往前去,好歹也为淋这场雨寻回一些价值。主意已定,冒雨前冲!看着风把雨吹得歪歪斜斜,一忽儿稠一忽儿疏,想不起多久以来不曾有过这样暴雨浇头的经历。虽然模样甚是狼狈,心里却并不沮丧。生活中我经历的风雨太少,实在是需要一场倾盆大雨的洗礼。等我顶风冒雨到达活动现场,已经迟到了。

      还是在后面默默地听、默默地看。即兴演讲的主题很好,我的爸爸喜欢+,我想每个人都可以据此展开说一说自己的爸爸。我也琢磨着,自己的爸爸喜欢什么?他当然有他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不是不知道,可是我要说么?他是一个好爸爸吗?应该一半是好的,一半是不好的吧?他的前半生为我们而活,他的后半生为自己而活,他有错吗?似乎有,似乎也没有。他没有那么伟大,但也不是坏得一无是处,无论如何,把我们抚养长大,他完成任务了。我想,他是我的爸爸,我无法选择,他没有伟大到为了我们牺牲一切,他只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他有他的欲求,他有他的生活,他尽到了他为人父的责任,也许不完美,但是谁又是完美的呢?我没有上去讲我爸爸的故事,我选择静静聆听。那些爸爸听起来都很好,让人羡慕,可是我也不悲伤,因为我已经过了对父亲抱着莫名崇敬的年龄,他抚养我长大,我永远感恩,他的不足我看在眼里,但也不强求,他就是他,不完美的父亲,仍然是我的父亲。

      无论是即兴演讲还是备稿演讲都让我佩服。我看得出,大部分人都没有演讲基础,这让我很安心。原来我想象的让我心虚的大家神采飞扬慷慨激昂的场面没有出现,大家都只是在平和地叙述,这正是我想要的氛围。蒙麦的一百场演讲计划,让人惊叹这个女子身上的巨大能量,而哼哈官、计时官、点评官、总评官的工作,则是我参加活动的最大收获,他们一丝不苟地记录、点评,实在是让人肃然起敬。

      渡边淳一说:“不管活到什么岁数,总有太多思索、烦恼与迷惘。一个人如果失去这些,安于现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青春的完结。”我也在想,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些活动?是想成为演讲大师?此生似乎并无此打算。看看参加头马活动的小伙伴,似乎有此理想的也不多。那么为什么来参加活动呢?我想,答案无非想“遇见更好的自己”!也许我们永远成不了演讲大师,在大师面前我们永远显得稚嫩可笑,可是与昨天磕磕巴巴的自己,与手脚哆嗦的自己相比,今天流利、顺畅的表达已经是一种胜利,这难道不是更美的自己吗?

      今天,我是头马的旁观者,但是,我会慢慢进步,成为头马的参与者,一步一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项目中,我们经常会用到block,但是说起block你真的会用吗?你真的全都了解吗?如果心里犯嘀咕的话,那么就往...
    为什么划船不靠桨阅读 484评论 0 1
  • 尊敬的天哥、亲爱的3.0同学们: 带着感恩,一起习得幸福。3.0践行之路悄悄走过了五个星期,新的一个月积分全...
    刘再再阅读 259评论 0 2
  • 中国当前的项目经理最大的痛苦无外乎就是有责无权的现状了,承担了项目成败的责任,面临可能连领导也搞不定的挑战,却没有...
    媛小柒阅读 2,622评论 0 0